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粉腸怎麼做才好吃,豬粉腸的做法

2023-03-12 23:30:08 字數 3932 閱讀 83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材料:豬肉粉絲245g、薑片10g、大蔥10g、大蔥10g、大蒜15g、生薑5g、醬油2湯匙、花生油1茶匙。

輔料:清水1200ml,冷開水350g。

步驟:1.粉絲外面清洗乾淨,生薑切片,大蔥半豎切,大蔥用廚房剪刀剪。

2.將鍋放入冷水中,開啟「白蔥花雞」功能,將水燒開。

3.放入薑片和大蔥,然後放入整條粉絲。

4.蓋上鍋蓋,再次開啟「蔥油白切雞」功能,直到自動烹飪完成。

5.在自動鍋裡烹飪時,準備蘸醬:大蒜從外皮上剝下來,生薑從皮上刮下來,用壓蒜器壓成碎片。

6.用自動鍋炒菜時,準備蘸醬:加入醬油,花生油,姜蒜拌勻。

7.自動煮好後,拿起粉絲放入涼開水中,然後瀝乾水分,用乾淨的廚房剪刀剪成小塊,放在碟上,撒上蔥花,隨碟蘸醬。成品如下:

2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做法一:1、豬小腸洗淨切條、冬茹切條、生薑切片、蔥切段、蒜子切去二頭。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蒜子、冬茹、小腸煸炒至水乾。

3、加清湯,調入鹽、味精、白糖、老抽王、胡椒粉至汁濃時,用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做法二:1、豬小腸一斤,買回後用醋和花椒仔細清洗,去除臭味。

2、切成公分的小段。

3、鍋內放入八角、姜、鹽,放入小腸段,煮沸,約5分鐘。去除小腸內的油。

4、取出小腸,控淨水。

5、鍋內放油,加入白糖,小火熬糖色。

6、放入小腸,大火翻炒。

7、加入辣椒,醬油,雞精,蔥末,蒜末。翻炒。

8、加入少許水,小火燜煮。收幹湯水即可。不過我還是留了一些湯,用來下飯,絕對美味。

做法三:1、 豬肚切去肥油,洗擦乾淨,除去異味(可用生粉,鹽洗擦),粉腸洗淨。

2、 將豬肚、豬粉腸放入滾水內煮10分鐘,取出洗乾淨,弄乾水分,將胡椒粒放入豬肚內,用草線(如綁粽子的那些)把豬肚口綁起來不讓胡椒粒流出來。

3、 瘦肉飛水後洗淨。

4、 水9杯或適量煲滾,將胡椒粒、豬肚、豬粉腸、瘦肉加入煲滾,改為文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豬粉腸是橫結腸一部分,用來吸收營養的,是豬小腸和豬大腸連線的一段小腸,比別的小腸厚一些,吃起來比其他的小腸脆口,含的營養物質也多一些。當然,在市場上不容易買到,因為許多人爭著買,喜歡吃豬腸的人都會先買。

3樓:漁樂記

豬粉腸怎樣做才美味?配上這種食材一起煮,好吃又開胃。

4樓:南院劉一刀

豬粉腸這樣做來吃才叫爽,脆嫩又有滋味,就著小酒下肚真過癮!

豬粉腸的做法

5樓:推書人湘雪

豬粉腸的做法有很多,今天就介紹一種白切粉腸的做法:

材料:豬粉腸245克、薑片10克、大蔥10克、蔥10克、大蒜15克、姜5克、生抽2大勺、花生油1小勺。

輔料:清水1200毫升、冷開水350克。

步驟:1、清洗粉腸外面,薑切片,大蔥對半豎著切開,蔥用廚房剪刀剪蔥花狀。

2、冷水下鍋,開啟「白切蔥油雞」功能,將水煮開。

3、加入薑片、大蔥段,再放入完整的粉腸。

4、蓋蓋子,重新開啟「白切雞蔥油雞」功能至自動烹飪完成。

5、自動鍋烹飪時,準備蘸醬:大蒜去外衣、姜刮掉皮分別用壓蒜器壓細碎成蓉。

6、自動鍋烹飪時,準備蘸醬:加入生抽、花生油混合均勻薑蓉和大蒜蓉。

7、自動烹飪結束,將粉腸撈起放入冷開水中過冷水,然後濾幹水分,用乾淨的廚房剪刀剪成一小段,裝碟撒上蔥花,蘸醬伴碟。成品如下:

6樓:勤快小能手

米要用水泡,泡之前要清洗2遍、泡米的是蓋過米就可以了,泡米的時間最短要三個小時,最長10 個小時。

泡好之後配相應比例的水來磨。

磨好後加50克玉米生粉,玉米生粉用100克水來溶解後倒入米漿中攪拌均勻。

然後再加100克小麥生粉。小麥生粉得用150克溫水(50度左右)來溶解。

倒入米漿裡攪拌2分鐘左右。加鹽5克、食用油10克一起攪拌均勻。

上好醬油400克,香菇7個,大蒜頭3個,小蔥花少許多,味精3/2湯匙,鹽少許,糖1湯匙,肉桂粉少許,生油50克,清水100克3 芡粉30克加半碗清水攪勻。

先將蒜頭和香菇剁碎,熱鍋熱油,爆炒出香後加肉桂粉,鹽,糖,味精,稍微加熱,倒入醬油清水,加入打芡好的水倒入鍋裡,煮開後起鍋時,撒下小蔥花既可!

馬蹄肉碎腸粉配方:

瘦肉剁碎500克,去皮剁成小綠豆大新鮮馬蹄200克,生油50克,蔥花少許,雞蛋6個打漿備用,鹽少許,把瘦肉,馬蹄,蔥花,鹽,生油50克同時攪拌備用!

把蒸板加熱後,倒入米漿,把配料適量放入蒸板,和米漿用小湯匙均勻分開,倒入少許蛋漿, 放入蒸籠蒸熟即可!出籠後淋上汁料香甜可口!

豬粉腸怎麼做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材料:粉絲1根,香菜10g,醬油15ml,酒10ml,姜1根。

粉條的常見做法是怎麼做的?

粉絲切成長條,洗淨,姜切成小塊,香菜切成小塊備用。

粉條的常見做法是怎麼做的?

鍋中倒入水,放入薑片,放入粉絲中煮50分鐘左右。當粉絲能用筷子穿過時,就可以取出來了。把粉絲切成小塊放在盤子裡,上面撒上香菜。

粉條的常見做法是怎麼做的?

總結如下。粉條的常見做法是怎麼做的?

8樓:團隊小助手

一、你先要確定買的粉腸系苦還是不苦噶,如果不苦的話,就用鹽洗粉腸的表面,裡面那些粉就不用洗得很乾淨,洗乾淨的話,煮出來就不是粉腸啦。如果系苦的話,就要用鹽洗乾淨外面和裡面的粉,我還用醋洗裡面的,這樣才幹淨點。

二、無論是苦還是不苦的粉腸,都要放在鍋裡煮一遍,水滾佐就關火,把水倒掉。

三、加配料:蒜頭(拍扁)數顆、大蒜1-2顆切段、姜切幾片、辣椒一顆切滾條、生抽半碗(看你買幾多粉腸啦)、水(水的比例同生抽一樣)、糖小許。

四、煮啦,不可以用高壓鍋煮,太爛了,粉腸要有小小的彈性才好吃。我一般都煲30-40分鐘,吾使好大火,中小火啦,中途你試下味看會不會太鹹或太淡,煮到差不多切一小段試下合不合自己的彈性度啦。

豬粉腸的做法

自家制豬腸粉的做法?

9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蒸盤上刷油。

準備麵粉混合物。

蒸汽3分鐘,離火。

將切成塊。新增花生醬。

自家制腸粉。

10樓:爵爺的網路

1、三醬豬腸粉。材料:豬腸粉300克、色拉油適量、甜麵醬適量、芝麻少許、花生醬適量、辣醬適量。

做法:將豬腸粉切成段,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或在鍋中蒸熱。甜醬、花生醬和辣醬分別取適量放入小碗中拌勻。

取適量食用油放微波爐加高火2分鐘。將醬汁澆在豬腸粉上,加適量熟油一起拌勻,再灑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2、蒜頭豬腸粉。原料:豬腸粉200克、肉末、芝麻適量、幹蔥頭5~6瓣、白糖1小勺、生抽2湯匙、麻油1小勺。

裝飾:蒜頭一把、紅椒圈適量。做法:

豬腸粉慢慢在案板上,把芝麻、肉末用湯匙抹在豬腸粉上;把豬腸粉重新捲起,儘量卷實一點;切去頭尾,把每條豬腸粉切成2~3段,排列在盤中。鍋裡水開後,把豬腸粉放進去,中火蒸10分鐘;把幹蒜頭切碎,放麻油進鍋燒熱,把幹蒜頭放進去爆香,加入白糖、生抽,小火煮開成為芡汁。

3、炒豬腸粉。材料:豬腸粉500克、蔥4根、蒜4瓣、油適量、生抽4勺、老抽1勺、蠔油2勺、鹽1克、辣椒醬適量。

做法:切好蒜末、蔥花、豬腸粉備用。熱鍋下油爆香蒜末。

放入豬腸粉大火爆炒2分鐘。加入生抽、老抽、蠔油、鹽翻炒均勻至顏色均勻,轉中火2分鐘。加入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豬肉腸粉的做法步驟

炒粉腸的做法,酸辣豬肝炒粉腸怎麼做好吃

步驟1豬肝2粉腸3 姜蒜蔥4 切好的豬肝 5切好的粉腸 6炒姜蒜 7先炒粉腸 8加豬肝一起炒 紫蘇炒粉腸的做法 原料 主料 粉腸適量 紅椒適量 紫蘇適量 輔料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調料 醬油適量 鹽適量 詳細步驟 1 材料 粉腸 紅椒 紫蘇 蔥 姜 蒜。2 蒜去皮 姜 紅椒切片 蔥切段。3 粉腸...

澱粉腸怎麼做著好吃

主料 豬肉餡100g 豬肉50g 調料 食鹽適量 生抽適量 五香粉適量 元貞糖適量 黃酒適量 紅薯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一小碗肉餡,再取一小塊瘦肉切成小丁2.蔥姜切成末 3.把肉餡和肉丁放大碗裡,倒入蔥薑末和適量的鹽五香粉糖生抽黃酒等調料,攪拌均勻 4.拌好的肉餡裡再加紅薯澱粉和清水,5.用筷...

豬脆骨怎麼做好吃,做法,小炒豬脆骨怎麼做好吃,小炒豬脆骨的家常做法

脆骨洗淨。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蔥姜煸炒出香味,倒入脆骨翻炒至兩分鐘,加入料酒,冰糖,老抽,食鹽,加上蓋子,小火煮40分鐘左右加醋,再煮10分鐘,大火收汁就可以了。主料柴雞蛋90g 輔料青椒20g鹽1g姜蔥蒜20g豬脆骨50g步驟豬脆骨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原材料切好備用豬脆骨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2.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