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羅漢魚苗是否起頭,看看這羅漢魚苗能起頭嗎

2023-03-10 08:20:05 字數 1887 閱讀 7972

1樓:翔班威武

1、首先你要挑5cm以上的(因為5cm以下這個辦法不太準確)

2、看頭部,在眼睛和鼻子中間那段短短的距離內,可以明顯的看出有些凹,也就是好象是起頭後頭下面凹進去那塊,但是由於沒起頭,所以不太明顯。

3、還是看頭部,還是那塊凹部,開白燈你看一下,有哪條羅漢這個凹部比較透明,(理論上看上去比較透明,因為越小的羅漢那塊就越透明,越大越明顯)大家就可以鎖定他了。

4、再看還是這裡,一定要比較寬的,看上去有種給騰出地方來起頭似的。那種尖窄的,就算起頭也只是角頭,沒有肉頭和水頭好看。

5、再看上鰭,前六根要是硬刺狀的。

怎樣選擇羅漢魚苗,請看以下幾個基本要點:

1、嘴短的(眼睛與嘴尖的距離)

2、上下顎較寬的。

3、墨斑和亮片較漂亮的。

4、身體較寬的。

5、有頭座的最好。

6、尾鰭有張力。

7、比較**,領地意識較強(以前有人說是母的可能性大,但是我挑這種型別的沒挑過母的,因此我認為,兇的就是雄性激素比較多的,因而起頭也相較容易一些的)

在挑選羅漢魚苗子時大多數魚友對羅漢魚起頭率要求極高,雖然起頭並不是羅漢魚審美的唯一標準,但沒有起頭的羅漢魚往往對於魚友來說吸引力不大,所以如何挑選起頭率高的羅漢魚苗是重中之重,選苗建議選寬頭位的,而且身體建議厚度寬的,因為夠厚夠寬頭位的魚起的頭只要有一定的養功就能起一個大頭(前提:要保證魚是水頭,和不能是母魚,不過水頭母魚很罕見 )。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嘴!嘴太尖了起不了大頭!

然後看嘴和眼睛之間有沒有明顯的凹痕!如果有,那麼就說明要起頭了!起頭的時候一般先起頭座,也就是背和頭之間明顯的多出一個楞!然後就會起頭了 !

看看這羅漢魚苗能起頭嗎

3樓:在水伊人

您好羅漢魚魚苗較小,很難判定。

不過頭有頭座,有起頭的可能。

建議長到一定身長才能判斷哦。

羅漢魚是不是雄魚起頭?公母怎麼分辨?

4樓:還是醬紫吧

是,但也需視情況而定。

1、棘條背鰭:第一至第六條棘條背鰭較粗呈圓形是雄性,如較細呈扁形則為雌性。

2、腹鰭:用手觸控腹鰭,較硬的是雄性,較軟的是雌性,因雌性繁殖時須用腹鰭搖動為魚卵提供氧氣,防止細菌侵入,更能用來掃除雜物。

3、魚胸較尖多為雌性,魚胸較圓多為雄性。

4、體形:通常魚身較粗壯的是雄性。

5、生殖孔:生殖孔突出呈v形為雄性,生殖孔 突出呈u形為雌性。

羅漢魚苗多大開始起頭變色

5樓:血刺熊貓

羅漢魚苗開始起頭變色的時間跟品種有一定關係,通常在3~5釐米開始起頭變色,比如常見的珍珠品羅漢魚大概在3~5釐米就會起頭變色,而金花品羅漢魚一般得等到7~12釐米才起頭變色。具體養多久羅漢魚才能起頭變色,主要以不同的品種和平時的飼養方式有關,通常情況下,羅漢魚平均養到3~5釐米的時候,就會開始逐漸起頭,需要大量的營養進行補充。

珍珠羅漢魚是經過深雜交,遺傳大且突出的頭部,這類羅漢魚起頭的幾率還是很高的,大約在3~5釐米就會產生頭座,多為水頭,起頭時間在羅漢魚品種中最早的。

金花品羅漢魚是最接近原野生魚的淺雜交羅漢魚,飼養這類羅漢魚需要有耐心,它起頭的時間比較晚,一般要長到7~12釐米,才會開始發力起頭。

羅漢魚苗怎麼養才會起頭,什麼時候起頭

大神們幫我看看我這羅漢魚能起頭嗎

有起頭的可能性,畢竟長的還不算太大。不過就算是能起頭也沒有培養的必要,顏色,花紋,拉線等等都很不好。好好保持水質,還能再大點,不過想要那種爆頭的基本不要想了 大神們看看我的羅漢魚還能起頭嗎?8釐米了!是紅鴻嗎?頭座已經能看見了,起頭是沒問題的,基本上能判斷出是肉頭,不會太大。不可能出現水頭的那種爆頭...

求大神看看這是什麼羅漢魚苗,有希望爆頭嗎要怎樣養?謝謝

估計夠嗆,嘴太尖了,勤換水,每條換五分之一用涼水刺激估計能好點 10釐米包尾。這隻羅漢魚以後爆頭希望大嗎?還有能看出來是肉頭水頭嗎?鴻運羅漢,這麼大了頭不太大,估計是沒希望了,多半是肉頭,身型不太漂亮 大神看看,我這是什麼品種的羅漢魚,有起頭的概率嗎?這個像是珍珠羅漢的小魚,但是太小,特徵不明顯,不...

怎樣鑑別珍珠是否是養殖的,怎樣鑑別珍珠是否是養殖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人 工 養 殖 珍 珠 人工有核養殖珍珠起源於中國,17世紀傳入歐洲,其後又傳入日本.公元1912年,日本人御木 本幸在古老的中國養珠方法的基礎上,進行了改良,又研究成功了無核養殖珍珠法,並在世界範圍內 廣泛普及.當前,國際市場上銷售的人工養殖珍珠,主要有有核養殖珍珠,無核養殖真珠和貝附珍珠.1.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