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勞動仲裁真的能拿回工資嗎?

2023-03-12 08:30:08 字數 922 閱讀 9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勞動仲裁和拿回工資之間沒有必然的關聯性,申請了勞動仲裁,並不表示就一定可以拿回工資的。

勞動爭議仲裁只是解決勞動糾紛的一種方式,如果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職工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但是,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後,是否能拿回用人單位拖欠的工資,還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單位是否能在勞動爭議仲裁中進行調解,如果不能調解的,則還要看職工所提供的證據能不支援自己的仲裁請求。如果證據不符合要求的,職工就有可能敗訴。

2、如果職工勞動仲裁,或仲裁後通過法院訴訟也勝訴的,還要看單位是否能自覺履行,如果不自覺履行的,則職工可向法院申請執行。

但是,申請法院執行的,也並不一定表示法院能執行到所拖欠的工資,如果存在單位無履行能力等特殊情況的,仍有可能無法拿回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我就是我

可以,單位不履行仲裁裁決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樓:如夢水雲間

可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4樓:蓮心0禪韻

能,前提是未過試用期或你以書面形式遞交辭職單工司不予受理。

這樣證明勞動關係,提交給仲裁,會通過嗎

一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一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 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二 用人單位未...

勞動仲裁後解除勞動合同的能領到失業金嗎?你怎麼看?

能否領取失業金,實際上只和勞動合同解除的原因有關係,和是否經過勞動仲裁沒有必然的關係。而且現在很多地方關於失業保險待遇,分為兩種,一種是失業保險金,另一種是失業補助金,如果我們能夠搞清楚領取的條件,就不難理解了!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的區別 1 失業保險金是非本人原因失業才可以領取 而失業補助金,是...

這樣的條件,能去勞動局申請仲裁嗎?能告贏嗎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現就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