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料化成水可以往花葉上噴嗎?

2023-03-12 23:00:11 字數 3093 閱讀 344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有機肥料化成水可以往花葉上噴,濃度為兩化肥加100斤水)肥料溶液部分噴灑。

1.選擇適當的噴施濃度。葉面施肥濃度直接關係到噴施的效果,如果溶液濃度過高,則噴灑後易灼傷作物葉片;溶液濃度過低,既增加了工作量,又達不到補充作物營養的要求。所以在應用中要因肥、因作物不同,因地制宜對症配製。

2.選擇適當的噴施方法。配製溶液要均勻,噴灑霧點要勻細,噴施次數看需要。

3.掌握好噴施時期。葉面施肥的時期要根據各種作物的不同生長髮育階段對營養元素的需求情況,選擇作物營養元素需要量最多也最迫切時進行噴施,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4.選擇適當的噴施時間。葉面施肥效果的好壞與溫度、溼度、風力等均有直接關係,進行葉面噴施最好選擇無風陰天或溼度較大、蒸發量小的上午9時以前,最適宜的是在下午4時以後進行,如遇噴後3-4小時下雨,則需進行補噴。

5.選擇適當的噴施部位。植株的上、中、下部的葉片、莖稈由於新陳代謝活力不同,對外界吸收營養物質的能力強弱差異較大,要選擇適當的噴施部位。

6.增添助劑。在葉面噴施肥液時,適當新增助劑,提高肥液在植物葉片上的粘附力,促進肥料的吸收。

7.與土壤施肥相結合。因為根部比葉部有更大更完善的吸收系統,對量大的營養元素如氮、磷、鉀等,據測定要10次以上葉面施肥才能達到根部吸收養分的總量。因此葉面施肥不能完全替代作物的根部施肥,必須與根部施肥相結合。

8.浸泡提取。金寶貝葉麵肥可以通過提高植物葉片光化學能量轉換效率促進光合作用。從農業生產成本上看,使用效果比土壤施肥價效比更高。

將晾乾後的發酵物料移到容器裡,用5%紅糖水浸泡,即可提取氨基酸水。浸泡比是1公斤大豆粉加5%紅糖水5公斤,浸泡時間為5-15天,浸泡完畢(沒臭味,液體呈深棕色),應及時用真空泵提取氨基酸水,做好包裝,在陰涼處保管即可。

葉面肥施用量少,效果迅速明顯,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是一種既經濟、效果又好的施肥措施,特別是一些微量元素葉面施用更有獨到之處。但我們也應當看到,葉面施肥工作比較麻煩,花費勞動力也比較多,同時易受氣候條件影響,也因作物種類和生育期不同,葉面施肥效果差異較大。

因此,必須在根部施肥的基礎上,正確應用葉面施肥技術,才能充分發揮葉面肥的增產、增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肥料化成水噴在花上行是行,不過就是沒花卉用的專用肥料好,我這用基地中的幾個大棚花卉像綠蘿了、發財樹了、玫瑰花了看他們扔的袋子是摩爾水溶肥的,應該是不錯,看他們用很久了。

3樓:淡雲霞飛

不可取,噴葉肥還是專門的葉面肥好使。

4樓:陳理明

可以,注意比例一般:1:1000

複合肥可以化成水澆花嗎?

5樓:冷de陌

複合肥可以化成水澆花。複合肥是指氮、磷、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表明量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是復混肥料的一種。複合肥是可以養花的。

但需要控制濃度。盆花不同於地栽農作物,而由於莊家一定程度上追求了高產,所以農用肥料一般都比較猛,在給盆花施用複合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比例,以稀釋一千倍為佳,順便說一句「薄肥多施」。

複合肥施用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就是直接埋土裡的,還有一種就是可以水溶的,一般都有說明。如果選擇埋土裡,一定不要靠近根部,要遠離根部,防止燒根。注意元素比例,控制濃度,注意方法,一般500ml的礦泉水瓶裡放3粒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複合肥的各元素的含量比例不同,比如有的氮肥居多,有的鉀肥居多,氮肥如果多了,不容易開花,只長葉子,適合觀葉類植物。

複合肥養花時的注意事項:

1、控制濃度。

盆花不同於地栽農作物,而由於莊家一定程度上追求了高產,所以農用肥料一般都比較猛,花友在給盆花施用複合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比例,以稀釋一千倍為佳,順便說一句「薄肥多施」。

2、施用方法。

複合肥施用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就是直接埋土裡的,還有一種就是可以水溶的,一般都有說明,如果選擇埋土裡,一定不要靠近根部,要遠離根部,防止燒根。

總之複合肥養花完全可以,注意元素比例,控制濃度,注意方法,一般500ml的礦泉水瓶裡放3粒左右即可,當然花友也可以自己實驗最佳濃度比例。

複合肥可以化到水裡澆花嗎

7樓:wjia佳醬

複合肥中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大量元素,氨表施易揮發損失或雨水流失,磷、鉀易被土壤固定,特別是磷在土壤中移動性小,施於地表不易被作物根系吸收利用,也不利於根系深扎,遇乾旱情況肥料無法溶解,肥效更差。所以複合肥的施用應儘可能避免地表撒施,應深施覆土。

正確使用複合肥,會給我們帶來良好的收益。另外在選擇複合肥時也要注意所含的養分情況以及包裝和生產廠家,謹防受騙。

擴充套件資料;

複合肥有許多優點,比如養分種類多,能同時供給作物所需要的多種養分,充分發揮營養元素間相互促進的作用;有效養分高,經濟效益明顯,在高濃度複合肥料中,有效成分含量至少佔30%以上,多數超過40%,有的高達60%;

目前國內生產的單元化肥的有效養分佔20%左右,重量和體積是同等養分高濃度複合肥料的兩倍以上,使用複合肥可以節省肥料的包裝、運輸、經銷及施用費用,降低生產成本;複合肥***小,對土壤的不良影響也小,吸溼性小,不易結塊,儲存和使用方便,因而大受歡迎。

8樓:全國卷的你

可以的。這樣更有利於花的成長。

複合肥生產多使用測土配方測出土壤的養分情況,測土配方施肥是以土壤測試和肥料田間試驗為基礎,根據作物需肥規律、土壤供肥效能和肥料效應,在合理施用有機肥料的基礎上,提出氮、磷、鉀及中、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數量、施肥時期和施用方法。

通俗地講,就是在農業科技人員指導下科學施用配方肥。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的核心是調節和解決作物需肥與土壤供肥之間的矛盾。同時有針對性地補充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作物缺什麼元素就補充什麼元素,需要多少補多少,實現各種養分平衡**,滿足作物的需要;

達到提高肥料利用率和減少用量,提高作物產量,改善農產品品質,節省勞力,節支增收的目的。

9樓:清醉夜微眠

複合肥化水澆花可以嗎。

10樓:薛進澤

可以的,複合肥的氮磷鉀的配比是很合理的,澆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濃度,一般1500比1的比例就行了,濃度太高容易燒根和幹葉。1500:1的比例可以20天到一個月施用一次。

有機肥的成分,各種有機肥料配方

幾種常見有機肥的成分 豬糞含有機質15 氮 n 0.5 磷 p2o5 0.5 0.6 鉀 k2o 0.35 0.45 豬糞的質地較細,成分較複雜,含蛋白質 脂肪類 有機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以及無機鹽。豬糞含氮素比較多,碳氮比例較小 14 1 一般容易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可為作物吸收利用的養分。牛糞含...

哪種肥料不屬於有機肥料 有機肥屬於化肥嗎

未壓縮的農家肥和草木灰不是有機肥料。未壓縮的農家肥不屬於有機肥,農家肥不等同於有機肥。有機肥有幾個指標,一是來自植物或動物,二是碳,三是有機,四是無害化處理,五是能為植物提供完整的營養,不能含有有害微生物 草籽 蟲卵。無機肥料的特性。一般畜禽糞便只能叫圈糞。沒有腐熟的堆肥容易產生熱量,還會感染土傳病...

有機肥料廠,辦個有機肥廠要什麼條件?

糠醛渣做鹽鹼地改良材料,是最佳選擇。直接施用就有非常顯著的作用,如與有機肥料 腐植酸肥料配合施用,效果更好。具體辦法,咱們可以繼續討論。最好先通報一下您的糠醛廠地址 糠醛渣的數量 每年多少噸?目前處理方法等。請問辦個有機肥廠如何啊?先要有廠地,申請註冊營業執照,用原料加工成有機肥,技術資料可你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