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的計算規則,腳手架計算規則

2023-03-10 02:55:06 字數 2868 閱讀 8729

1樓:網友

1、根據題意可得:

(1)綜合腳手架:100*80*3=24000

(2)單項腳手架:100*80*2=16000

2、腳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及說明:

腳手架分綜合腳手架、單項腳手架兩種形式。凡能計算建築面積的、且由一個施工單位總承包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單位工程,均應執行綜合腳手架定額;凡不能計算建築面積而必須搭設腳手架的、或能計算建築面積但建築工程和裝飾裝修工程分別由若干個施工單位承包的單位工程和其他工程專案,可執行單項腳手架定額。

3、兩項分別說明:

(1)綜合腳手架。

①綜合腳手架工程量,按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以m2計算。

②綜合腳手架定額專案中的單層建築物是指一層和一層帶地下室的單位工程,多層建築物是指二層以上(不計地下室層)的單位工程。

③影劇院、禮堂帶有吊頂者,其吊頂高度在以上時,所需滿堂腳手架,可按影劇院、禮堂增加滿堂腳手架定額計算。

④綜合腳手架定額專案內不包括建築物垂直封閉、垂直防護架及水平防護架、防護欄杆,實際需要時應另行計算。

⑤按綜合腳手架定額計算時,除以上規定可增加計算的單項腳手架外,不得再計算其他腳手架。

(2)單項腳手架。

①外腳手架及建築物垂直封閉工程量按外牆外邊線長度,乘以室外地坪至外牆頂高度以m2計算,突出牆外面寬度在24cm以內的牆垛,附牆煙囪等不計算腳手架工程量,超過24cm以外時按圖示尺寸計算,併入外腳手架工程量之內。不扣除門窗洞口,空圈等所佔的面積。

②裡腳手架工程量按牆面垂直投影面積計算。

③獨立柱按單排外腳手架定額專案計算,其工程量按圖示柱結構外圍周長另加乘高度以m2計算。

④室內天棚裝飾面距設計室內地坪在以上時,應計算滿堂腳手架,計算滿堂腳手架後,牆面裝飾工程則不再計算腳手架。滿堂腳手架工程量按室內淨面積以m2計算,其高度在3.

60~之間時,計算基本層,超過時,每增加1.

20m按增加一層計算。

4、其他說明。

①水塔腳手架按相應的煙囪腳手架計算,其中人工乘係數,其他不變。

②架空運輸道,以架寬2m為準,如架寬超過2m時,應將人工、材料、機械用量乘係數,超過3m時應將人工、材料、機械用量乘係數。

③建築物垂直封閉定額專案的封閉材料採用竹笆板,如採用紡織布時,應將竹笆板換算為紡織布,人工乘係數。

④同一建築物高度不同時,應按不同高度分別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腳手架100*80*3=24000

滿堂腳手架100*80*2=16000

腳手架計算規則

3樓:草莓球

腳手架工程量計算一般規則:

1、建築物外牆腳手架,凡設計室外地坪至簷口(或女兒牆上表面)的砌築高度在15m以下的。

按單排腳手架計算;砌築高度在15m以上的或砌築高度雖不足15m,但外牆門窗及裝飾面積超過。

外牆表面積60%以上的,均按雙排腳手架計算。

2、建築物內牆腳手架,凡設計室內地坪至頂板下表面(或山牆高度的1/2處)的砌築高度。

以下的,按裡腳手架計算;砌築高度超過以上時,按單排腳手架計算。

3、石砌牆體,凡砌築高度超過1m以上時,按外腳手架計算。

4、計算內、外牆腳手架時,均不扣除門、窗洞口、空圈洞口等所佔的面積。

5、同一建築物高度不同時,應按不同高度分別計算。

6、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柱、梁按雙排腳手架計算。

7、圍牆腳手架,凡室外自然地坪至圍牆頂面的砌築高度在以下的,按裡腳手架計算;砌。

築高度超過以上時,按單排腳手架計算。

8、室內天棚裝飾面距設計室內地坪在以上時,應計算滿堂腳手架,計算滿堂腳手架後,牆面裝飾工程不再計算腳手架。

9、滑升模板施工的鋼筋混凝土煙筒、筒倉,不另計算腳手架。

10、砌築儲倉,按雙排腳手架計算。

11、儲水(油)池,大型裝置基礎,凡距地坪高度超過以上的,按雙排腳手架計算。

12、整體滿堂鋼筋混凝土基礎,凡其寬度超過3m時,按其底板面積計算滿堂腳手架。

計算方法:1、計算腳手架面積,均按其投影面積來計算。

2、關於突出屋面的電梯機房、水箱間、女兒牆等所搭設的腳手架,應該按其相應的簷口高度子。

目來套取定額。

3、依附斜道不以面積計算,是按座計算,高度同外腳手架的高度計算,在沒有施工組織設計或。

施工方案的情況下,按照實際搭設座數來計算。

4、垂直全封閉按封閉面實際滿掛的垂直投影面積,以㎡來計算。

5、 建築物遇到有高低跨,而且簷口高度不在同一個標準步距時,應分別按照高低跨進行計算腳手架面積,並分別套取相應子目定額。

6、圍牆砌築腳手架按砌築裡腳手架子目執行,而圍牆腳手架高度按自然地坪到圍牆頂面高度乘。

以圍牆中心線計算;不扣除大門面積,不過獨立柱的砌築腳手架也不增加,圍牆如果建在各段。

高度不同的地方時,應分別按各段圍牆的垂直投影面積來計算。

7、電梯井架按單孔電梯井以座計算,並按不同高度套取定額,不足10米的增加層按10米計算。

腳手架計算規則 100

4樓:旭日東昇

腳手架計算,穩定性排在第一,承載力排在第二。

像你上面說的,應當考慮以下計算內容:

1、地基的整體承載力。

2、單杆的地基承載力。

3、縱橫向的穩定性。

4、單杆的內力計算(考慮壓桿失穩)

5、節點(卡子)的抗滑計算。

6、不均勻載入計算(當一端有荷載,一端無荷載荷載小荷載時)的穩定性計算。

7、施工荷載(不均勻荷載+動荷載)

8、偶然荷載(如:大風)穩定性計算。

5樓:有無相伴

你可以參照獨立柱的腳手架計算規則計算。高度在以內,按所服務的物件的周長乘以高度計算,套用裡腳手架。超過是按周長加乘以高度,套用外腳手架。

腳手架的計算規則

腳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及說明 一 工程量計算規則 腳手架分綜合腳手架 單項腳手架兩種形式。凡能計算建築面積的 且由一個施工單位總承包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單位工程,均應執行綜合腳手架定額 凡不能計算建築面積而必須搭設腳手架的 或能計算建築面積但建築工程和裝飾裝修工程分別由若干個施工單位承包的單位工程和其他工...

腳手架的工程量怎麼計算,腳手架怎麼計算

1 外腳手架 按外牆面垂直投形面積計算。長度 外牆外包線。高度 挑簷 設計室外地坪至簷口屋面板面。女兒牆 設計室外地坪至女兒牆壓頂面。2 裡腳手架 內牆砌築裡腳手架 粉刷腳手架 淨長 淨高。圍牆 砌築腳手架 粉刷腳手架 長度 圍牆中心線。高度 設計室外地坪至圍牆頂。3 滿堂腳手架 按室內地面淨面積 ...

腳手架搭設要求,滿堂腳手架搭設規範和要求?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1 腳手架各種杆件採用外徑48mm 壁厚3.5mm的3號鋼焊接鋼管,使用生產廠家合格的產品並持有合格證,其力學效能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 碳素結構鋼 gbt700中q235a鋼的規定,用於立杆 大橫杆 斜杆的鋼管長度為4 6米,小橫杆 拉結杆2.1 2.3米,使用的鋼管不得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