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幹有營養嗎,香蕉曬成幹能吃嗎

2023-03-09 18:55:05 字數 2683 閱讀 4942

1樓:小樂學姐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常食能起到維持體內鈉鉀平衡;香蕉片富含糖類,食用後能為人體提供能量;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有促進代謝的作用。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克;

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

2樓:旅霖樂鴻朗

新鮮香蕉果肉營養價值比較高,香蕉幹是加工而成的,一般加工的東西營養價值會流失,而且為了保持金黃色會有硫燻的過程,最好還是吃香蕉,少吃香蕉幹。

3樓:牽著蝸牛慢慢爬

有營養。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常食能起到維持體內鈉鉀平衡,利尿消腫調節血壓的作用。補充能量:

香蕉片富含糖類,食用後能為人體提供能量。**: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食用後容易產生飽感,能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有促進代謝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海南運到全國各地的香蕉基本上都是催熟的。

香蕉曬成幹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曬乾就變成了香蕉幹,是可以吃的。

香蕉幹就是常說的香蕉片,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小零食。香蕉幹主要以廣西栽培主要香蕉品種——那龍蕉為原料,採取熱風乾燥加工法制成。為了使北方的人們能吃到南方的水果,除需要執行一套科學的貯、運措施之外,還可以在產地或產地附近把已成熟的無法再繼續貯藏或運輸的香蕉加工成熟香蕉幹,不但能減少由於腐爛而造成經濟損失,還能調濟市場,增加收入。

香蕉曬乾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干與地瓜乾的製法不同,香蕉在曬的過程中,裡面的肉實已經開始變質變黑,香蕉只能炸成香蕉幹吃。

吃香蕉幹有什麼好處

7樓:什麼金幣什麼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發胖)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最有趣的,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

總之,身體燥熱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選吃大蕉(通便力更強)、皇帝蕉等其它品種。

8樓:夏信化汝

吃香蕉有好處。香蕉生津止渴,潤肺滑腸。熱量低易消化吸收,有**作用。促進腸蠕動,通便。有降低血壓作用。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

幹香蕉片的好處

9樓:豆漿綠茶

1、幹香蕉片是老少皆宜的美食,香蕉中含有一些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能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

2、香蕉中還含有豐富的硫胺素,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3、香蕉中的鉀元素也很豐富,能防止血壓上升和肌肉痙攣,同時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10樓:蟻秋珊庫元

香蕉的營養成分:糖。

、蛋白質、.

果膠和鉀、鈣、磷。

、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

c、e、f、

胡蘿蔔素等,幾乎不含膽固醇。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

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

血壓。功效: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11樓:遊戲小酷貓

香蕉片,是香蕉曬乾後的果片。

幹秋葵有營養嗎

網傳秋葵 是抗癌剋星 植物 這其實沒什麼科學依據,把秋葵當做一個普通的蔬菜就好,它本身是一個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的優質蔬菜。低糖 低升糖指數,它的粘液是多糖類物質,屬於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 改善便祕非常的有好處。秋葵幹還可以泡水喝。秋葵性微涼,味道有一種淡淡的香氣,泡在水裡,水呈現一種淡綠色,這其實...

幹豆角,幹青菜有營養嗎,適合孕婦吃嗎

菜乾和幹豆角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1 幹豆角能補充營養 幹豆角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菜品,能為人體提供大量蛋白質,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與維生素,人體吸收這些成分以後能有效提高身體各器官機能,減少多種疾病的發生。2 幹豆角能促進消化 幹豆角可以促進消化也能增加人們的食慾,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這種維生素進入人體以...

香蕉黑心還能吃嗎,香蕉黑心還能吃嗎

1 香蕉產於熱帶 帶地區,是一種 呼吸躍變型 的水果,採摘後呼吸旺盛,到了一定成熟度時還會出現 呼吸爆發 可能迅速衰老變軟,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碰傷或被真菌侵染,變黑腐爛,而每年有大量香蕉要 北方市場,為了保障長距離運輸,香蕉割蕉後需要馬上進行保鮮處理。2 目前主要使用的香蕉保鮮劑為咪鮮胺 甲基硫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