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好朋友讀後感,《看不見的好朋友》讀書心得

2023-03-11 02:20:06 字數 1512 閱讀 7428

1樓:網友

西方的人常說:天主會保佑你。東方的人相信菩薩會顯靈。

人們都相信命運可以主宰一切,沒有人能擺脫命運的控制。但我卻認為:人定勝天,做命運的朋友的人才是自我的人。

且莎士比亞說: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

象我的這種人照看命運,但不強求;接受命運,但不卑怯。走運時,他會揶揄自己的好運;倒運時,他又會調侃自己的厄運。他不低估命運的力量,也不高估命運的價值。

古人常說:良師益友。一個很好的朋友既可以分享你的快樂、痛苦,又可以及時糾正你的錯誤,使你不再繼續錯下去。

命運也有這種力量,當你犯錯誤,他會讓你吃點兒苦頭,小小懲罰你一下,可如你執迷不悟,不聽這位朋友的勸告,他將會離你遠去。

做命運的朋友,你會得到許多啟示與感悟。有位因癌症而去世的朋友曾說過:不要為我傷心,命運只是與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不要避諱我的病情,我希望我的朋友經常來麻煩我。他便是做命運朋友的人。命運給他的啟示便是:

生與死都是一種自然現象,花開必有花落,日出必有日落。人生匆匆,珍惜身邊的人與事,充實地過每一天。

其實中國歷史上,有一位詩人我十分欣賞,他也是做命運的朋友的人--蘇軾。當初他被貶黃州,給李常的信中說:吾儕雖老且窮,而道理貫心肝,忠義填骨髓,直須談笑於死生之際。

這麼真誠的勇敢,這麼灑脫的情懷,出白天真了大半輩子的蘇東坡筆下,是完全可以相信的。

命運這位朋友使他感悟到:自己以前最大的毛病是才華外露。蘇東坡這種自省是命運的安排,是一種極其誠懇的自我剖析。

他漸漸迴歸於清純和空靈。命運賜予了他艱苦的物質生活,又使他不得不親自墾荒種地,體味著自然和生命的原始意味。

有許多狂妄的人自稱命運的主人,謙卑的人甘為命運的奴隸,怎樣才能做命運的朋友?

命運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你不必仰頭瞻望,也不必俯身尋找,他就在你身邊,在你身體中,心靈裡。樂觀地對待他,使心靈接受一次次地洗禮,你就是命運的朋友。

《看不見的好朋友》的讀後感

2樓:網友

《看不見的好朋友》講述了男生畢宇昂和女生張小厚在藍粉牆學校建立的深厚友誼。畢宇昂是實驗小學的學霸,因為有人群恐懼症,來到了藍粉牆小學。而張小厚是因為她爸爸破產了。

他們兩個在藍粉牆小學上了畢業班,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他們先是認識游上上的貓——恰比,後是幫助了張小厚家東綠藻太太的鸚鵡——小銀子治好了憂鬱症。每一天都很快樂,但也因為不想畢業,不想離開藍粉牆,一起逃學,不寫作業,後來還是被抓回來考試。這也意味著他們從此就要離開這個學校了,再也看不到藍粉牆了。

這之間也發生了好多事。

鬱雨君姐姐充分的寫出了兩個孩子的友誼,他們從陌生人變成了同學,變成了好朋友。他們的友誼也讓人羨慕,讓人嫉妒,讓人恨。

我覺得友誼就像一顆糖果,開心是甜的,不開心是酸的,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在一起感覺是甜的,那他就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是酸的,那他就不是伱最好的朋友。

我覺得,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因為長大以後我們就會各奔東西,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看不見的好朋友讀後感360字

的字看不見

工具 word 步驟當 出現如圖右邊顯示不完整,右擊 自動調整 根據內容調整 使 顯示完整。通過頁面佈局,調整紙張大小,讓頁面變大,使 顯示起來。中的字顯示不完全,這時右擊段落 行距 不要選擇固定值。如圖 中經驗不顯示,這時可以右擊 屬性 行 尺寸 不要選定固定值。當在 排版時下面內容不顯示,這時右...

青蛙看不見靜止的物體,為什麼青蛙看不見靜止的東西?

青蛙有一雙凸起的大眼睛,對運動的物體能明察秋毫,但物體一旦靜止,它就 目中無物 蛙眼有4種感覺細胞,分別負責辨認事物.青蛙看東西,先顯示出.好像聽說是的,對動態的敏感 為什麼青蛙看不見靜止的東西?據說,青蛙的眼睛有這樣一種奇特的功能 凡是靜止的東西它什麼也看不見,但若只要有東西稍微一動,它立馬就能敏...

求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看不見的愛的閱讀答案

的樣子 停歇,放棄 她怕孩子聽見,會打擊到孩子從中體現出母親無言的愛人人都是一樣的,你不會比別人差,只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並不斷吸取經驗仍舊會得到回報 不僅僅是石子還有孩子的希望,石子裡包含了母親對孩子的愛也許會說,看媽媽沒有騙你吧,只要不懈的努力尋找方法你也會成功甚至會比別人更好,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