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望遠鏡的製作,天文望遠鏡如何製作

2023-03-10 23:40:05 字數 1220 閱讀 95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制望遠鏡,其實除了伽利略結構,還有另一種,叫開普勒結構:

一種,開普勒結構: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

另一種,就是你說的伽利略結構:一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一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優點,成的像是正的。缺點——上述方法中的優點一一相對應。

伽利略結構實際上目前已經淘汰了,只用在玩具望遠鏡上,材料也不是特別好找(生活中的凸透鏡比凹透鏡要多的多了,是吧?)所以如果你就是為了看天文,要做一個天文望遠鏡(不在乎成倒像),那麼可以做一個開普勒結構的。

——重點,你只需要知道,物鏡越平,目鏡越凹(或者越凸),那麼做出來的望遠鏡,倍數越大。但是不建議很大。

圖紙,你不需要圖紙啊,因為即使給你圖紙,也找不到正好合適的鏡片,所以,應該做的是,告訴你大概要找什麼樣的材料,然後,你根據這個方向,找差不多的,根據找到的鏡片,自然會決定望遠鏡的各方面尺寸和引數。

(當然,我說的這兩個,只是最簡單的模型,真正正規的望遠鏡,還是比較複雜的其實,不但材料為光學玻璃,而且鏡片也很複雜,com/

你可以瞭解下望遠鏡的鏡片的結構。——那裡面的所謂「凸透鏡」——實際上真正生產上,用的是設計複雜的透鏡組——就好象你知道相機的鏡頭是個凸透鏡一下——真正的專業的相機鏡頭,內部是複雜的透鏡組。)

最後說一點,體驗下動手的樂趣就行了,不要花費太多精力,你也看到了,真正的望遠鏡不論是材料,還是鏡片結構,以及精度,都非常負責,那些透鏡組,每一個透鏡的光學玻璃,都是不太一樣的,都是相應有特殊設計的,遠不是外表看這麼簡單。你可以自己玩玩,體驗下動手的樂趣,但是對效果不要抱有過多期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片凹透鏡(近視鏡片),一片凸透鏡(老花鏡片)。度數越高越好。先對著窗外某一處。

一手拿近視鏡片靠近眼睛。另一手拿老花鏡片放在前面慢慢前後移動。你會看到有個位置可以看清對面的物體,而且近了不少。

這時你看一看兩片透鏡間的距離(只要大概就行)。找一個硬紙筒(象捲筒紙芯,保鮮膜芯之類)。擷取比剛才實驗得到的鏡片距離略短一段。

在這個外面再卷一個紙筒。要可以抽動,不要太緊。想辦法把兩片鏡片分別固定在這兩個紙筒上就成了。

3樓:中國火車

自己動手製作的話過程非常複雜,需要的材料,耗費的時間,花費的成本估計都不菲,還不如自己買一臺。

天文望遠鏡如何製作

天文望遠鏡,天文望遠鏡介紹

消費用品。追星人 70 350 追星人 70 880 追星人 102 700 追星人 150 1800 em11 a赤道儀。em12赤道儀。ed apo 80 560 挑戰者 150 750 我現在用的就是博冠,感覺一般。我從10多年前一直都用的天狼,畢竟是老牌子了。天狼只出折射式的,整體質量還行。...

天文望遠鏡型別,天文望遠鏡?

1.伽利略式望遠鏡。鏡。1609年,伽利略制用平凸透鏡作為物鏡,凹透鏡作為目鏡,這種光學系統稱為伽利略式望遠鏡。2.開普勒式望遠鏡。1611年,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用兩片雙凸透鏡分別作為物鏡和目鏡,使放大倍數有了明顯的提高,以後人們將這種光學系統稱為開普勒式望遠鏡。現在人們用的折射式望遠鏡還是這兩種形...

請天文望遠鏡,請推薦天文望遠鏡

我推薦你 星特朗80eq 去 網上查查品牌 星特郎powerseeker80eq規格 21048 尺寸以及重量 光學主鏡筒長度 965.2mm總重量 8.62kg 最高有效放大倍率 225x 物鏡口徑 80mm 技術引數 精度 1.76角秒 光學系統 折射 焦距 900mm 極限星 12 分辨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