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麻辣小龍蝦為什麼放啤酒

2021-03-19 18:30:52 字數 3192 閱讀 1848

1樓:去度回憶

很多人最愛吃小龍蝦了,吃著小龍蝦喝喝啤酒聊會天,整個人生都圓滿了哦,下面我們來一起學習一下做法、

啤酒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1、小龍蝦洗淨去泥

2、鍋放適量油,下蒜蔥洋蔥小火炒香

3、放幹辣椒、花椒拌炒,放兩勺紅油豆瓣醬拌炒

4、下龍蝦,大火拌炒到變色

5、倒小半碗擺酒,放香葉,放啤酒一罐、適量鹽、白糖、生抽,蓋蓋大火煮到入味

6、湯剩1/3時開鍋蓋煮並適當拌炒,撒孜然粉蔥花出鍋。

麻辣小龍蝦為什麼放啤酒

目前武漢蝦店做蝦時基本都用啤酒,但不會過量,否則會影響口感。啤酒入菜,最適應帶腥臊氣味的畜禽類原料或蝦、蟹、魚等,烹飪出的菜餚酒香濃郁,質地軟嫩,口味鮮美,色澤清雅,同時還可以提鮮。而傳統白酒入菜多以熗、醉、烹、浸為主。

吃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吃蝦後不宜服維生素c片劑

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貝殼類食物中,含有一種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該物質吃下去本身對人體無毒害作用,但在服用維生素c片劑後,可使原來無毒的砷化物轉為為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能危及人的生命。

吃小龍蝦要注意工前清水餵養

專家說,自己在家烹飪小龍蝦時,一定要高溫煮熟煮透,可通過觀察蝦仁橫截面顏色是否一致來判斷是否煮熟。建議在烹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餵養24小時左右,讓蝦體吐出代謝物。另外,要用刷子洗淨其身體上的髒物,同時隱藏了大量泥沙和細菌的腸線也必須剔除乾淨,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吃小龍蝦要注意過敏病患者不可食用

某些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氣管哮喘、反**作的過敏性皮炎、過敏性腹瀉等等,約有20%的病員可由食蝦激起發作。因此,已明確對蝦過敏的,在緩解期和發作期都不要進食。

吃小龍蝦要注意蝦頭不能吃

「小龍蝦的蝦頭部分千萬不能食用。」專家提醒,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

吃小龍蝦要注意不可過量

吃蝦時要有節制,不要一次食用過多,因為蝦是高蛋白食物,部分過敏體質者會對小龍蝦產生過敏症狀,如身上起紅點、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龍蝦。小龍蝦是含嘌呤較高的水產品,痛風病人也不要食用。

吃小龍蝦要注意不吃死蝦

蝦內含豐富的組胺酸,這是令其味鮮的主要成分。但蝦一旦死亡,組胺酸即被細菌分解成為對人體有害的組胺物質。還有,蝦的腸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質,死後體內極易腐敗變質。

特別是隨著蝦死亡時間的延長,蝦體內積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會出現中毒現象。

吃小龍蝦要注意加熱充分

此外,蝦體內多有肺吸蟲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蝦,就容易感染肺吸蟲病和導致胃腸道中毒。鮮蝦煮熟後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須重新加熱。end

川味麻辣小龍蝦放多少啤酒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所用食材;

copy用手捏住小龍蝦的頭部與身體連線部分,用一次性牙刷刷淨表面,特別是腹部

2.用剪刀剪去頭部三分之一,用剪刀尖挑出沙囊

3.用手捏住尾巴中間的部分,扭、拉,腸子就拉出來了;翻過來,用剪子剪去腹部的黑線

炒制:4.把除了幹辣椒以外的姜蒜大料放入油鍋炸香;放入幹辣椒炸香。 (辣椒放早了會糊�1�3)

5.放入洗淨的小龍蝦,大火翻炒;依次放入老抽

6.再倒入蒸魚豉油、十三香粉

7.翻炒上色,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收汁,加入少許鹽和糖調味

8.收汁粘稠,撒入蔥花即可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麻辣小龍蝦最正宗的做法

3樓:地方歇後語

方法/步驟

1第一步清洗小龍蝦,用乾淨

的牙刷,將每個小龍蝦都用牙刷清洗乾淨,如果還覺得不乾淨,可以直接去掉小龍蝦的頭,因為據說頭部會有重金屬,吃了不太健康的。清洗完小龍蝦,放到一邊備用。

2處理輔料,之後鍋內放入涼水,將小龍蝦在水中用開水過一下 ,煮的時候放入薑片,大蔥去腥。

3撈出小龍蝦瀝乾水分,炒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之後加入蔥姜麻椒爆香,再放入郫縣豆瓣醬爆炒,迅速放入瀝乾水分的小龍蝦,翻炒幾下,加入兩瓶啤酒,加入適量白糖和食鹽,蓋上鍋蓋開始小火燉制。

4燉制十五分鐘之後,掀開鍋蓋,如果啤酒很少了,再繼續加入啤酒,這時也可以嘗一下湯的鹹淡,適量調整味道,再蓋上鍋蓋燜制十分鐘。

5十分鐘之後,開蓋,加入大蒜,翻炒幾下,關火。

6最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如果感覺味道太淡,可以再繼續燜制,一般我都是中午做好,晚上熱著吃的,這樣更易入味。

4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麻辣小龍蝦(超詳細)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夜夢薇

主料小龍蝦30只左右 豆瓣辣醬3湯匙

6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主料小龍蝦

1000g

輔料大蔥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香葉

適量草果

適量白酒

適量火鍋底料

適量食用油

適量幹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首先處理小龍蝦,買回來活的小龍蝦放在清水中靜養1小時,往水裡滴幾滴香油,這樣可以幫助小龍蝦吐出腸道中的髒汙。

2.靜養後的小龍蝦再洗三水,儘可能洗掉小龍蝦表面的汙漬,然後放入容器,同時加入白酒浸泡半小時,當然,此時的小龍蝦還是活的,這也有利於讓小龍蝦從裡到外殺菌和去腥。浸泡小龍蝦的時候我們可以準備輔料,蔥切大段,姜切大片,蒜摁碎即可。

3.浸泡好的小龍蝦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步處理了,首先用牙刷刷乾淨小龍蝦頭部和腹部,畢竟小龍蝦生活環境並不是那麼樂觀,乾淨處理下還是有必要的,了防止被小龍蝦夾傷,建議戴手套操作。

4.然後就是去除蝦頭部位的砂腺,用剪刀將小龍蝦頭部前半部分減掉就可以去除了,露出來黃色部分就是蝦黃。

5.下面是去除蝦線,方法很簡單,小龍蝦尾巴分三瓣,捏住中間那瓣左右扯一扯然後向外拉就可以連同蝦線一起拽出來。

6.處理完的小龍蝦再過水清洗兩次就可以了,瀝乾水分後備用即可。點火熱鍋,然後加入適量食用油,熱鍋冷油的同時加入蔥薑蒜爆香,此時調成小火,避免糊鍋,然後放入幹辣椒、花椒、香葉、草果一起翻炒,待香味出來後放入小龍蝦調成大火翻炒。

7.待小龍蝦變色後加入少量水、火鍋底料、白酒、白糖、適量鹽(注意不要多,火鍋底料已有鹹味兒),然後大火燒開轉小火燜15分鐘。

8.出鍋前開大火稍微收收汁即可裝盤,色香味俱全的麻辣小龍蝦即可上桌。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經典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經典麻辣小龍蝦 主料鮮活小龍蝦500g 輔料啤酒1瓶 花椒適量 蠔油適量 白糖適量 乾紅椒200g 白芷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蔥適量豆瓣醬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鮮活的小龍蝦用蔬菜刷清洗乾淨 2.熱油,烹辣椒油 鍋裡要剩餘一些油 3.將蔥 姜 蒜 麻椒 紅辣椒 辣椒醬 依次放入鍋中翻炒出香...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最好吃,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

怎樣做麻辣小龍蝦麻辣小龍蝦怎麼清洗

製作材料 小龍蝦1500克 幹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大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 將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