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康有為,如何評價康有為

2023-03-14 01:55:09 字數 2544 閱讀 7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環境決定一切 人都是被環境一步一步逼成偉人或平常人。

如何評價康有為?

如何評價康有為?

2樓:優秀

康有為的立憲思想曾經啟迪和影響了後來的憲法理論 ,但是 ,其中卻存在許多保守主義的成分 ,主要表現在對君權的妥協以及對傳統的、佔統治地位的以禮治國、儒法合流思想的吸收。 保守主義的立憲觀曾經在西方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康有為時代 ,保守主義的立憲思想卻不能解決中國的危機。

當時中國所面臨的國際國內矛盾都十分突出 ,同時存在著生存問題、民族問題和民主問題三重危機 ,而康有為的立憲觀最關注的則是生存危機 ,即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問題。無論是設制度局也好、滿漢平等也好 ,都是富國強兵的手段。即使康有為的變法能夠成功 ,也只能解決中國危機的一部分 ,即生存問題。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康有為就是一個沽名釣譽之人,特別善於鑽營,從其跑到海外還借變法之名行斂財之事就能看出來。

4樓:格拉底先生

無知文人,惹禍之精。空談維新,老而不尊!

5樓:來補刀的超級兵

雖然他領導了戊戌變法,促進了國人思想的覺醒,但最終以失敗告終,他也淪落為保皇派,思想意志不堅定,比較懦弱。

6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康有為這個人相對而言還算是非常不錯的,畢竟我覺得康有為真的是非常的有才華,非常的有所作為。

7樓:寄情以言

有才。雖然他的思想還沒有完全跳出封建制度,但是總體的思想已經逐漸現代,很有才華。

康有為是個什麼樣的人?

康有為提出什麼主張

8樓:牧長文

康有為提出君主立憲,變革維新主張。依靠政治改良的方法在中國建立君主立憲制,發展工商業,走資本主義道路。把西方資產階級思想同儒家思想相結合,託古改制。

康有為是中國近代維新思潮的著名代表人物,戊戌時期變法維新運動的領導者,是當時「向西方尋找真理的」「先進的中國人」之一。但是,在戊戌變亂之後,他打起保皇的旗幟,堅持立憲,反對革命,反對共和,因而落在了時代的後面。

康有為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9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康有為(2023年3月19日—2023年3月31日),原名祖詒,字廣廈,號長素,又號明夷,更甡,西樵山人,遊存叟,天遊化人,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丹灶蘇村人,人稱康南海,中國晚清時期重要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資產階級改良主義的代表人物。

康有為出生於封建官僚家庭,光緒五年(2023年)開始接觸西方文化。光緒十四年(2023年),康有為再一次到北京參加順天鄉試,藉機第一次上書光緒帝請求變法,受阻未上達。

光緒十七年(2023年)後在廣州設立萬木草堂,收徒講學。光緒二十一年(2023年)得知《馬關條約》簽訂,聯合1300多名舉人上萬言書,即「公車上書」。

康有為是個怎樣的人??

10樓:野兔

欺世盜名之輩,妄言誤國罪人。

11樓:九號檔案館

康有為一生都在奔走異國,逃避追殺。戊戌變法後,康有為就逃去了日本,後來又去了美洲,歐洲等一些國家。然而逃亡過程中的康有為,並沒有一味地躲避追殺,反倒在在逃亡過程中積累了鉅額的財富。

歷史上的康有為應該怎樣評價

12樓:網友

康有為是一個在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人物,他之所以有名,除了他本身非常有學問之外,還有就是在歷史非常重要的戊戌變法,他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的人物,一般來說,比較著名的人物都是充滿著爭議的,所以從近代到現在,在整個學術界當中,對他的評價是褒貶不一的,那麼目前人們對康有為的評價是怎麼樣的呢?

康有為作為近代歷史的著名人物,一直以來人們對他的評價有兩種,一種說的是他的思想是,對當時的那些帝國主義國家的態度還是抱有幻想的,所以因為這樣對康有為的評價就是說他成為了一種工具,帝國主義侵華的工具。

另外一種對康有為的評價說的是,在他的變法失敗之後的這段時間,這個時候的康有為思想有了變化,所以人們對他的評價也相應的產生了變化,因為這個時候的他變得開始反對民權,對於之前的君權是崇拜的,所以最終的康有為的思想是變成了保皇黨,所以人們對這個時候的康有為的評價就是絆腳石了,因為他阻礙了社會的前進。

對於康有為的評價,馬克思在他的書中指出過,中國的近代歷史是比較封建的,第一個對這種舊的制度提出質疑並且通過行動對它進行挑戰的學者就是康有為,儘管在最後的時候,他的改革是失敗的,他的侷限性也是非常的明顯的,但是他依然是近代中國憲法思想啟蒙的第一人。

康有為的歷史評價

如何看待網戀,對於網戀,大家怎麼看待?

網戀是有一定自卑感產生的.覺得自身能力弱,長相不好,在現實環境內認為得不到異性的容 認同,但自身的孤獨感太強,所以想去找一個戀人,網戀 對他們來說是最合適的方式.網戀的人,其實也沒多差,大多也只是一些孩子,在同類人中沒有那麼突出,但也算可以,只是缺乏自信.網路是可以隱藏自身的弊端,所以在網上說話,會...

你如何評價「出國熱」,怎麼看待出國熱

首先,從某種意義上講,這也是國人生活水平提升,國家經濟基礎增強的體現。出國,無論是旅遊 上學 工作還是定居,都要求物質基礎,出國熱 表現了國人對外國對世界的好奇與擴充套件視野豐富經歷的渴望 一方面,出國確實有其積極影響,比如擴大視野 拓寬思想 提供有利機會 擴大朋友圈等 另一方面,過度的 出國熱 也...

大家怎麼看待老師這個職業,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老師,一個溫和的詞 也是一個神聖的稱呼。我們在生命裡都要遇到各種老師,有的能對你一生有很大影響的,有的只是一個過程。如何看待老師?每個人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有的認為好的,在別人面前有可能覺得不怎麼樣啊!這是要根據他是否影響到你了。現在世間上,最壞的無過於老師了。因為老師如果心術不正。那麼他害的就是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