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青年的作文,謝謝,求作文 寫給青春的信

2023-03-12 09:55:05 字數 1827 閱讀 5234

1樓:丨誰是英雄丨

第一,廣大青年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沒有理想信念,就會導致精神上「缺鈣」。

中國夢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應該牢固樹立的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我們黨帶領人民歷經千辛萬苦找到的實現中國夢的正確道路,也是廣大青年應該牢固確立的人生信念。

第二,廣大青年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

學習是成長進步的階梯,實踐是提高本領的途徑。青年的素質和本領直接影響著實現中國夢的程序。古人說: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說的是學問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頭,只要依靠厚實的見識來引導,就可以讓才能很好發揮作用。青年人正處於學習的**時期,應該把學習作為首要任務,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樹立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的觀念,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

廣大青年要堅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增強知識更新的緊迫感,如飢似渴學習,既紮實打牢基礎知識又及時更新知識,既刻苦鑽研理論又積極掌握技能,不斷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要求相適應的素質和能力。要堅持學以致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熔爐中,在社會的大學校裡,掌握真才實學,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樑之材。

第三,廣大青年一定要勇於創新創造。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源泉,也是中華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稟賦,正所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從不眷顧因循守舊、滿足現狀者,從不等待不思進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將更多機遇留給善於和勇於創新的人們。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理應走在創新創造前列。

廣大青年要有敢為人先的銳氣,勇於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敢於上下求索、開拓進取,樹立在繼承前人的基礎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壯志,「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意志,為了創新創造而百折不撓、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務實的態度,在立足本職的創新創造中不斷積累經驗、取得成果。

2樓:小山村情懷

青年人:你們好!

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我最近看了一個調查,那就是—中國城市青年生活調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你們想知道結果嗎?結果表明,有百分之七點七的青年人在認真地學習,準備為祖國做貢獻;有百分之十點九的青年人整天沉浸在娛樂的氛圍之中;百分之十二點一的青年人以穿名牌為重,「穿金戴銀」的;這還不算什麼,更令我吃驚的是,竟有百分之三十一點三的青年人以吃喝為重,百分之三十一點三啊!

佔了全部人數的一小半看了之後,我是又驚奇又氣憤,真是想不通,這是為什麼呢?

有一句話說得好,叫「活到老,學到老」難道不是嗎?有些老人們常常在嘆息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努力學習,現在不能為祖國、社會做貢獻,他們也常說道:「人老了,什麼也學不了了。

」對呀!時光老人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時間一去不復返,時間更不會等人,只有你們自己去與時間賽跑,去利用時間,去爭取時間,才會比別人更勝一籌。現在學習還來得及,趕快去學習吧!

社會需要人,祖國更需要人才啊!你們應該從今天開始,不,是從這一刻開始,努力學習,好好報效祖國,為祖國「出謀劃策」,讓祖國變得更加強大!青年人快醒醒吧!

只要努力,會有更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你!

祝你們。早日成才!學業有成!

一個小學生 張浙英。

3樓:選擇壞

十八歲的我:你好嗎?你已經不再是淘氣、頑皮的孩子了,肯定已長成一個高大英俊的小夥子或美麗如花的少女。

你正在面臨著緊張的高考,心急如焚。因你有個夢想:考上清華、北大……為了夢想,你不能驕傲,不要惹事生非,要踏踏實實地學習。

高中作文,議**,致青年的一封信

求作文:寫給青春的信

給生病的姑姑寫信大作文,給生病的姑姑寫信 大作文 300字

你好!你最近學習忙嗎?身體好嗎?今年暑假我們倆在一起玩過。還記得爺爺給我們買的那雙很特別的水晶鞋嗎?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玩釣魚遊戲,推銷手機拍下的搞笑 嗎?我們又有幾個月沒有見面了,我很想念你。姐姐,我的三篇作文在網上發表了,有空到小學生優秀作文庫上去看看吧。這學期我的語文成績還可以,就是老師說我上課不...

作文給朋友寫信,聊聊自己的心事

心事,顧名思義,就是人們心裡想的事。心事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高興的心事,一種是不高興的心事。大人們有心事,孩子們也有心事。比如說我吧,我有快樂的心事,也有不快樂的心事。小時候,我經常心事重重地站在我家的陽臺上,望著藍藍的天空發呆。我呆什麼?一問才知我在擔心天會不會掉下來。聽了這句話,你可能會捧腹大笑。...

求寫給未來的我左右的作文,求 寫給未來的我 1500字左右的作文。

不好意思啊,答案限制100字 寫不了。未來的自己 嘿,你好,你一定猜不到我是誰。我是二十年前的你,現在正坐在桌前,望著窗外漸濃的秋色,給未來的你寫一封信。那,先說說你的樣子吧。你變成什麼樣了呢?求一篇高中作文,題目是我的未來,1500字左右 求我和我的未來作文 1500字 我和我的未來 匆匆忙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