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掛一檔後不加油,車還是會走?

2023-03-10 13:35:06 字數 2612 閱讀 5621

1樓:不凡人生幸福路

怠速前進的結果。不踩油門發動機裡並不是沒有汽油進入,否則就會熄火了。所以,發動機依然會有動力,就會前進。只有掛空擋才會停止前進。

2樓:藍天白雲火鳳凰

因為你的車怠速高,所以在一檔的時候就滑動,怠速高了,車不容易被憋死,但是耗油大。如果掛到二檔以後,它需要的油門比一檔大,不過你不踩油門,車就會憋死的。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因為車有怠速的,掛2檔就熄火了,不可能加的上3、4、5檔的。

4樓:honcat坐駕

汽車啟動之後發動機就怠速運轉了,怠速的轉速可以自己調,調高或調低。對車子熟練的話,可以把怠速調到合適的轉速。怎麼樣才算合適呢?

先把轉速調低,可以感覺到發動機在抖,再把轉速往高調,感覺發動機不怎麼抖~發動機聲平順就可以了。怠速高=燒更多的油=你說的掛一檔不加油起步了。怠速低=容易熄火=發動機抖得厲害+對車子傷害大。

5樓:網友

一般車2檔帶速動力也夠能走。就是慢。

如果是柴油車的話3檔也能走。

親生實踐哦 。

6樓:小雨添添

樓上的,你說的很對,但其實二檔滑動也不會憋死的o(∩_o...

7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怠速不足以支援2檔,

8樓:迴歸地獄

同意樓上,不踩油門就掛擋對車輛沒好處。

下坡路除外。

汽車空檔加油正常,但掛檔後加油不上是什麼原因?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對於變速箱而言,潤滑性,粘性及油溫穩定性,特別是自動變速箱油的油溫,在散熱器過髒,熱量散不出去情況下,電腦檢測到高溫以後會進入緊急執行模式,強制升擋(鎖擋,鎖定某一特定擋位行駛),會出現「幹」加油門車輛跑不動,行駛有拖拽感,頓挫感,當油溫超過135°時,對摩擦片離合器片等都會造成很大傷害。

2.自動檔汽車:一般情況下2年或行駛4-6萬多公里更換一次。

具體需要看行駛情況來看,如果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可以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變大,就提示你可能需要更換發動機油了。

3.手動擋汽車:手動擋汽車的技術成熟、故障率低、可靠性強,一般是3年或者每行駛6-8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

4.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所以可以請經銷商的服務部門來處理。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檔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測一下汽油壓力,檢查一下汽油泵是否壓力不夠,油壓調節閥是不是有問題。再檢查一下正時是否點火過晚。火花塞清理一下積碳。

自動擋車掛d檔不給油自己會走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掛d檔不給油自己會走。但是d擋走的很慢,需要加油門才可以提速。d擋是自動擋車型中最常見的一種擋位,一般在排擋操作檯中間靠後的位置上、n擋的後面,目的是實現汽車在前進行駛時能自動選擇擋位。

d擋和其它限制擋位都可以實現前進行車功能。在路況良好條件下掛d檔行駛,自動變速器會隨著車速提高逐級升擋直至最高擋。

自動擋汽車檔位介紹。

1、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車檔。

3、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4、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檔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5、s運動模式。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12樓:小小的迷路

會的,d檔不給油就相當於手動擋的1檔,屬於啟動檔,非常慢。另外,如果掛上d擋後,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如果手剎不放下的話,車子是不會動的。

汽車起步時應注意: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前,不要踩油門踏板;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起步後,油門踏板不要踩得過急、過猛,應緩慢地踩下。

正確駕駛自動擋轎車:

起動和起步。

在起動自動變速器汽車發動機時,必須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或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

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擋後,鬆開手制動,然後平穩地抬起制動踏板,待汽車緩慢起步後再逐漸踩下油門踏板。

行車平路行駛 行駛時,可將選擋手柄置於d擋位,根據油門大小和車速高低來自動變換擋位,不是「只要d擋起步一直加大節氣門開度就可以升入高速擋」。正確的操作是在車速達到一定值後,做到「收油門提前升擋,踩油門提前降擋」。坡道行駛 一般的小坡道,可在d擋位下用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來控制汽車的上、下坡速度。

如遇較長的陡坡,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視坡度而定)。這樣可以避免在d擋位上坡時,因高擋位的動力不足而造成自動變速器「迴圈跳擋」(不斷地減擋、加擋),加劇自動變速器換擋執行元件的磨損,而下坡時,在s擋位或l擋位下則可以利用發動機的怠速牽制作用來控制好車速。 泥濘路面 此時,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

對於有駕駛模式選擇鍵的自動變速器,還可按道路情況變換駕駛模式,然後以手動換入適當的擋位行駛。

當汽車掛一檔時,如果加速,車速就超過了一檔的速度嗎,如果是,那麼超過了多少呢,會不會超過二檔的速度

每個檔都有自己的速比 你掛一檔如果不換檔你再怎麼加油門都不會超過二檔因為速比是固定的再加油門也開不快。每個檔位加速可以加到發電機最大扭矩轉數,或者更高。但車速同變速箱每個檔的轉速比有關。每個檔位都有最高速度但大家都不會到那個速度再換擋,而是再發電機最大扭矩轉數之前換擋。如果車輛速度超過了某個掛檔檔位...

求助 離合踩底掛一檔掛不進是什麼原因

有兩種原因 1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2 發動機怠速有點高。看總泵分泵有無漏油,如沒有換壓盤離合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過大。2 雙片式離合器調整鏍釘與中間主動盤之間的距離過小,造成中間主動盤後移不足,使之與前面的摩擦片分離不徹底 反之,調整鏍釘與中間主動盤距離過大,中間主動...

捷達倒檔和一檔之間怎麼換,捷達掛倒檔變成一檔了,怎麼調回來啊

捷達車一bai檔和倒檔都是du一個位置,掛倒檔時需要zhi下壓擋把掛檔,在掛一檔的dao 時候現摘倒檔回,把擋把答提起在掛一檔就可以了。捷達一檔的掛檔方式是檔杆往左拉然後向前推。倒檔的掛檔方式和一檔差不多,就是在把檔杆往左拉的同時向下摁,然後再向前推。捷達的檔位設計的時候為防止掛混,在倒檔和一檔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