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蟲草花燉排骨有什麼功效

2023-01-07 02:25:19 字數 6639 閱讀 172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蟲草花排骨湯蟲草花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

菜品特色做法簡單簡介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2樓:罐頭小廚

來一碗蘇明玉愛喝的**蟲草排骨湯,真的《都挺好》!

3樓:鮮軒毛敏

前言。蟲草花營養豐富,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氨基酸;長吃可增強免疫功能,解毒排毒、有利於護肝養肝;同排骨一起煲湯食用更可滋補理氣,秋風漸起,多喝湯水能美容潤膚。

材料。主料:排骨400克、蟲草花50克;

輔料:食鹽適量、水適量。

蟲草花排骨湯。

準備好蟲草花。

排骨斬好塊。

蟲草花洗去塵撈起,不用浸泡,直接下湯鍋;排骨焯水去血腥後加入湯鍋。

加入適當的水。

材料一同下鍋後,按煲湯鍵煮25分鐘。

30分鐘後湯鍋排完氣壓,安全開蓋,加少許食鹽入湯內。

下鹽後攪拌勻,濃香甘甜的蟲草花排骨湯完成。

小貼士。蟲草花性甘,清潤,煲好的湯可以不下鹽或微鹽,

蟲草花燉排骨有什麼功效

4樓:

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

蟲草花燉排骨最滋陰補腎!

蟲草花的功效。

1、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氣管炎有較好療效;

2、具有壯陽補腎,增強體力、精力、提高大腦記憶力的功效;

3、能明顯降低血糖、尿糖;對糖尿病患者有明顯療效;

4、對心、腦血管的作用:降低血壓、顱壓,緩解高血壓、腦血栓、冠心病、手足麻木等病症;

5、抗菌、抗炎、抗癌、抑癌、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6、潤肌護膚美容,尤其可快速消除"蝴蝶"斑。

7、調節內分泌與免疫系統,抗衰老作用。

8、抗缺氧、抗疲勞,提高運動能力。

9、**久咳虛喘,勞嗽咯血、陽痿遺精,腰膝痠軟等病症。

5樓:生活達人芳熙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下是答主整理的答案,請您過目,希望對您有幫助,蟲草花可以燉排骨湯的呢,1、排骨在燉湯的時候,到底要不要焯水,其實不需要那麼糾結,如果是跟玉米這樣顏色鮮亮的食物一起煲湯,喜歡湯色漂亮清爽一些的,最好先給排骨焯個水,焯過水的排骨能充分去除排骨的血沫和腥味,燉出來的湯乾淨又好喝;

2、新鮮的蟲草花在清洗的時候,稍微用清水漂洗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用力去揉搓,以免洗掉蟲草花上的真菌孢子粉,另外新鮮的蟲草花不宜久煮,我一般會控制在十分鐘以內,長時間燉煮不但會破壞蟲草花的香味,而且會破壞蟲草花的營養;

3、煲湯的時候,不建議過早放鹽,一般在湯出鍋前撒鹽調味即可,過早放鹽會影響湯中蛋白質的淅出。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天天開心幸福美滿吉祥安康!

6樓:網友

網上說了很多蟲草花的功效啊,什麼平喘止咳,壯陽補腎之類的。我學生物的,就我所知是蟲草花營養價值一般般,又不是冬蟲夏草。但煲骨頭湯的話味道挺好的,我個人還蠻喜歡。

7樓:神亦勝

蟲草花燉排骨適合有營養的,你吃了應該可以增加你的免疫力。不清楚相關的功效,可以問一問這個營養師。

8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花排骨湯做法、營養價值、功效,冬蟲夏草是好東西啊,現在有一種蟲草花的東東,是一種人工培養的菌體,煲湯挺養生的。相同重量的蟲草花和冬蟲夏草相比。

9樓:cym情感過程

蟲草燉排骨適合肝,肝,腎陰虛人士使用,它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氣管炎有較好的療效!蟲草花燉排骨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

提問早上好,謝謝親的解答[心]

回答蟲草燉排骨,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並且腦力勞動者,亞健康人群,易疲勞,易感冒,體弱免疫力低的人群,膝蓋痠痛,腎功能差的人群,產後體虛者,都特別適宜使用蟲草花!

不客氣!

蟲草花燉排骨的做法,蟲草花燉排骨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蟲草花。

適量排骨輔料鹽。

少許老抽適量醋。

適量雞精少許姜。

1塊蒜5顆八角。

5克紅幹辣椒。

適量花椒。1把自制豆瓣醬。

2勺步驟。1.首先需要準備好適量的蟲草花。

2.將蟲草花用流動的水沖洗一遍,然後放入碗中,用水浸泡著。

3.準備好排骨,排骨也用水浸泡,然後換水浸泡,多清洗幾遍,去除血水。

4.準備好生薑,大蒜,和花椒。(開始沒有找到幹辣椒和八角,後面找到的,所以我也沒拍了)

5.把生薑和大蒜都切成碎末,(旁邊這個是清洗好的排骨)

6.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以後將薑末、蒜末和花椒都倒入鍋中爆香,之後下入排骨翻炒。(發現薑末少了一點,後面我又切了幾塊薑片一起爆香的)

7.排骨翻炒一會,放入八角,倒入老抽上色,放入家庭自制豆瓣醬繼續翻炒。

8.等到翻炒均勻以後,將泡蟲草花的水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醋,然後燉一會兒,等到水開以後,倒入泡好的蟲草花繼續燉,然後調入鹽和雞精就可以開吃了。

9.因為我覺得排骨的顏色好像沒那麼漂亮,後面又加了點醬進去,放入蟲草花的**被我不小心刪掉了,所以這一步驟就沒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乾貝,蟲草花,枸杞,蔥,姜。

做法1、排骨洗乾淨,開水稍微煮一下,撈出瀝乾備用;乾貝泡十分鐘,洗乾淨備用。

2、湯鍋放入水,放入蔥、姜燒開。

3、放入排骨、乾貝,大火燉二十分鐘,轉小火燉一個小時,這中間加點鹽。

4、蟲草花用水衝幾下,不要衝太久,保留蟲草素,連同枸杞放入鍋內,繼續小火燉半小時。

5、關火,完成(其他任何調料都不用放,因為蟲草花本身就很鮮)

求,海帶能和鮮蟲草花一起煮排骨湯嗎

12樓:大雪夜封門

海帶能和鮮蟲草花一起煮排骨湯,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200克、幹海帶1大片、姜 1小塊、蔥 2-3根、鹽 5克、味精5克、鮮蟲草花3把。

【海帶蟲草花排骨湯的做法】

1、幹海帶用溫水泡20-30分鐘。

2、冷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沖掉骨頭裡的血,起鍋。

3、血水倒掉,用冷水沖掉排骨上的浮沫,再次將排骨冷水下鍋。

3、大火煮沸,關小火,加入姜塊,燉半小時。

4、海帶撕成小片加入鍋裡,加入蟲草花。

5、蓋上鍋蓋,再燉1-2小時。

6、加鹽、味精,攪勻,起鍋,撒上蔥花。

【小貼士】1、衝血水時排骨冷水下鍋,能去除得比較乾淨。

2、燉骨頭時加入少許醋,肉會熟得比較快。

補充: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

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蟲草花是北冬蟲草的簡稱,也叫蛹蟲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蟲、菌結合的藥用真菌。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含量高於菇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1.蟲草花擇洗乾淨。

2.姜切薄片,排骨焯水,玉米切段。

3.材料全部放入電壓力鍋裡面,倒入足量的清水。

4.設定電壓力鍋為煲湯的程式,設定預約時間。

5.燒好後,放入鹽調味,撈出即可。

烹飪技巧。1、蟲草花擇好,浸泡清洗。

2、排骨焯水,可以去除血沫。

3、因為是傻瓜版,所以材料一齊放入,一起出鍋。如果有時間照顧,可以先燉排骨,過半小時再放玉米和蟲草花,再過半小時,再放枸杞,燒10分鐘關火即可。

4、倒入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其他均不用放。

營養功效。蟲草花並非花,是北冬蟲草的簡稱,俗名不老草,是蟲、菌結合的藥用真菌。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上等的滋補佳品。

蟲草花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對於多數人都可以放心食用。多用作湯料和藥膳,是藥膳中的新寵,備受醫生、營養師、廚師和家庭主婦的青睞。

蟲草花排骨湯裡面可以放生薑嗎

14樓:網友

可以放生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排骨 350克、新鮮蟲草花 30克、枸杞 10克、紅棗 6克、姜 5克、鹽 克。

1、第一步把排骨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熟。

2、然後把排骨撈出備用。

3、取砂鍋,倒入排骨、蟲草花、薑片、紅棗、枸杞,水。

4、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1小時。

5、出鍋前撒入鹽調味。

6、盛出,完成。

15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排骨/大骨 一小根,根據燉罐大小衡量。

蟲草花 抓一把(愛吃可多放)

枸杞 一小撮。

紅棗 2-3顆。

當歸 一小片(不宜多,燉久會苦,孕婦/來姨媽不加)黨參 一小根。

姜 兩片。鹽 適量。

蟲草花排骨湯的做法。

燒開水,多燒點。準備一個陶瓷罐,將排骨洗淨,開水燙一遍,再冷水沖洗,放入陶瓷罐。

其他的材料(蟲草花,枸杞,紅棗,當歸,黨參,薑片)洗淨,全部放入電飯鍋中倒入開水,陶瓷罐中倒入開水,淹沒材料即可,也可以接近滿罐。按下煮飯鍵。我是隔水燉,很香濃,湯汁不會流失。

1一個半小時-2小時,就可以保溫,放入適量鹽。

16樓:網友

可以一起放入。

驅寒去腥。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建議不要太多。

18樓:網友

可以的啊,放點更好一點。

竹蓀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

19樓:哎呀沃去

竹蓀蟲草湯。

用料竹蓀,小香菇,木耳,蟲草花,蟲草,湘蓮,枸杞竹蓀蟲草湯的做法。

竹蓀不要選太白的,防止硫磺燻的,枸杞柴達木盆地的枸杞因為日照長比寧夏的更好。蓮子我喜歡湘蓮,軟糯。把所有食材泡好洗乾淨,放在紫砂燉鍋裡。

隔水燉法是把原料在沸水內燙去腥汙後,放入紫砂鍋裡蓋好蓋子,將紫砂鍋放人水鍋內(鍋內的水需低於缽口,以滾沸水不浸人為度),蓋緊鍋蓋,不使漏氣。使鍋內的不斷滾沸,大約三小時左右即 可燉好。這種燉法可使原料的鮮香味不易散失,製成的菜餚香鮮 味足,湯汁清澄。

盛出來再放鹽。

20樓:匿名使用者

1.草雞清洗乾淨,切2段。

2.蟲草花洗乾淨,用水泡一會備用。

3.竹蓀也泡水,處理乾淨備用。

4.砂鍋里加水加薑片。

5.加蔥結。

6.放入草雞一起煮開。

7.撇去血沫。

8.加料酒。

9.加蟲草花。

10.加竹蓀一起煮。

11.加適量鹽調味。

21樓:老子曰

1.排骨先飛水。

2.加入清水中配上薑片、蔥段燉40分鐘。

3.接著放入蟲草花和竹蓀燉半個小時就行了。

百合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

22樓:古道小可愛

1蟲草花百合煲鷓鴣在乾燥的冬日,既要注重溫補又要潤肺氣,蟲草花百合煲鷓鴣就有此效。材料:蟲草花40g、百合45g、鷓鴣2只、豬瘦肉200g、生薑3片。

烹製:蟲草花不需漂洗,百合洗淨;鷓鴣宰洗淨,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豬瘦肉洗淨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約兩小時便可。2蟲草花煲瘦肉湯切片豬肉2兩,蟲草6條,紅棗,桂圓,枸杞,姜兩片,燉兩小時,關火前放少許鹽。

蟲草,增加免疫力,滋陰補腎。肉類中,雞肉補,豬肉性平,所以一般做完手術後,或者發燒的時候都不適合吃雞肉。3蟲草花乳鴿湯配方】冬蟲夏草10克,乳鴿1只,花膠30克,(花膠又名魚肚,是從魚腹中取出魚鰾,切開曬乾後而成。

)生薑1片。【功效】補益氣血,用於病後體虛、頭目眩暈,婦女帶下等。【製作】乳鴿去毛,洗淨,冬蟲夏草,生薑洗淨,花膠浸發,切絲洗淨,全部用料放燉入容器,加適量開水,少許酒,加蓋,隔水燉3小時,調味供用。

4蟲草花水鴨湯材料:蟲草花40克、水鴨1只、生薑3片。烹製:

蟲草花不需漂洗;水鴨宰洗淨,去髒雜、尾部(或請售者處理好),切塊狀,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水鴨可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5水魚蟲草花湯〔原料〕水魚1只(約重500克),蟲草花20克,鮮藕節50克。〔做法〕將水魚剖腹去頭及內臟,切塊,與冬蟲夏草、鮮藕節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燉1小時,加入調料即可飲湯食肉。〔功效〕滋陰清熱,固衝止血。

方中水魚、冬蟲夏草滋補肝腎,養陰清熱。配藕節增其止血之功。〔適應症〕適用於陰虛血熱引起的崩中漏下及虛勞骨蒸、腰痠腿軟、遺精**。

5蟲草花煲雞湯主料:蟲草花雞肉黨參枸杞輔料:姜鹽原料:

雞一隻,蟲草花三錢,黨參,杞子,姜兩片做法:1,雞洗乾淨,用少許鹽搓洗一下雞皮,腳,洗乾淨,斬大件,飛水,再洗乾淨待用。2,黨參洗淨切成一條切成兩段,杞子,蟲草花洗乾淨,姜切成片。

3,沙鍋裡放適量的清水,把雞,其他用料全部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水,中火煲十分鐘,再轉小火煲二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蟲草花可以燉排骨嗎,蟲草可以煲排骨湯嗎

蟲草花可以用來燉排骨,草花性平溫,味甘,歸肺腎經,對人體有滋補作用。一般來說蟲草花排骨湯適宜一般人群,尤其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蟲草花湯的禁忌人群 1 腦力勞動者者,亞健康人群。2 易疲勞 易感冒 過肥過瘦 體弱 免疫力低。3 腰膝痠痛 腎功能差。4 面部色斑 晦暗。5 年老體弱 病後體衰 產...

蟲草花燉排骨湯小孩可以喝嗎,兒童能喝蟲草花排骨湯嗎

1孩子可以吃艾花嗎?適量食用。一般來說,孩子可以吃艾草花。但要注意適量,不能攝入過多能量,否則容易引起身體不適。2孩子多吃昆蟲和花。8歲以上的孩子吃比較好。太小的孩子一般吸收不了。說不定還會影響腸胃。蟲草花葯性很平和,大部分人吃著放心。此外,昆蟲花富含蛋白質 氨基酸和大量礦物質。兒童適量食用可促進生...

燉排骨湯怎麼做,燉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您好,燉排骨湯的做法。1 排骨剁成小塊,用鹽水浸泡。排骨的骨頭中含有很多血水,在燉煮時會慢慢滲出來,產生很大的腥味。雖然焯水能去除腥味,但效果不徹底。應該先用鹽水浸泡,能逼出骨頭和肉裡的血水,再焯水就能徹底去除血水了,減小80 以上的腥味。2 焯水後煸炒。泡出鹽水後,就可以焯水了,由於殘留的血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