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退步很大,怎麼辦,成績下降怎麼辦?

2023-03-13 12:15:08 字數 5199 閱讀 6135

1樓:冰影暗殤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先看看這幾次考試試卷的錯題,分析為什麼錯,原因在**,是不會?還是粗心?

亦或是平時會而考試錯。分析之後對症下藥。 要相信努力一定會有收穫,如果一直沒有提高,只能說明是你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事倍功半了。

可以上網多找找對應科目的學習方法策略,多吸取前人的經驗教訓。最好有個錯題本,把錯題都抄進去,平時翻翻回憶一下。有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或同學。

總之不要亂,初三正是很多人爆發的時候,很多普通的學生都有可能崛起,一定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每天給自己積極的暗示,如「我一定行的!」之類的,保持良好的心態也很重要。先祝你成績越來越好!

2樓:藍天和白雲

別放棄,繼續努力,初三是拉開差距的時候,好好學的成績會一直提升,不好好學的成績會下降。找到自己的弱項,在暑假補補。心態決定成敗,不會的題馬上問老師。

3樓:漫步白雲端

成績退步要做到以下幾點:

(1)成績只是一時,不要過分苛求。理性分析試卷,找出退步的原因;

(2)查缺補漏,把薄弱的知識加以整合、梳理,鞏固知識點;

(3)調整心態,積極進取;

(4)平常心對待,化壓力為動力。

(5)父母應及時勉勵,鼓勵孩子迎難而上,做孩子堅強的後盾。

成績下降怎麼辦?

4樓:帳號已登出

成績下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因為一次的成績下降就變得慌張或者說焦慮。 然後從試卷上分析自己考這個成績的原因,找準自己的知識薄弱點,然後進行鞏固。 一定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比如有些人喜歡早上朗讀,有些人喜歡熬夜複習(不過我不建議熬夜);我今年初一,還是覺得要勞逸結合,不能死學;還有就是你可以問問老師,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很多孩子在進入初中後,學習成績會突然下降,小學時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孩子,突然之間在新班級就變得默默無聞了!孩子迷茫,家長在旁邊看著也是乾著急。 大部分孩子由小學升入初中以後,成績基本上都會多多少少的發…學習成績的根源有的時候不在學習這件事情上。

孩子的情感、意志、價值觀、習慣、交往等種種因素往往會直接影響學習成績的優劣。高三成績下滑怎麼辦第一,專注,必須要心無旁騖,非常非常專注,不能為外界干擾。第二,把除去吃飯睡覺之外的任何時間,都用在學習上。

高中生成績下降的原因 從初中到高中,環境變化也導致個別學生不適應。 有些學生整體素質不是很高,尤其是處理師生關係、同學關係的能力還不夠強,到了新的環境,經常因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焦慮,造成精力流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這個新環境,也有個別學生會因為一點點挫折而 ..

5樓:好學者百科

1.學會自我減壓:雖說高考對高三的同學們來說是很關鍵的「戰爭」,但這並不是唯一的目標。

我們不要把高考認為是人生的唯一目標,給自己增添很重的壓力,認為高考失利了人生會完了。高考不是我們人生的全部,只要我們認真過、付出過、努力過。

2.學會與老師溝通:老師不僅是傳授知識給我們的人,他還是能為我們提建議的人。

畢竟老師對我們的學習情況很瞭解。若你認為迷茫了,不知該如何往前走時,可以主動找老師聊一聊,讓他給你適當的建議和鼓勵。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錯誤的認為提高成績是為了自己的父母,不是為了自己,這樣的觀點不轉變,讀書心態就會出問題。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

讀書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戰勝自我: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多變的情緒,只有「戰勝自我」,才能海闊天空。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之前在初一的階段,我理解力時常很差,寫作文總是犯困,導致各科的成績也非常差。無意間在360搜尋上面搜找到了一個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提高了。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的記憶規律顯示,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7樓:害怕黑夜的漫長

首先看看自己下降的原因,當針對下降的原因進行提出該方法,針對這種方法,進行提升自己,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績。

8樓:廉文星

成績下降了,首先找到成績下降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找到問題的關鍵,然後解決,提高成績。

9樓:哦是是霖霖子

可以對錯的題進行反思,反思出自己的不足和好的地方,不足的地方去改進,好的地方繼續堅持下去,找出錯題的原因。把它弄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考試當作是洪水猛獸,害怕考試,所以一到考試就會緊張,嚴重的甚至會影響自己的考場發揮。其實我們可以把考試當成一種遊戲,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心態更放鬆一些。

成績下降的原因。

1、進入高三之後,課程基本結束,主要是開始複習階段,日常測試或是大型考試開始向高考看齊,面對這些變化,很多高三學生一時之間無法適應,所以就會出現短期內成績下滑的現象。

2、隨著高考離我們越來越近,孩子們的學習任務也越來越重,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偶爾就會出現煩躁、焦慮的心情,這種心情導致孩子不能安心學習,成績自然也就會跟著下降了。

3、咋緊張的備考中,很多高三學生性格上的弱點就會逐漸顯現,像是情緒波動比較大,或是消極看待自己等等。如果不改變這種狀態,無法安心參加考試,成績自然會下滑。

成績退步怎麼辦?

11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努力就能學習好,努力也要有效率才行。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改善成績:

1自學或者複習以往的知識:之前的內容沒學好,後面的又聽不懂。我相信很多同學面對聽不懂的課程絕大部分都是選擇不聽,但是我們應該安排好計劃,然後對之前的知識進行自學或者複習。

2調整心態:首先我們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要把學習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可以去問問身邊的人為什麼喜歡學習,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成績。

3課前預習:課前預習是我們學習必不可少的,課前預習能幫助我們更好地接受老師講的新知識,這樣理解新知識多出來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用來鞏固新知識。

4課後鞏固:人都是有記憶週期的,就算記得再牢的東西,經過一定的時間總會忘記。所以我們再學習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做習題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

曾經在初一的階段,我注意力常常不集中,寫作文總是走神,導致我的各科學習成績也非常差。就在上面找到了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改善了,上課學習也不再犯困,我各科的考試成績都提升了很多。

這些經驗也許能幫到你,相信你也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成績除了要積極主動之外,還要有減少娛樂活動的時間。作為考生,每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曾經在初一的時候,我理解力經常差,背公式總是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一次巧合中在360搜尋發現了一個開啟智慧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改善了,我的各科成績都提升了很多。

相信你也可以,祝你順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回顧一次,加深印象。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

13樓:舶濁偎

成績往下掉的原因是什麼。

1、在學習上兩極分化日益明顯。

經過高一一年的學習,學生在知識掌握程度上已較明顯的分出層次,即所謂優生和差生。對優生來說,自信心不斷強化,學習興趣上升為樂趣,學習已成為自覺的行為。另一部分學生在一年學習中(尤其是在考試中)屢遭挫折,對學習的灰心甚至害怕等心理也在漸漸固化,出現興趣轉移、偏科等傾向。

對中等水平的學生來說,學習目的模糊,學習動機不強,處於一種淡漠的被動狀態。

2、孤獨感和焦慮感較強。

高二學生是高中階段的「斷層」時期。高一的新鮮感與興奮心情逐漸褪去,他們現面臨的是如何適應生活和學習。他們現在既沒有高一時的雄心壯志,也沒有面臨高考的緊迫感,極容易出現動盪和茫然。

學習生活不順帶來的焦慮感,同學相處不融洽帶來的孤獨感,加上家長容易以為孩子已經適應了高中生活而忽視對其關注與引導,高二的孩子往往更容易抗拒學習與交往。

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初中和高中都存在很大的不同,可能以往沒有過的孤獨感、焦慮感會突然出現。這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不用為此有壓力,而是去正視它,解決它。

14樓:害怕黑夜的漫長

首先擺在孩子的心態,然後幫助孩子分析考試的試卷,看看**有錯誤的地方,然後讓他在做一便,讓他自己知道是沒有掌握該知識點,還是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還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找到原因後,這時就開始針對問題進行提出修改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退步的話,就需要找出導致退步的原因,然後及時的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不能造成成績退步的源頭的話,那麼就無法改變這個狀況。

16樓:己憐南

成績退步怎麼辦 要努力去學習自己的專業,刻苦學習。才能足勁的有進步。

17樓:sunny鹿小珂

上課時不要走神,下課後多做練習題,不會的題去問老師。

18樓:匠安妤

那就要發現自己退步的原因了,找到原因並且發現為什麼會這樣,要努力去改正它,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成績退步怎麼辦?

19樓:電視小霸王

首先,心態要正確,成績退步了不要去鬱悶,不要去懊惱,仔細回想下最近的學習狀態有沒有問題,課侯有沒有積極的完成作業。

總是想著玩,把成績下降的原因找出來。

重新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前預習,課堂做筆記。

課後認真複習,有個好的學習習慣之後,必須要堅持下去。

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半途而廢。

其次要多與老師溝通溝通,看看有沒有哪些知識點遺漏的,讓老師幫你分析分析。

人生路很長,不要因為一次小的考試失利就自暴自棄,成績。

並不能代表一切,好好利用自己的優點,重新開始。

成績很差怎麼辦,成績差怎麼辦?

成績差可以參照以下三點提高成績。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認真上課 做好課堂筆記。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再看看之前寫下的知識點。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2強化記憶 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

我該怎么辦成績好爛的哭死,我該怎麼辦 成績好爛的 哭死

選文科吧。你的理科成績太差了。而且如果選了文科的話,你的數學也不用太擔心。以前都差是因為精力分散了,現在就只有一門數學需要費你的精力,所以會好辦一些。不用轉學,高手如雲不用擔心,其實大家都有壓力,這樣的環境你取得了進步後,還會給自己一些動力。去差的學校固然會讓你顯得成績好些,可是那裡的學生都不怎麼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