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扣分在手機上可以處理嗎?

2023-03-12 23:10:06 字數 4910 閱讀 3530

1樓:迷途羔羊

註冊。app**好,選擇右上角的「未登入」開始註冊,按照上面指示一步步來,註冊成功之後,回到首頁,它會自動提示你名下機動車,繫結駕駛證。

如果沒有備案駕駛證的,可以手動備案一下。

處理違章。接著點「違章」,再點「待處理違法」,然後就點「處理」和「繳罰款」就可以了。

按照上面的提示,一步步把錢給交了就行了,支付寶、銀行卡都能支付,花個2分鐘就搞定。

備案車輛。如果你開的車子不是自己名下的,那麼就要對車子進行備案了。

點選首頁上的「備案本人或非本人車輛」,然後按步驟一步步進行備案。

備案之前,要準備好自己的駕駛證和身份證。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備案好之後,也不能處理備案之前的違章。比如說你今天備案了,昨天的違章是不能處理的。

如何使用支付寶處理違章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使用支付寶處理違章。

使用城市服務。

進入支付寶,在首頁點選「城市服務」,選擇「車主」,就會看到「處理交通違法」的子選項。點進去會跳轉到本地交警的生活號。

拿我在的杭州舉個例子,點選「違法處理」之後,跳轉到「杭州交警」的生活號,然後選擇「違法處理」,閱讀「使用者須知」。

所以說我建議各位朋友,直接先試試看,實在不行再去註冊。

閱讀好須知之後,選擇本人或者備案車輛,進行違章處理和罰款繳納就行了。

使用「交管12123」的生活號。

不過有些地方,註冊的車輛不能用。比如我們公司一個衢州的小夥伴,點選進去就顯示「該功能未在本地開通」。

支付寶各個地方不統一。

比如說江西,點「處理交通違法」之後,直接跳到12123子進行處理。

江蘇,只要不是當地派發的駕駛證,根本就點不進去。

再說說我在的杭州,可以關注「杭州城管」***,然後在***內,對一些違停的違章,是可以進行處理的,北上廣的城管***就又不行。

手機處理違章存在一定限制

不過在手機上處理違章,也是有限制的。比如說罰款不能超過200塊、總扣分不能超過12分。

舉個例子,你最近有一個1次扣2分的違章沒處理,但是之前已經扣了11分了,加起來不是超過12分了?就不能在手機上處理了。

而且交警開出的現場罰單,一般也不能在手機上處理,只能去罰單上面規定的地方進行處理了。

總的來說的話,「12123」的確是最方便的。

2樓:騎驢抓魚的貓

違章扣分在手機上可以處理嗎?當然可以在手機上處理違章。有三種方法處理:

第一種方法:交管12123

2、點選「違法處理」;

3、可以看到有很多違章的記錄;

4、點選任意一項違章,點選「馬上處理」;

5、在「我確認處罰」框內打勾確認資訊,點選「確認並支付」;

6、,點選「閱讀並同意」電子監控處理業務規則。

7、然後會提示「交管12123小貼士」,點選「確認」下一步;

8、輸入驗證碼進行支付操作;

9、頁面顯示「您已成功付款」,說明違章處理完成;

第二種方法:支付寶。

1、首先開啟手機支付寶。

4、進入城市服務先確定左上角的定位是否在某某地方。如果是繼續選擇政務下方的公共支付,點選進去。

5、進入公共支付之後選擇按繳款單號。

6、把手上的處罰決定書輸入進去,點選下一步即可繳款。

第三種方法: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

1、在瀏覽器輸入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的**。

。推薦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

2、在首頁上選擇自己所在地區的平臺**,然後就會跳轉到相應地區的網上交管平臺。

3、先在右上角處註冊使用者或登入網上。然後繫結自己的行駛證還有駕駛證。

4、按【業務辦理】——違法處理業務】——電子監控違法處理】進行網上處理違章。第一次進行網上處理違章的可以先看一下操作指南和相關政策。

5、在電子監控違法處理介面下按照【選擇機動車】——業務須知】——選擇監控記錄】——確認處罰資訊】——生成訂單】業務流程操作即可。

3樓:小黃說電子數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違章扣分可以在交管12123手機app上處理。使用者可以在app違章處理頁面,根據引導進行違章處理操作。1、登入交管12123,在首頁中點選「機動車違法」。

2、進入機動車違法即可看到已經新增好的車輛,同時在下方顯示的是「違法未處理」,點選車牌號。如果沒有再新增車輛即可。3、選中未處理的交通違章,在新的頁面中點選「處理並繳款」。

4、點選「閱讀並同意」電子監控違法處理業務的規則。5、獲取手機驗證碼,點選「確認繳款」。6、在跳轉的新頁面中,即可根據頁面提示完成付款。

這樣就可以在手機上處理違章了。

提問。是不是在手機上處理完違章之後,扣分也就自動扣除了呢。

你只是繳納了罰款,扣分不會解除,扣分只會在每年的清分日解除。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臺處理的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

一是由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

二是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

三是待處理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與駕駛人當前累積記分分值之和未達到12分。在滿足上述條件基礎上,駕駛人還可以在平臺自助處理非本人機動車的無記分交通違法,或者處理備案機動車在備案後發生的有記分交通違法。

此外,對交通警察現場作出的簡易程式處罰,駕駛人也可以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臺繳納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其它處理違章罰款的途徑。

1、交通隊處理違章:去交管隊是最為傳統、穩妥同時也是耗時最久的處理違章的辦法,沒有之一。您需攜帶駕駛證和車輛行駛證原件,到您所在地任意交通支隊、執法站接受處罰處理。

2、工商銀行自助機處理違章(可以代辦):只需要攜帶交通牡丹卡(需要輸入密碼)即可,前提是您得記住違章車輛的車牌號及發動機號,到所在地任意工商銀行網點處的自助機上辦理。

3、支付寶辦理:目前支付寶已經提供了異地違章的處理通道,不過,辦理異地服務違章處理會收取一定的服務費,時間一般為一週。

4、手機銀行app處理違章:在銀行進行溝通的時候,大堂經理會推薦使用者啟用「手機銀行」的業務,通過**工商銀行app軟體進行處理並繳納交通違章罰款。

5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可以的,開啟所在地官方交警網,找到違法處理欄,進去後輸入車牌號,簡訊驗證後進入違章記錄,核對違章記錄是否屬實,如無誤按照流程即可進行處理,處理完後會有張處罰決定書顯示,記好處罰決定書編號。

一般交通違章處理會由指定的銀行收繳罰金,登入指定的銀行的手機銀行,找到生活繳費欄,找到所在市欄,找到交警罰沒一欄,進去之後輸入之前網上處理的處罰決定書編號,繳完費即完成。

整個流程大概幾分鐘就可以處理完,為了節省大家寶貴的時間,省卻不必要的麻煩,自己可先查詢下所在地有無開通網上交通違章處理平臺,還有當地收繳罰金的指定銀行有無開通網上罰金收取功能。家人不知道操作的可幫其完成。

車輛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車輛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車主可通過手機app車輪查違章查詢車輛的違章情況。

記分週期內超出12分當你違章後沒能及時查詢得知違法行為,有可能多次同樣的違章行為,然而一個記分週期(一年)是12分,你已經超出分值,交了罰款和滯納金後積分是不會自動消除的,還應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才能消除積分的,會給你帶來很多不便。

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一般情況下手機上面是不能處理扣分的,但是如果說當地的交警部門提供了技術支援的話,也可以直接在官方交警網裡面進行處理,處理的結果和在交警大隊處理事一樣的,如果您還有其他法律問題的可以諮詢相關律師。

6樓:張雪

要通過手機處理違章業務,只需要有微信和支付寶其一即可。在微信和支付寶的車主服務中都有駕駛證業務服務提供,只需先繫結駕駛證資訊,就可以查詢到駕駛證的違章記錄。點選相應的記錄確認違章專案和罰金,並上傳處罰決定書的**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當違章行為被認定後,就會收到簡訊通知或者處罰判決書。需要在指定的時間內辦理違章處理的業務,否則會影響駕駛證的遷入遷出、到期換證等業務的辦理。

違章的認定幾天能查到。

有些車主在駕駛時可能會意識到自己違章了,就想查詢是否被記錄下來。

馬路上的電子眼拍攝到違章後,需要經過錄入以及核對,還要等交管部門更新查詢系統才可以查到自己是否有違章,一般需要3~7天時間。有時比較長的15天也是有可能的。當違章的行為被認定後,交管部門會進行簡訊通知,所以也無需要過分著急。

現在馬路上到處都是電子眼,有的還一閃一閃,很容易讓車主誤以為自己有違章被拍到。那麼電子眼閃幾下算違規了呢?

電子眼的工作模式是有車經過時都會閃,並且是有固定的頻率的。通常遇到電子眼閃一下的都沒有違規,但經過電子眼時電子眼閃了兩下,就表明你或者與你並行或者前後附近有車輛違規了。

7樓:蕊百

最近兩天手機app處理違章不扣分的訊息在整個朋友圈**,很多朋友今天一早就忙著去註冊處理,結果是不出我所料,今天系統已經恢復正常,根本不能免分處理了,本來就是交管部門為了方便駕駛員處理違章,特意對網上自助處理功能放開一些,根本沒有任何交管部門釋出的免分訊息。

對於手機軟體很多駕駛員不太瞭解,系統出現錯亂是經常的。很多時候你查詢違章顯示不扣分,但是真要去處理的話,那就會按交通法規定該扣分的一定會扣分,因為網上我們看到的違法資料只能是參考,一律以交警隊最終處理結果為準。

手機上怎麼交罰款違章,在手機上怎麼交違章罰款?

得進去12123裡註冊登記繫結之後就能查處違章了點待處理就提示你交錢選擇銀行卡按提示做就行。第一步在支付寶主頁我們找到 城市服務 功能,然後我們點選 城市服務 功能。接著在 城市服務 頁面中的 車主服務 欄這裡我們找到 交通違法繳罰 功能,我們點選此功能按鍵。這時會來到 公共支付 頁面,在這裡我們會...

怎樣在手機上交違章罰款,手機上怎麼交違章罰款

2.第二步 在支付寶上面就可以進入交通違章辦理系統了。點選進入。3.第三步 在 交通違章辦理 裡面有些關於交通的訊息,空餘時間可以瀏覽。在視窗的左下角,有查違章的功能。進入檢視有沒有違章。4.第四步 查違章需要輸入,車票號碼,車身架號,發電機號等資訊 輸入完成後,點選查詢。這些資訊輸入一次即可,系統...

手機上怎麼交違章罰款,在手機上怎麼交違章罰款?

你的身份證,你的姓名,你的 你的車牌號。然後就可以直接點選查詢你的違章。交納罰金就可以了。手機上怎麼交違章罰款 現在這手機是萬能的 啥都能幹 包括 吃飯 咱們可以叫外賣 跟各個飯店都能聯絡上 穿 衣服 你到 上買 你到拼多多上買 很方便 很實惠 我們花很少的錢買很多的東西 出門用導航啊 走到 不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