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是不是事業單位,水利局單位怎麼樣?

2023-03-13 20:10:06 字數 3760 閱讀 258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政單位是指進行國家行政管理、組織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的單位,主要包括國家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實行預算管理的其他機關、政黨組織等。

事業單位(institutional organization),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而水利局就是現在的水務局,**的水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管理,防汛抗旱,水資源管理,給排水,工程建設,河湖治理保護等。

所以水利局是事業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級水利局都是行政機關,至於內部工作人員有公務員,也有全額拔款性質的事業人員,也有工勤人員。

3樓:溫馨且甜美灬彩霞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行政單位。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水利局就是現在的水務局,**的水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管理,防汛抗旱,水資源管理,給排水,工程建設,河湖治理保護等。

水利局是市**組織部門,屬行政單位。以水利局名義招錄的人員是行政編制人員,以水利局下屬事業單位招進去的,是事業編制。機關、事業混編是由於人少的無奈之舉,廣泛存在。

水利局中事業人員都是水利局事業單位的人員混用或借用的。

提問。水利局的辦公室人員是公務員嗎。

水利局裡面編制分為三種。一種是行政編制即公務員,一種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人員,還有一種就是事業編制人員。

提問。水利局退休人員病世國家怎麼補算。

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計發基數。為離休、退休時的職務(技術等級)工資與按國家規定比例計算的津貼之和,再加上按國家規定增加的離休、退休費。

提問。怎麼算。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提問。水利局退休人員病世只有20個工資!沒有40個工資。

按《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退休職工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由基本養老**支付喪葬補助費和撫卹金。但目前,我國尚無統一的企業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政策。退休費用已經省級統籌,企業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但各地規定不一,且差距較大。

如河南省規定喪葬補助費為所在省轄市上年職工平均工資3個月,一次性撫卹金為本人最後一個月基本養老金20個月;四川省規定喪葬補助費按全省上年職工平均工資4個月計發,一次性撫卹金按死亡退休職工本人生前最後一個月基本養老金8個月計發。

提問。湖南水利局退休人員怎麼補算。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4樓:陽光灑滿大地

水利局怎麼事業單位呢,是行政單位,裡面的二級單位有事業。

5樓:文定老師

水利局當然是事業單位了。反正任何國字頭的什麼局都是事業單位。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一般來說向這種什麼什麼局的,都是事業單位,如果是自己應聘去的,算是公務員,如果是人力資源公司派遣過去的,算是勞務派遣。希望對您有幫助,望!

7樓:無患子

水利局機關是行政單位,下面部分二級機構是事業單位。

8樓:南方的燕子嶺

是啊,公務員公招,可以外聘人員。

9樓:清幽靈熙

是!現在除了幾大局以外,都屬事業單位!

水利局單位怎麼樣?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水利局屬於**水行政主管部門,這個單位是好的。

水利局就是水務局,**的水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管理,防汛抗旱,水資源管理,給排水,工程建設,河湖治理保護等。

在水務局上班在職責區域內,負責開發、利用、節約、保護、管理水資源防治水害等的管理。並且要貫徹執行黨和國家以及市委、市**有關水利、水電等工作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規議案、**規章草案和有關規 範性檔案並監督實施。

主持活動: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以及市委、市**有關水利、水電等工作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規議案、**規章草案和有關規 範性檔案並監督實施。

2、擬定並組織實施全市水利工作的方針政策、發展戰略和中長期規劃。

3、主管全市節約用水工作。擬定全市節約用水政策,編制節約用水規劃,制定有關標準,組織、指導和監督全市節約用水工作。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有後臺的發展不錯,如果沒有,是基層公務員的別去,沒前途,但是待遇還不錯。

水務局以前叫水利局,**的水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管理,防汛抗旱,水資源管理等。

在職責區域內,負責開發、利用、節約、保護、管理水資源防治水害等的管理。

負責統一管理本市水資源(包括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外調水);會同有關部門擬訂水資源中長期和年度供求計劃,並監督實施;組織實施水資源論證制度和取水許可制度,釋出水資源公報;指導飲用水水源保護和農民安全飲水工作;負責水文管理工作。

12樓:渴侯靈韻

會哪!水乃為人生存之本呀!

水利局是事業編還是公務員

水利局單位怎麼樣?

水務局屬於事業編還是公務員?

13樓:職場導師小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稅務局不是國企,是**行政部門的主管單位。

水務局有事業單位編制和行政編制,水務局中的機關人員是行政編制;水務局下屬二級單位是事業編制。水務局是**的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管理、防汛抗旱、水資源管理、給排水、工程建設、河湖治理保護等。

水利局是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水利局屬於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

14樓:李**律師

水利局不屬於事業單位,而是國家行政單位,水利局是市**組織部門。以水利局名義招錄的人員是行政編制人員,而以水利局下屬事業單位招進去權的,是事業編制。水利局裡面編制分為三種。

一種是行政編制即公務員,一種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人員,還有一種是事業編制人員。

事業單位是以**職能、公益服務為主要宗旨的一些公益性單位、非公益性職能部門等。它參與社會事務管理,履行管理和服務職能,宗旨是為社會服務,主要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

其上級部門多為**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職能部門,其行為依據有關法律,所做出的決定多具有強制力,其人員工資**多為財政撥款。事業單位的登記在編制部門進行。事業單位與職工簽訂聘用合同,發生勞動爭議後,事業單位進行人事仲裁。

水利局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

水利局待遇怎麼樣?水利局單位怎麼樣?

水利局待遇應該不錯,比外面私企待遇要好得多。不過,凡事也沒有絕對,倘若你或者有才,或者有背景,待遇應該不會差的。一般人可能除外了。事業單位 有編制身份 較施工局等相對穩定。您好,在水利局工作雖然工資一般,但是福利待遇相當好!如果你能去水利局,並且能成為正式工,絕對是個好工作哦!水利局是行政單位,一般...

水利局是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求答案

事業單位,不過水利局內部分為全額撥款和差額撥款兩種性質的崗位。全額撥款,顧名思義,就是完全享受事業單位待遇的崗位,差額撥款則不是。所以你要進水利局,首先打聽清楚你的崗位是全額撥款還是差額撥款。水利局屬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水利局屬於行政單位。水利局 水務局 是 的水行政主管部門,主要搞水利工程建設...

水利局電話,水利局電話號碼查詢,

永豐縣七都鄉河堤黃家段正在加固,現在包工老闆正在用沙堆河堤壩腳,下大雨全部流掉了,這樣堆河堤幫寬壩腳是浪費農民的田地,又浪費國家的錢。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水利局 號碼查詢,洛南縣水務局 號碼。水利局局長辦公室 是多少。大營水利局 號碼是多少?蒼溪縣水利局辦公室 號碼是多少。全國有30個省水利局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