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棋怎麼玩,軍棋怎樣玩

2023-03-12 06:50:06 字數 3056 閱讀 6833

1樓:文sir丶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雙方均有25個棋子,從大到小依次為司、軍、師、旅、團、營、連、排、兵;2.規則為大棋吃小棋;3.依次翻棋,先翻出工兵者使用該工兵顏色的棋子,開始廝殺,殺光所有能移動棋子或一方用工兵挖掉對方三顆雷,再用最小棋子抗走對方軍旗或把對方逼得無路可走,即為勝利。

2樓:釗仁香醜

軍棋的子數:軍棋每方共有25個子,司令、軍長、軍旗各一;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二;連長、排長、工兵、地雷各三。軍棋的子力:

司令》軍長》師長》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大子遇到小子,小子拿掉,大子放在原位,炸彈碰到任何子力同時拿下,這是任何規則都遵循的。

軍棋棋盤:軍棋棋盤包含鐵路線、公路線,每方包括5個行營、23個兵站、2個大本營。兵站是子力的擺放位置;鐵路線是子力的快行線,只要在直線上或弧型彎路子力走步數不限;公路線是慢行線,每次只能移動一步;行營是子力的活的保護區,在行營中的子力可以免受其他任何子力的攻擊,行營裡的子每次只能移動一步;大本營,其中一個必然是軍旗所在位置,另一個可以擺放其他任何子力。

工兵行棋比較特殊,只要在鐵路線上,在沒有擋路的情況下,可以飛抵棋盤上任何位置。

軍棋的擺法:原則上25個子可以擺放在棋盤除行營外的任何位置,但是對於一些特殊子力還有特別的限制。軍棋:

只能擺在兩個大本營其中一個;地雷:只能擺在後兩排除軍旗佔據一個大本營外任何11個位置;炸彈:不能擺在第一排的5個位置。

軍旗和地雷位置一旦固定出徵後就不能夠再移動。

軍棋規則:針對於大本營,有進大本營子力能進能出的,也有能進不能出的;針對地雷可以分為彈簧雷(工兵飛雷雷下,工兵在;炸彈遇雷同時拿下;其他子力遇到地雷自動碰死拿下);炸彈雷(任何子力遇到雷同時拿下);針對於炸彈,有炸彈等同於其他子力按規矩行動的,也有炸彈滿天飛(行子方式如同工兵)。針對行棋方式分為鐵路線上只可直行或弧行彎路;可以走交叉線(棋盤上多出兩道交叉線);可以拐直角彎路。

總之這類規則很多,甚至可以自行規定。

軍棋的勝負判定:奪取敵方軍棋,一般奪棋就算勝;還有的需要奪棋運到自己大本營才能獲勝。

軍棋的下法:按照參加的人數分:二人對弈,俗稱單挑,也是我們華人兒童最先接觸的軍棋初版;三人對弈,俗稱三國鼎立;四人對弈,俗稱四國大戰。

還有大家很少見到的六人對弈,又稱六國大戰。按照棋的擺法來分有明棋、暗棋、混棋之分。

軍棋怎樣玩 5

3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規則。

字朝下襬。一種是字朝下襬的(也叫翻棋、明棋) 1、軍棋的棋子各方均有25個,分別為軍旗、司令、軍長各一;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二;連長、排長、工兵、地雷各三。 2、吃子規則:司令》 軍長 > 師長 > 旅長 > 團長 > 營長 > 連長 > 排長 > 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則同歸於盡;工兵能排除地雷,其他棋子不能排雷;炸彈與任何棋子相遇時同歸於盡。

3、棋盤常識:棋盤上行走路線包括公路線和鐵路線,顯示較細的是公路線,任何棋子在公路線上只能走一步;顯示為粗黑的為鐵路線,鐵路上沒有障礙時,工兵可在鐵路線上任意行走,其它棋子在鐵路線上只能直走,不能轉直角彎。棋子落點包括結點、行營、兩個大本營。

行營是個安全島,進入以後,敵方棋子不能吃行營中的棋子。軍旗和地雷不能移動。 4、遊戲開始時,玩家依次進行翻棋,首先翻出工兵者使用該工兵顏色的棋子,雙方進行廝殺。

5、獲勝:殺光對方所有能移動的棋子則獲得勝利;或者一方用工兵挖掉對方三顆地雷後再用最小的棋子將自己方的軍棋扛到對方的大本營,也能獲得勝利;如果有一方被逼得無棋可走了,也判定該方輸棋。

立起來還有一種是立起來的(暗棋 豎棋)。 字朝向自己的方向,以山界為界,在除了行營以外的格子里布陣。行走路線包括公路線和鐵路線,顯示較細的是公路線,任何棋子在公路線上只能走一步,顯示為粗黑的為鐵路線,(不可停在前線)。

鐵路上沒有障礙時,工兵可在鐵路線上任意行走,其它棋子在鐵路線上只能直走或經過弧形線,不能轉直角彎。棋子落點包括結點、行營、司令部,行營是個安全島,進入以後,敵方棋子不能吃行營中的棋子,軍旗必須放在司令部(大本營)中,進入任何司令部(大本營)的棋子不能再移動。工兵除了有挖地雷的能力,開局時還可以設定,工兵偵察能力,當工兵遇到敵方棋子時,敵方的的棋子將被所有玩家看見,但此時工兵也將消失。

炸彈不能放在第一行,地雷只能放在最後兩行,軍旗只能放在司令部。吃子規則:司令 > 軍長 > 師長 > 旅長 > 團長 > 營長 > 連長 > 排長 > 工兵;大子吃小子,如果子一樣大,就一起消失。

若總司令消失,亮出軍旗。 炸彈與任何棋子相遇時,雙方都消失。地雷不能移動,工兵可以吃它,炸彈撞地雷都消失,其餘子撞地雷自己消失;軍旗被對方扛走、無棋可走都會被判負; 工兵在鐵路上可以走彎道。

4樓:怎麼看都靚

軍師旅團營連排小工兵。

5樓:教育小主

軍棋玩法如下:

軍棋總共50枚棋子,開局所有棋子都是背面向上,由先手玩家翻棋決定雙方顏色。雙方棋子按職位從高到低分別是:司令、軍長、師長、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和工兵,此外還有三個功能性棋子:

炸彈、地雷和軍旗。

軍棋玩法攻略如下:

1.軍棋總共50枚棋子,開局所有棋子都是背面向上,由先手玩家翻棋決定雙方顏色。雙方棋子按職位從高到低分別是:

司令、軍長、師長、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和工兵,此外還有三個功能性棋子:炸彈、地雷和軍旗。

2.所有棋子都可以吃下級棋子或者和平級棋子對換,炸彈可以與除軍旗以外的所有棋子對換,地雷和軍旗不可以移動,地雷可以和所有棋子對換,只有工兵可以消滅地雷,軍旗不能被消滅,用工兵排除地雷後捕獲對方軍旗,是獲勝的勝利的方法之一,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消滅對方的所有棋子。

3.在地圖上分為鐵路線和公路線,鐵路線可以隨意走,但除工兵外其他棋子都不可以轉彎,公路線每次可以行進一格,當棋子處於行營或者大本營時,不可以被攻擊,勝利的方法有兩種:捕獲對方軍旗或者消滅所有棋子。

軍棋怎麼玩?

軍棋分三種下法,一種是暗棋 棋子立起 兩人對決,需要裁判 一種是明棋 一種是翻棋 字朝下襬 一 翻棋。1 遊戲開始 將棋子背面朝上後打亂,擺在兵站上。2 遊戲規則 遊戲開始時,玩家依次進行翻棋,首先翻出要使用的棋子,雙方進行廝殺。二 暗棋 明棋。遊戲開始 雙方各自拿棋子佈局。暗棋時,棋子立起來不讓對...

軍棋是怎麼下的?軍棋怎麼下的

一。把全部棋子放在棋盤格位置,先後手翻棋,第一個人的棋顏色定了,另一個人的棋另一個顏色。二。翻到軍棋地雷不能動。司令最大。軍長第二。師長第三。然後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三。工兵挖地雷。三個地雷都挖完了之後。就可以從最小的那個旗子開始拔軍棋。炸彈可以炸司令也可以炸地雷。四。棋子大吃小。相...

怎樣玩3C,3C怎麼玩

3c是一個英雄雨的地圖 靠的不是你一個英雄走天下 靠的是你擁有很多英雄和戰友的配合 當然自己的技術的提升是主要的 一般要先熟悉每個英雄的優點缺點和技能 然後實戰中慢慢的多用英雄 能用幾個用幾個熟練了 多打打1v1 就能很快的提升 看看別人的錄影 一般高手都用7個英雄 pk的時候靠的是站位和意識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