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爛怎麼蒸更好吃,土豆煮多久會軟爛

2023-03-12 23:30:12 字數 4816 閱讀 5195

1樓:豬仔紅色

「這炒不爛算是我們山西的一道特色麵食了吧!家鄉的味道!媽媽的味道!

長大了出門在外總是有點思念家鄉的味道,還是隻有自己動手吧!之前想吃了就一次次的**問媽媽,現在我要把它記錄下來!」

用料。主料。

土豆中等1個。

麵粉180克。

輔料。洋蔥。

半個。小蔥。

2顆。大蒜。

5瓣。花椒粉。適量。鹽。

1小勺。花生油。

適量。醬油。

適量。土豆炒不爛的做法。

土豆去皮洗乾淨(只洗這一次)切約2cm絲,加適量鹽和花椒粉拌勻!

把麵粉少量多次加入土豆裡,直至土豆絲都均勻地裹上面粉衣!(麵粉的量要自己看著調整)

蒸鍋燒開水,把上面拌好的土豆先鋪一層蓋好蒸,約八分熟再撒一層,到全部完成。

趁蒸的時候準備下輔料。

差不多半個小時蒸好了!炒鍋燒熱放比平時炒菜兩倍的油,加入洋蔥、蔥花和蒜爆鍋,再加入適量醬油和一點點鹽(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

把蒸好的土豆疙瘩放入炒鍋一起炒。

香噴噴的炒不爛就可以出鍋嘍~

來一盤。烹飪技巧。

土豆和麵粉一定要拌勻到沒有乾麵粉和溼的土豆,要一粒粒的那種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煲蒸土豆,可以使土豆更爛。以。

怎麼燉土豆才能入味而不爛?

3樓:恭浩初

土豆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再熟悉不過了,是我們餐桌上的常客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土豆怎麼燉軟爛入味不易碎呢。

土豆又叫馬鈴薯,因為本身含有很多的澱粉,所以吃起來糯糯的,口感不錯。土豆的做法非常多,可以切成土豆絲土豆片,也可以做成土豆塊。土豆塊大多都是和肉在一起燉的,燉出來的土豆塊會吸收了肉湯,非常有味道,但是在燉土豆的時候,燉的時間稍微長了,土豆就會爛掉,用筷子一夾就碎了,影響口感。

其實防止土豆燉爛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方法,有的人說,用油把土豆的表皮先炸焦,然後再去燉,就不太容易燉爛了。但是油炸過的土豆,會吸收很多的油,吃起來不但會影響口感,而且不太健康,如果說做紅燒肉的話,可以嘗試這樣操作,如果只是吃普通的燉土豆,不適合去油炸。

想要燉好土豆,關鍵是要控制好燉的時間。土豆其實比較容易熟,所以不要一開始就放進去,我們燉肉的時候,只要肉快燉熟了,在放土豆就可以,然後等土豆也燜熟了,就可以關火了,只要控制好時間,就可以保證土豆熟透,但是不會爛掉。土豆中澱粉的結構還是比較密的,所以燉出來的土豆非常容易不入味兒,吃著只有土豆的甜味兒。

一般我們燉土豆都是切成滾刀塊的,滾刀塊兒可以使土豆更快的熟透,也會使土豆更加入味兒,而且土豆不要切的太大,切小點兒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也會更加入味兒。

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土豆放到鍋裡焯一下水,再撈出來,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把土豆放進去煎一下,然後加一點生抽,食鹽。水,燉一下即可。

5樓:生活達人小楊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這是烹飪土豆的竅門中尤為重要的一點。

做土豆菜削皮時,只應該削掉薄薄的一層,因為土豆皮下面的汁液有豐富的蛋白質。去了皮的土豆如不馬上燒煮,應浸在涼水裡,以免發黑,但不能浸泡太久,以免使其中的營養成。

粉質土豆一煮就爛,即使帶皮煮也難保持完整。

希望能夠幫到您。

6樓:小自信

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把火力弄大,這樣土豆不僅可以吸收湯汁裡的一些調料,而且讓土豆也不會變黏。

7樓:網友

注意烹飪時的火候,不要太大,而且鍋裡不要加太多水。

土豆煮多久會軟爛

8樓:教育自在人心

十五分鐘左右。

個頭較大的土豆整個放入鍋中煮,需要的時間較長,因此一將土豆切塊放入鍋中煮,這樣,土豆煮大約十五分鐘就會變軟。在煮土豆的時候可以用冷水煮制,因為水在加熱的過程中土豆也在發生變化,可以更快地將土豆煮軟,而且煮出來的土豆也更軟糯。

也可以在煮土豆的時候放入一些醋,加醋不但能防止土豆變黑,從而損失其營養物質,也可以讓土豆更軟;用文火煮制,這樣可以讓土豆受熱均勻,更加容易軟,也不會出現煮熟的土豆外軟內硬的情況。

挑選土豆注意事項:

1、看土豆是否有損傷:需要注意如果土豆已經破皮,或者土豆有蟲蛀孔洞,建議不要選購這類土豆。這種土豆混有傷殘、蟲害,容易引起變質,不宜久放;而且這類土豆的口感不好,營養也比較差。

2、看土豆的外形:通常來說,土豆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外形不規則的,另一種是比較圓的。建議選擇那種外形比較圓的土豆,因為這裡土豆削起來很方便,不費勁。所以說,選擇越圓的土豆越好。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土豆。

紅燒土豆怎麼做不爛不碎

9樓:向幸福出發

先油炸一下鎖住水分讓土豆表面炸硬點再做紅燒土豆,然後掌握好時間不要太長就可以了。

10樓:芹子兒

紅燒土豆,土豆,要看你做到什麼程度?你把土豆去皮切塊,以後這塊以後給他用涼水稍微浸泡一下,然後鍋內放花椒,大料和桂皮嗯,給他冰箱,然後再加上蔥拌蒜片,薑片包廂包廂以後把這些全部都給他撈出來,然後把土豆放進去煸炒嗯,煸炒一會兒就放上一點,老抽放上一點,生抽放上一點鹽,然後放水水呢,剛剛好沒過土豆就可以了,然後就開始大火煮開,小火慢燉,燉到土豆,你吃著裡面稍微有一小點兒點兒的硬心兒,你就挺火,連上一點香油,放點雞精,然後蓋上蓋兒悶一小下悶,大概3到5分鐘吧,這個時候土豆悶的就剛剛好,綿軟綿軟的。

11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憑手的感覺來把握,燒的過程中,用剷刀輕輕敲土豆沒有硬的感覺就行了。

12樓:網友

巨下飯,軟糯入味!比肉還好吃的紅燒土豆。

土豆是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菜,今天就來推薦一款紅燒土豆,醬香濃郁,口感軟糯入味,比肉還好吃,又香又下飯!超級過癮!簡單的做法,好吃到舔盤!

用料土豆 2個。

蒜 2瓣。蔥 1根。

老抽 1勺。

生抽 2勺。

糖 半勺。鹽 5克。

蠔油 1勺。

澱粉 1勺。

怎樣蒸土豆好吃又簡單怎麼蒸土豆絲好吃又簡單

用料bai 土豆麵粉油蒜 鹽小磨香du油 蒸土豆絲的做zhi法 土豆去皮擦絲。dao 將土豆絲放入 回水裡浸泡幾答分鐘,洗掉自身的澱粉。然後沖洗乾淨控水,用幹抹布或者廚房紙將水分吸乾。然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拌均勻。加入麵粉,讓每一根土豆絲都粘上面粉。蒸鍋先燒上一鍋開水 拌好的土豆絲放入蒸籠,不要太厚,...

煮熟的土豆怎麼炒好吃,土豆怎麼炒好吃?

炒土豆片 方法一 1,備料 油,辣椒 掰成兩段,多少由個人口味而定 切成片的土豆 薄一些,在水裡泡一會 鹽。醋。2,下油 油要多,否則會沾鍋的。3,下料 當油發熱開始冒煙時,把辣椒迅速丟入。接著把土豆片從水中撈出 不要把水控的太乾,基本上是把泡土豆片的盆子倒過來,控一下即可 迅速放入鍋中 4,翻炒,...

怎麼燒土豆好吃,怎樣做紅燒土豆塊好吃

在裡面放牛肉 先把牛肉切好,放作料配好,如,生薑,大蒜子,八角,料酒,把土豆切成片片,首先倒入油,然後把牛肉放下去炒,熟之後,倒入作料,一起炒,然後倒入土豆,炒,再放了八角。料灑,倒點水,然後放了鹽,味精,蓋上蓋子。開始燒,差不多等鍋裡的水快乾了,就好了 介紹你一個用土豆做的小吃得做法 很簡單但是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