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表不準怎麼檢查?汽車油表不準是怎麼回事?

2023-03-09 17:00:04 字數 2435 閱讀 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油表刻度時快時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較慢,但是到了後半部分就快了一半,那麼,這種現象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在一般情況下,車輛的油表在從高到低下降的過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駛300公里,後半段就只能開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說,在前半段很多車型的油表會下降得比較慢,而過了中間刻度之後,就會下降得比較快。

這個主要是和用來反映油量的油泵設計有關,它不能很均勻地反映汽油的消耗變化,畢竟這種絕對勻速變化很難實現,也不容易通過維修更換配件來改變。

第二種情況是,如果是新車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為零,那就說明感測器有問題,可以直接與4s店進行更換,如果是舊車,那麼就要及時清洗。由於汽油裡邊含有很多雜質,而油位感測器一直浸泡在裡邊,時間長了就會被汙染,直接影響到指示的準確性。 第三種情況就是油表刻度突然上升,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在油位感測器和浮子之間的連桿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動,從而導致感測器不會發生變化,所以油表指標就定格在某一個位置。

對於汽車油表出現的這些狀況,建議為汽車加油的時候,儘量選擇油品較好的汽油,因為清潔的汽油會使油泵裡面的雜質較少,會降低油表發生故障的概率。

2樓:網友

將油浮子拆下來,用手扳倒上限,看油表是否能顯示滿格,反之將浮子搬到下限,看油表會不會顯示零位置。

汽車油表不準是怎麼回事?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汽車油表不準的症狀以及原因:

1、油表指標時快時慢。

這種情況很常見,通常表現為在油表前半段的時候,油表指標下降速度慢,而過了中間刻度以後,油表指標就會快速下降。不過油表指標時快時慢不能說是故障,這是因為和用來反映油量的油泵設計有關,它不可能很均勻的反映汽油的消耗情況,因為這種勻速變化很難實現,也不可能通過維修更換配件來改變。

2、油表突然下降到零。

我們清楚,油表的指示取決於油位感測器。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也就是說明車輛的油位感測器有問題。很有可能由於油位感測器出現汙漬,沒有得到及時清洗,要知道汽油裡含有很多的雜質,而油位感測器一直浸泡在裡邊,時間長了就會被汙染,直接影響到指示的準確性。

3、油表刻度上升。

這種情況是因為油位感測器和浮子之間的連桿被卡住了,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動,導致油位感測器不會發生變化,所以油表指標就定格在某一個位置。

對於這些情況,我們很難做出預防,只有儘量選擇油品較好的汽油。因為清潔的汽油會使油泵裡面的雜質較少,大大降低油表發生故障的概率。另外還可以定期清洗油路和油箱。

4樓:汽車大師蔣小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提問。皮卡柴油車油表有點不準了。

你好,這種情況你需要檢查兩點,一個就是油位感測器以及線路電壓是不是合適,還有你就是組合儀表本身是不是有問題。

檢查一下油位感測器以及線路電壓是不是合適。

提問。有沒有和我開車油沒有了有關係呢。

油箱沒有油油表肯定也會不準的呀。

提問。剛才加了三十升油表就動了一下。

那肯定是油箱內部的油位感測器壞掉了,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油浮子壞掉了導致的。

提問。好的謝謝。

客氣了,有啥問題隨時溝通交流。

5樓:

大多是感測器問題,但是一般是有一定誤差的,如果不超過正負5升就是正常的。如果差距太大就需要更換感測器了。其實也可以根據經驗判斷習慣就好了。省點是點。

6樓:汽車之家

1、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麼,這種現象是比較常見的,時快時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較慢,但是到了後半部分就快了。2、在一般情況下,車輛的油表在從高到低下降的過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駛300公里,後半段就只能開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說。

汽車油表不準?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損壞車輛儀表主機板出現電子故障或油表顯示指標出現卡滯,則會出現儀表不顯示故障;

線路故障由於路況顛簸或配件更換導致油表線路介面鬆動、脫落,以至於油表線路出現故障;

油浮子故障汽車油浮子也叫油箱浮子,它們是汽油表感測器的俗稱。汽車油浮子如果出現故障,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油表不準。

8樓:冬曰暖陽

,汽車油表不準,我們可以去俺四俺四姐修理下火車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讓他處理一下,因為汽車油表關係到我們第一次汽車在日常執行中有量的從儲量的保有量,能夠安全駕駛野外活動和正常的執行工作。

9樓:敢問敢答

油表不準的主要原因是:油泵總成裡的油浮子,和刻度控制器出問題了。

如果電子儀表那就要檢查電子系統了。

汽車油表不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汽車油表不準,是什麼故障造成的

原因 一般bai都是油箱液位感測器du的原因。原因zhi 汽車的油箱dao裡面的浮標有問題了。補充 回 汽油表 fuel level indicator 分為裝答在駕駛室儀表板的表體及裝在油箱上的量油器兩部份。量油器有一種是通過變阻來調動油表指標的 有可能是汽車油表本身不準,最大可能是因為感測器 油...

汽車油表上的溫度表是什麼溫度表,汽車油表上的溫度表是什麼溫度表

一般都是水溫表,有的也還有機油溫度表的。想要知道具體的是什麼表,發個 應該是儀表上的吧。那是汽車水溫表,顯示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發動機工作。這裡都是指的水溫表,望採納 汽車油表跟溫度表是如何看的?油表顯示油箱剩餘的燃油量,一般用f表示滿 full e表示空 empty f和e之間...

汽車油表燈亮還可以跑多少公里,汽車油表亮黃燈了還能跑多少公里?

你好,大部分的車還可以開40多公里,提前加油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l 這個看不同車型!大部分可以跑50公里左右。汽車油表亮黃燈了還能跑多少公里?油表燈亮後,車還能行駛20公里。油表燈亮後繼續行駛,被稱為虧油行駛。最好是在油表亮燈後就去加油,虧油行駛對汽油泵會有損害。汽油泵工作時會產生一定的熱量,虧油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