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究竟是誰發明的啊?麻將是誰發明的

2023-03-13 00:10:08 字數 1545 閱讀 5234

1樓:陡變吧

鄭和下西洋時為了給同伴打發時間,發明了麻將。東南西北代表風向,

2樓:網友

不管是誰發明的,呵呵,只要咱愛玩就可以啦!!

3樓:小傳君

聽說是鄭和下西洋時發明的,不知道是不是。

麻將是誰發明的

麻將是誰發明的

4樓:笑笑科普

麻將作為人們娛樂方式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愛 然而,這裡有個疑問 麻將到底是誰發明的,大家知道嗎?

5樓:我是科技戰艦

當然這就要歸屬於鄭和了 他七下西洋 船員長年在船上 比較無聊和苦悶 為了穩定民心 於是他借鑑傳統紙牌 牌九的遊戲規則 按薪水 木桶 船隊 風向 分別刻制「萬筒條」和東西南北風 而「中」代表船帆 「發」代表發財。

6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機最早由日本率先發明、生產,剛開始是由日本少量原裝進口到中國的之後因為中國的市場龐大,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日本人就在中國開廠大批量生產全自動麻將機了,就這樣把麻將機帶到了中國。從此進入快速發展期並形成龐大的產業鏈。目前中國有以雀友為龍頭(94年開始將麻將機文化引入中國),以明鶴、富士光儀、奧龍、雀緣等為主要代表的五百餘家製造廠家,主要聚集在長三角洲一帶,杭州蕭山作為麻將機集散地向全國呈輻散之勢;以國風商訊,麻將機商情,有財商報等為代表的多個行業**。

[本段]工作原理。

在麻將牌背面上的貼面層含有磁鐵等可以和磁力吸引的東西,正面沒有,(磁力大小是吸環對麻將牌的背面時能吸引起來,而對麻將牌的正面由於有一定的厚度,使力量減弱,不足以吸起麻將),牌在一個傾斜的圓盤上隨盤轉動,牌上升到高處時,背面向上的牌被洗牌桶上的磁圈吸住,並隨磁圈旋轉並送至輸送槽,並在機頭處由疊推電機推成墩子,由鏈杆推走,正面向上的牌則繼續在盤上轉動,槽上的牌被疊成雙後由推杆按數分配送往四面。圓盤上有一條小彈簧把牌翻撥,使正面的牌翻向下,以背面向上而被磁圈吸住,直到最後所有的牌都被送到槽上帶走。四面的牌夠數後,由人操縱操作盤上的升降按鈕,牌下面的託板將四面疊好的牌送出檯面。

麻將牌桌裡面有電動機帶動轉盤和鏈條(鏈條上有推杆)轉動,並由電子晶片自動控制。 在麻將起源難以定論的時候,寧波派採用了暗渡陳倉之術。向來善於商賈的寧波人信奉捷足先得,當旁人尚在爭論不休時,精明的寧波人已經悄悄在天一閣旁建起了一座麻將博物館,並說寧波才是麻將的真正起源地。

麻將是誰發明的

7樓:笑笑科普

麻將作為人們娛樂方式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愛 然而,這裡有個疑問 麻將到底是誰發明的,大家知道嗎?

麻將究竟是誰發明的呢?

8樓:笑笑科普

麻將作為人們娛樂方式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愛 然而,這裡有個疑問 麻將到底是誰發明的,大家知道嗎?

麻將是誰發明的、

9樓:笑笑科普

麻將作為人們娛樂方式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愛 然而,這裡有個疑問 麻將到底是誰發明的,大家知道嗎?

麻將牌是誰發明的

鄭和!提起打麻將,中國可能無人不曉,但麻將的歷史由來許多人卻並不瞭解,細說起來很有一番意思。麻將是中國人發明的一種娛樂工具,深受國人喜愛,但其發明過程有一段歷史背景故事。據說,明朝的三保太監鄭和七次下西洋,組建了當時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船隊,並率數萬將士,名義上是經商 實質是尋找失蹤的小皇帝建文帝。在長...

空竹的發明人究竟是誰呢?是怎麼發明的

由於年代久遠,無法考證。空竹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考證,空竹最早是由漢族民間遊戲用具 陀螺 演變而來的。陀螺是遠古時代就出現的玩具,在新石器時代的河姆渡文化遺址和常州圩墩遺址中,就出土了木陀螺,而山西夏縣西陰村遺址中出土了陶陀螺。後來,為延長陀螺的旋轉時間,人們改用鞭子抽擊這些木製或陶製陀螺 再後...

青黴素究竟是哪國發明的青黴素是誰發明的?

青黴素是英國先國發明的。近代,1928年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首先發現了世界上第一種抗生素 青黴素,亞歷山大 弗萊明由於一次幸運的過失而發現了青黴素。1928年,英國科學家fleming在實驗研究中最早發現了青黴素,但由於當時技術不夠先進,認識不夠深刻,fleming並沒有把青黴素單獨分離出來。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