古代奧運會的第一個獲得金牌的人是誰

2023-03-08 22:50:05 字數 1677 閱讀 1897

1樓:網友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於公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舉行。當時的奧運會是希臘各城邦為了表示對宙斯的敬意而進行的。第一屆古代奧運會會期僅為一天,具體有多少城邦和運動員參加比賽已不可考。

比賽規定,參賽的運動員必須是希臘人、自由人、男人,奴隸和女人即使偷偷**也將被當場處死。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比賽只有米的短距離跑步這一個專案。比賽當中搶跑的人,除了取消比賽資格之外,還可能被判處鞭刑。

在這屆奧運會米短跑中獲勝的是伊利斯城邦公民克萊巴斯(coroebus),他也因此被稱為歷史上的第一個奧運冠軍。由於古代的記錄並不全面,克萊巴斯的身高體重、興趣愛好等都已經無法考證,只知道他是一名廚師,善於烹飪,頗有運動天賦,從小就善於奔跑。

2樓:花雕雕出粉牆

2023年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上,陳躍玲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的金牌,這同時也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王軍霞,女,第一塊田徑金牌。

中國奧運會第一個金牌獲得者是誰?

3樓:教育前行

中國奧運會第一個金牌獲得者是許海峰。

2023年7月2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二十三屆夏季奧運會的第一天比賽中,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榮獲男子自選手槍比賽冠軍,奪得這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國第一枚冬奧運動會金牌獲得者。

中國第一枚冬奧運動會金牌獲得者是楊楊。在2023年的冬季奧運會上,楊揚在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中先後奪冠,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冬奧會金牌的運動員,一舉打破了中國人在冬季奧運會金牌獲得量為「零」的尷尬局面。

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金牌的是哪位運動員?

4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許海峰了,是在2023年奪取的金牌,也是我國首位奧運冠軍,是一個非常有實力而且非常帥氣的運動員。

5樓:周**強強

這個人就是許海峰,他是我國非常優秀的射擊運動員,為我國獲得了第1枚奧運金牌,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他。

6樓:撒的謊

許海峰,是關於射擊方面的,也是中國獲得的第1位金牌運動員,在中國的歷史上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金牌的是哪個運動員?

7樓:比臉樹

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是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得首枚金牌,打破了中國奧運會史上金牌零的記錄。

8樓:吱吱吱吱心

奪金牌的是許海峰,他是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了第1枚金牌。這也開啟了中國在奧運會上的地位。

9樓:今天退休了嗎

許海峰 ,他在2023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 的金牌。

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是誰

中國男子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許海峰,奧運冠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許海峰 突破奧運會零的記錄。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中國第bai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du...

中國的奧運會金牌在哪年拿到的,中國的第一個奧運會金牌在哪年拿到的

中國奧運會歷史第一金是許海峰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的,專案是射擊。許海峰1957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多謝,奧運會的第一個吉祥物是什麼?多謝!

為冬季奧運 會設bai計吉祥物始du於1968年格勒諾布林第zhi10屆冬季奧dao運會。這個被稱內為雪士的半人半物容的 型滑雪小人,有著誇張的碩大腦袋和細巧而堅硬的身體,象徵一個有著堅強意志的小精靈。雪士的原意是 高速滑雪 夏季奧運會最早採用吉祥物是在1972年第20屆德國慕尼黑奧運會上。那隻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