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啟動,總是反覆重啟

2023-03-12 17:05:07 字數 5416 閱讀 1148

1樓:資訊科技在課堂

首先你接通電源就開機說明你的bios有問題,嘗試清除coms內容或者刷一下新版本。

反覆重啟的話暫無法確定原因,因為你說的不是很清楚,建議你先重做一下系統,以排除你的作業系統的原因導制的重啟現像。

2樓:

這幾天是不是開啟機箱了? bios 是不是清零過? 可能使這裡 你仔細看看 有沒有短路的。

接通電源後,自動開始啟動 這個現象好像有點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一接通電源就會出現此問題,一般是硬體問題。

建議檢視主機板電容,是否有鼓泡或者是液體溢位現象,然後更換電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機就出現重起?

重起一般是在什麼時候? xp讀劃條前還是後?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硬碟有問題了,或者您的機器的開關!!!建議您搬到專修店去弄下,小心被宰!

6樓:網友

硬碟壞道太多了,碎片清理一次應該可以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可能是中了病毒,你可以開機時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裡防毒試試。

8樓:傻傻的和笨笨的

系統問題~去修修吧 會好一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容有壞了的。搞把烙鐵焊掉~注意電容規格:)

10樓:點子財經

有可能是中毒了,也有可能是你的bios設定有問題,恢復一下設定試試!!!

11樓:上杉瑛裡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我是用超級兔子優化的,把一些東西優化沒了,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就是有病毒,趕緊重灌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家的電腦也出現過,我知道怎麼解決,你就從新做一下系統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就是系統檔案損壞了。

請問電腦反覆重啟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有時電腦開機後反覆重啟進不了系統,本人覺得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使用注意事項。

正常來說,如果我們拿到膝上型電腦肯定會直接開機,這時會無法正常開機,而正確的方式是需要使用電源介面卡與筆記本連線,通電即可啟用膝上型電腦,成功開機。

在使用電腦時,坐姿一定要正確才行,還要跟螢幕有一定要距離才行,如果你靠螢幕太近時,這樣對眼睛帶來的影響也是比較大,而且它的電磁輻射也是很大,最好就是半米以外距離。

電腦一直反覆重啟開不了機?

14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再退出,再進入正常模式。也可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進行還原,如果重啟故障排除,則是系統檔案受損造成的重啟。

3、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發重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幹,如果變幹則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重啟故障。

相關說明

系統軟體system software,由一組控制計算機系統並管理其資源的程式組成,其主要功能包括:啟動計算機,儲存、載入和執行應用程式,對檔案進行排序、檢索,將程式語言翻譯成機器語言等。

實際上,系統軟體可以看作使用者與計算機的介面,它為應用軟體和使用者提供了控制、訪問硬體的手段,這些功能主要由作業系統完成。此外,編譯系統和各種工具軟體也屬此類,它們從另一方面輔助使用者使用計算機。

15樓:網友

電腦反覆重啟開不了機,看大神如何解決,你也可以學會。

16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電腦一直反覆重啟,開不了機的原因可能是:驅動不相容、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硬碟有壞道、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詳細介紹如下:

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為您提供以下建議:

1、驅動不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需要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故障引起的。這時需要將電腦斷電,等主機的溫度下降之後再重啟。

3、硬碟有壞道:可能是因為主機受到了撞擊,可以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需要檢查一下電腦連線的插座是否有問題,如果插座沒有問題可以拿去電腦店進行檢查。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17樓:渤海郡國

電腦一直反覆重啟開不了機,多數情況下是作業系統出了問題,比如說資料丟失等等,那麼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否則很難開啟。

18樓:i人造月亮

硬體和軟體問題都有可能導致電腦一直反覆重啟,首先格式化系統盤,然後重新安裝系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如果還是不行就有可能是硬體有故障,對主機板、硬碟和記憶體條逐一檢測排查,把壞了的硬體更換掉。

19樓:網友

不停重啟原因很多,首先考慮軟體問題,再考慮硬體問題。

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我們可以在開機時按下f8鍵,開啟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

如果上面的方法沒有用,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了。

對於硬體問題,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建議最好還是將電腦送去維修。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以點選高階模式。

然後進入下一個介面,選擇安全模式。

如果可以正常進入的話可以清理下啟動的軟體和服務,然後看看可否以進入正常模式。

21樓:網友

如你所訴,我覺得是硬體問題或連線問題,還有可能是散熱不好造成的(bios設定不當,電池電壓不足)。處理方法如下:

1:你要把你主機板上的外掛板卡(顯示卡 記憶體等)取下來,清理上面的灰塵(包括顯示卡的風扇、潤滑),用橡皮把金手指的地方擦乾淨。

2:取下主機板上的紐扣電池。

3:取下cpu風扇清理灰塵,檢查靈活度,潤滑。

4:清理機箱裡面的灰塵。

6:把所有的插頭(電源的、風扇的)拔下來,檢測有無虛接現象(也可以拔插2~3次使其接觸良好)。

7: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拆下了,過一分鐘後再裝上。(開機後對bios進行簡單的設定)

8:全部清理好後按照原來的全部安裝到主機板上,固定好,(顯示卡、cpu風扇安裝時要在刪熱片與晶片之間加適量的矽脂,摸勻)。

9:檢查無誤後開機實驗,如果不是硬體有問題,這樣處理下來,一定不宕機了。

10:建議再重灌系統。

祝你好運。

22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關機吧 要麼就是要重灌系統了。

çëîêµçäô·´¸´öøæôîþ·¨¿ª»úôõã´½â¾ö£¿

請問電腦反覆重啟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23樓:洋蘋果蟲

看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常啟動,把電腦的軟硬體都檢查一下,是不是最近安裝了什麼軟體,直接解除安裝了。

電腦上面如果有像驅動 人生這樣的驅動管理軟體,可以做一個全面診斷和電腦硬體配置檢測。

如果在安全模式下都不能解決問題的,那就只能重灌了。

24樓:舒克

可以長按關機鍵10秒左右,進行強制關機,然後在按住f12或者f8鍵進入安全模式,裡面有個安全檢測,如果不行裡面還有一個重置電腦系統,這樣就行了。

請問電腦反覆重啟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25樓:華碩服務

首先確認下,是開機到哪個畫面的時候重啟了?

若是開機在偵測硬體,還未出現windows logo之前,那麼要檢查硬體以及bios方面的問題了。

(1)可嘗試進bios下,看是否出現紅色字型的異常,檢查各項溫度以及電壓是否正常。cpu溫度高那麼就要重新安裝散熱器,主機板溫度高,要確認是實際溫度高還是bios誤報等等。

(2)bios下無異常,那就需要最小化測試,清空bios,看是否還有重啟了。若還是有,交叉測試以排查是哪個硬體或者是bios的問題。

若是開機可以看到系統windows logo但在進系統之前重啟了,那麼就跟幾個原因有關了,硬碟、資料線、硬碟介面、系統等等。

(1)看安全模式是否可以正常進入,若安全模式可以進去,安裝的os不能進入,那就要看後續有沒有改過什麼或者安裝過什麼,有改過什麼就改回去,有安裝過什麼程式的就先解除安裝該程式,若是安全模式也進不去或者也是無限重啟,那麼就說明安裝的os方面還是有問題的;

(2)可考量換一種安裝方式或者安裝的光碟或者其他的系統ios文件來安裝,或者本身要安裝win7的可以試試看換win10安裝看是否還是有問題,若是換了還沒有解決的話,那接下來考量硬體方面的問題。

(3)若是sata硬體的話,換一個sata介面或者換一根sata資料線或者sata電源測試看看;手邊若是有其他硬碟的話,考量換別的硬碟測試。若是或者其他介面的硬碟看主機板上是否有其他介面可以交叉測試,或者這個硬碟在其他電腦上安裝好os之後再拿過來測試看是否可以正常進系統?

(4)測試系統的時候因為部分板型對於安裝win7會有相關要求的,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測試的時候使用win10來安裝。

26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電腦反覆重啟無法開機的話,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導致的,需要更換配件的方式檢測一下電源和主機板。

27樓:卻翠曼

用u盤重新裝下系統 即可解決問題。

XP系統反覆重啟,無法進入Windows

解決方法如下 1 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進入 2 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更新和軟體,同時進行防毒和垃圾清理 3 安全模式都無法進入建議選擇重灌作業系統 4 重灌仍然無法啟動,應是硬體故障,聯絡售後維修。假如你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在開始選單 執行欄裡面輸入sfc ...

電腦重啟後無法開機,電腦重啟後無法開機!!!!

把電源拔了再進行coms放電,就是把電池邊上的跳線跳另一邊去幾妙鍾再跳回來,然後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下再重插,看是否能正常開機如能正常開機還是出現原來狀況只有系統重灌了.是不是硬碟有問題啊?昨天我的電腦也是突然執行無響應了。最後我就把硬碟換了,就可以了。很可能是硬碟問題。你最好是去電腦維修的地方,把硬碟...

電腦開機無法啟動,電腦開機無法啟動應該怎麼辦

你應該說明詳細情況,如 能否自檢,有無提示等等.多方面的原因都能導致啟動不了.硬體有 電源,記憶體,主機板,cpu,顯示卡,資料線等等.軟體方面 系統檔案丟失,病毒等等.系統內部檔案壞了 方法 把你的硬碟 插個跳線 放別人的電腦上上系統資料夾裡 對比一下你的系統裡缺什麼東西 然後複製過來 就應該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