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棋怎麼玩?

2023-01-07 13:30:07 字數 891 閱讀 1262

1樓:小熊玩科技

軍棋分三種下法,一種是暗棋(棋子立起),兩人對決,需要裁判;一種是明棋;一種是翻棋(字朝下襬)。

一、翻棋。1、遊戲開始:將棋子背面朝上後打亂,擺在兵站上。

2、遊戲規則:遊戲開始時,玩家依次進行翻棋,首先翻出要使用的棋子,雙方進行廝殺。

二、暗棋、明棋。

遊戲開始:雙方各自拿棋子佈局。暗棋時,棋子立起來不讓對方看見(此時需要裁判);明棋時棋子正面朝上。

炸彈不能放在第一行,地雷只能放在最後兩行,軍旗只能放在大本營。

2樓:一夕一夏

1.軍棋的棋子各方均有25個,一共是50個棋子。分別是軍棋、司令、軍長各一個;師長、旅長、團長、營長、炸彈各兩個;連長、排長、工兵。

2.軍棋吃子遵照大棋吃小棋的規則,具體規則如下,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3.

棋盤上行走路線包括公路線和鐵路線,顯示較細的是公路線,任何棋子在公路線上只能走一步。顯示為粗黑的為鐵路線,鐵路上沒有障礙時。

工兵可在鐵路線上任意行走,其它棋子在鐵路線上只能直走,不能轉直角彎。棋子落點包括結點、行營、兩個大本營。行營是個安全島,進入以後,敵方棋子不能吃行營中的棋子。

軍棋和地雷不能移動。

軍棋獲勝的判定方法有以下三種:1、殺光對方所有能移動的棋子則獲得勝利;2、用工兵挖掉對方三顆地雷後再用最小的棋子扛走對方的軍棋,也能獲得勝利;3、如果有一方被逼得無棋可走了,也判定該方輸棋。

軍棋怎麼玩,軍棋怎樣玩

親 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雙方均有25個棋子,從大到小依次為司 軍 師 旅 團 營 連 排 兵 2.規則為大棋吃小棋 3.依次翻棋,先翻出工兵者使用該工兵顏色的棋子,開始廝殺,殺光所有能移動棋子或一方用工兵挖掉對方三顆雷,再用最小棋子抗走對方軍旗或把對方逼得無路可走,即...

軍棋是怎麼下的?軍棋怎麼下的

一。把全部棋子放在棋盤格位置,先後手翻棋,第一個人的棋顏色定了,另一個人的棋另一個顏色。二。翻到軍棋地雷不能動。司令最大。軍長第二。師長第三。然後旅長。團長。營長。連長。排長。工兵。三。工兵挖地雷。三個地雷都挖完了之後。就可以從最小的那個旗子開始拔軍棋。炸彈可以炸司令也可以炸地雷。四。棋子大吃小。相...

軍棋規則及走法是什麼 軍棋規則是什麼

軍棋的子數 軍棋每方共有25個子,司令 軍長 軍旗各一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炸彈各二 連長 排長 工兵 地雷各三。軍棋的子力 司令 軍長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連長 排長 工兵,大子遇到小子,小子拿掉,大子放在原位,炸彈碰到任何子力同時拿下,這是任何規則都遵循的。軍棋棋盤 軍棋棋盤包含鐵路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