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溼熱,如何除去體內溼熱?

2023-03-12 17:10:04 字數 4866 閱讀 1937

1樓:坑夢北鼻來撕狗

祛除體內溼熱主要的方法有:

一、口服中藥**,常用的中藥主要有黃芩、茵陳、黃梔子、菊花、桑葉、竹葉、茯苓、佩蘭、澤瀉等這些能夠清熱利溼的中藥。中成藥主要有龍膽瀉肝丸、藿香正氣水,這些都能夠清利溼熱。

二、中醫理療清除溼熱,主要的方法有拔罐、走罐、刮痧等方法,都可以清除體內的溼熱。

2樓:感性的阿里麻麻

拔罐,祛溼茶,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多運動出汗,注意不是貼著冷地板睡覺。

3樓:旖旎不羈

去除體內溼熱的方法有很多種,譬如體育鍛煉食療藥補,但是需要先去看中醫確診自己的屬於哪個臟腑的問題,全面調理才可以,這樣辯證施治才能達到效果,不要隨意相信養生保健,要相信科學醫學。

4樓:南城醉逆流

拔罐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然後經常鍛鍊,每天早晚都去跑跑步,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進行調理。

5樓:黃戈石黃弋石弋**

溼熱是中醫裡的表述。通過感覺的變化,來判斷中藥的效果。雖然,還有爭議。

但是,在大夏天,用蒲公英或金銀花或桑葉泡茶,的確不怕酷暑,而且在冬天喝就覺得像少穿了一兩件毛衣。也就是,通過實踐,證明是真實的。但是,中醫院醫生,為了掙錢,往往給出複雜藥方。

其實,國家推薦的中成藥是最好的選擇。

6樓:笑笑小書生

去除體內溼熱,通常是通過運動來排除,當然也可以通過飲食。

7樓:請教畫畫大神

拔罐還是很不錯的 然後運動出汗。

8樓:星辰星北

可以做針對性的身體恢復,拔罐。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建議先看中醫,配合中藥適當調理下,或者日常拔罐汗蒸等。

10樓:wudi開

可以去看一下中醫中醫有很多辦法的。

1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吃點中藥吧。

肯定有幫助。

12樓:網友

一般患者可以通過改善日常生活習慣、應用藥物等方式達到排除體內溼熱的效果。排除體內溼熱的方法還有很多,建議前往專業醫院,明確**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處理。

1.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富含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

避免熬夜,避免出現過度勞累的現象。適度進行體育活動,通過排汗達到去除體內溼熱的效果,還可以提高自身機體免疫力。

2.應用藥物:患者在有體內溼熱症狀出現的時候,建議患者及時就醫,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使用白蠟樹、秦皮、白頭翁等藥物,達到相對比較好的排出體內溼熱的效果。

13樓:森美傳播機構

中藥調理一下吧。

這樣或許會好點。

如何去溼熱?

14樓:焦笑陽

溼熱天氣,溼熱體質的人在飲食上應注意哪些問題?又該如何調理呢?武月萍給大家介紹了一些實用的小方法,不妨試試。

蔬菜:多吃一些芳香的蔬菜如香菜、荊芥、藿香等,但這些菜也偏溼,不能吃得太多,可把這些菜當配菜來吃,以清除溼氣。還有黃豆芽、綠豆芽、冬瓜、木瓜、山藥,這些菜可以作為主菜來吃,有利溼作用。

茶:偏於溫性的艾葉、佩蘭,可以除溼,偏於涼性的竹葉、荷葉可以清熱,每天泡茶喝,幫助清除體內的溼熱。

作料:生薑、大茴香、桂皮等香料,具有祛寒、除溼、發汗等功效,每天做飯時適當放一點有溫中祛溼的作用。

粥:溼熱的季節粥也是很好的選擇,茯苓、白朮、小米、大米各適量,每天煮粥喝,健脾祛溼養胃。

湯:冬瓜、赤小豆、排骨各適量煲湯,清熱利溼。

小孩或長期脾胃虛弱的人,如不想吃飯、渾身沒勁或者飯後感覺胃滿滿的、腹脹、拉肚子等脾虛溼盛的人,可以用炒山藥和炒雞內金,按1:1的比例混合打成粉,每天一勺衝著喝,緩解症狀。

少吃油膩、甜味品,預防溼熱。

溼熱體質,除通過飲食調理外,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適度飲水,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應早睡早起,室內經常。

通風換氣,能不用空調儘量不用,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早起出來活動到出汗為止,出汗可幫助排溼,但也不要大汗淋漓以免傷氣。

體內溼熱,如果只表現為輕微的症狀時,通過以上調理就會有所好轉,如果症狀嚴重通過調理效果不好的,最好找中醫辨證施治後再調理。

15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去溼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溼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溼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溼氣。

16樓:煞寐808突

像祛溼好的,叫稀健薏米紅豆茶,還是比較合適的了,儲存簡單。

如何祛溼除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1、茯苓:即是中藥,也可做日常保健食品。將大米與茯苓加入適量水熬製成粥,放點槐花蜜,就是不錯的祛溼除熱粥品。同時,茯苓也是有著不錯美容功效的哦!

2、薏米:薏米也是中醫常用祛溼之物,可以與紅豆、蓮子、大米等熬成八寶粥,放點蜂蜜也是不錯的祛溼除熱美味。也有美白保健功效!從中醫來講這些都是有著健脾止瀉,利水除熱作用的美食。

不過,藥食同源,所有食品都要均衡適量的攝取。如果以上食**見效,就不要長期一昧偏食,否則會適得其反!

18樓:魔驚

喝涼茶,港臺的那種,專門祛溼除熱。

怎麼去體內溼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吃些利溼的食物,還可以通過適當運動,流汗排毒,睡前泡腳。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中成藥,應該有賣的,找中醫開也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扁豆,寇仁,薏苡仁,配合黃連和虎仗,梔子等。

去除溼熱最好的方法

22樓:花為誰栽

1、注意飲食

溼熱體質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能堅持清淡、清熱的飲食,多吃些利溼的食物,比如蓮藕、黃瓜、白菜、苦瓜、冬瓜、綠豆、紅小豆、蓮子、薏苡仁等,這些食物能夠幫助我們去除溼熱,保持大小便通暢。要少吃油炸辛辣、大補大熱的食物,像羊肉、牛肉、狗肉、蔥蒜、生薑等食物,菸酒也要戒掉,甜食要少吃。

材料:薏米,紅豆,紅糖或冰糖。

做法:薏米和紅豆按照2:1的比例配好,二者洗淨後先加上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早起的時候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煲到薏米爛熟,加冰糖或紅糖即可。

功效:薏米和紅豆都是祛溼健脾的食物,還可以**,二者煮粥對祛除溼熱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說是祛溼熱最好的食療方。

2、保持大便通暢

體內有溼熱的患者也往往容易便秘,排便的時候也會感覺排不乾淨,想要祛溼熱,不管有沒有便意,每天都要定時的去衛生間,最好是早餐後,時間久了就可以養成按時排便的好習慣。

3、避免居住在潮溼的地方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低窪潮溼,夏天的時候溫度高、溼度高、又不通風,長期如此,身體沒有溼熱才奇怪。想要防治溼熱體質居住的環境要通風、乾燥,冬天的時候也不要門窗緊閉,每天都應該開窗通風一下。

4、中醫刮痧拔罐

體內有溼熱的患者就醫的時候,很多醫生都會建議患者去刮痧拔罐,刮痧拔罐都有祛溼的功效,如果你是初次刮痧拔罐,要讓醫師來操作,避免出現不必要麻煩。

5、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是幫助人們防病治病最通用的方法,體內溼熱的人,可以選擇慢跑、爬山等運動,這些運動可以讓你出汗,又不會太劇烈,出出汗對祛溼是有好處,夏天出門運動的時候,要選擇比較陰涼的地方。

延伸閱讀

去除溼熱的食物

綠豆芽綠豆芽的營養價值也毫不遜色,它不僅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

雖然綠豆芽、黃豆芽均性寒味甘,但功效不同。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溼的作用。適用於飲酒過度、溼熱鬱滯、口乾口渴、小便赤熱、便秘、目赤腫痛等患者食用。

黃豆芽具有清熱解毒、降血壓、美肌膚的作用。

怎樣祛除體內溼熱?

23樓:瑪瑪迷丫

1確定是體內溼熱嗎。

體內有溼可以從大號看出來,不成形、擦不淨,稀溏溏,雖然溼氣最不容易去除,但也不是沒有辦法。

2堅持喝一段時間薏米紅豆粥。

薏米和紅豆比例隨意,洗淨加水熬,多放水,熬好以後可以當粥喝也可代茶飲。注意這個粥怎麼熬都是清湯不稠,千萬別為了黏稠加入大米。那就白費了。

薏米,又名薏苡仁,是一味常用中藥,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清熱、健脾胃、祛溼的功效,還能美容。在超市裡都能買到。

紅豆,和脾胃,還能補心。

如果腎虛的話還可以加里一些黑豆。

3停吃一段時間大米,因為大米長在水裡,溼氣最重。

隨便說下因為總吃大米的緣故,所以我家裡時常就會熬薏米紅豆粥祛體內溼氣,味道不錯,去溼效果真的很好。現在秋天,你可以吃些梨,潤肺降噪也清熱。祝你健康~

怎樣去溼熱?

24樓:匿名使用者

即通常所說的水溼,它有外溼和內溼的區分。外溼是由於氣候潮溼或涉水淋雨或居室潮溼,使外來水溼入侵人體而引起;內溼是一種病理產物,常與消化功能有關。中醫認為脾有「運化水溼」的功能,若體虛消化不良或暴飲暴食,吃過多油膩、甜食,則脾就不能正常運化而使「水溼內停」;且脾虛的人也易招來外溼的入侵,外溼也常因阻脾胃使溼從內生,所以兩者是既獨立又關聯的。

所謂熱,則是一種熱象。而溼熱中的熱是與溼同時存在的,或因夏秋季節天熱溼重,溼與熱合併入侵人體,或因溼久留不除而化熱,或因「陽熱體質」而使溼「從陽化熱」,因此,溼與熱同時存在是很常見的。

溼熱體質如何調理?如題謝謝了,溼熱體質如何調理?

飲食調理,多吃芳香食物 蔬菜 多吃一些芳香的蔬菜如香菜 荊芥 藿香等,但這些菜也偏溼,不能吃得太多,可把這些菜當配菜來吃,以清除溼氣。還有黃豆芽 綠豆芽 冬瓜 木瓜 山藥,這些菜可以作為主菜來吃,有利溼作用。茶 偏於溫性的艾葉 佩蘭,可以除溼,偏於涼性的竹葉 荷葉可以清熱,每天泡茶喝,幫助清除體內的...

溼熱體質如何調理

在這裡,有必要認識一下後天的溼熱是怎麼來,形成原因 熬夜 吸菸 喝酒 滋補不當 長期情緒壓抑 所以要調理體質,首先要從 入手,趕緊改掉壞習慣吧。飲食以清淡為上,宜食用清熱化溼的食品,多吃甘寒 甘平的食物,不宜膏粱肥厚。重點推薦 薏仁和苦丁茶。苦的東西清熱去火。苦丁茶對面部等身體上部的溼熱更有效。也可...

經常口舌生蒼是上火還是體內溼熱

因熱往往依附溼而存在,所以,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 酗酒,少吃肥膩食品 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溼熱的關鍵。不要吃太辛辣的東西 容易上火 多喝水 多吃有水分的水果 多吃點青菜 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 酗酒,少吃肥膩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