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2023-03-14 02:00:08 字數 3607 閱讀 209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西紅柿,雞蛋配料:植物油,鹽。

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2。

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我後面詳細講如何判斷油的溫度),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ps:有人喜歡做的時候,放一些水進去,本人不推薦,其實西紅柿裡的水份完全夠用了,不用放水。

還有,現在的西紅柿質量不好,炒出來的菜不甜還有些苦味,出鍋的時候可以適量放一些白糖。

2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3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4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5樓:陌小喵

一:把雞蛋磕到碗中,用筷子使勁攪打,把蛋黃,蛋清攪到均勻混合為止。

二:西紅柿洗淨,切成片狀,待用。

三:把鍋預熱,加入油,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雞蛋放入,翻炒,炒熟後,裝盤待用。

四:另起鍋,加入油,油熱後,加入西紅柿,放入鹽,繼續翻炒,西紅柿變軟,流汁時,把前面做好的雞蛋放入,翻炒。

五:繼續翻炒一會,撒入蔥花,起鍋即可!ok!西紅柿炒雞蛋大功告成。

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6樓:於是忘了季節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步驟step

備齊材料,西紅柿洗淨表面橫、縱各薄薄的切一刀,便於開水焯燙去皮步驟step

鍋內燒開水,下入西紅柿兩面燙一下,取出去皮步驟step

步驟step

雞蛋打散,滴入2-3滴白酒攪拌均勻。

步驟step

蛋液裡撒些蔥末,兌點涼開水攪拌均勻。兌水的目的是讓煎出來的雞蛋更鮮嫩步驟step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油燒開倒入蛋液,輕輕用筷子滑動至沒有生蛋液出鍋備用步驟step

鍋底留油,爆香五香粉和蔥,下入西紅柿翻炒至出湯汁,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糖、少許生抽調味,在這一步調味的好處是再加入雞蛋翻炒時,雞蛋依然金黃,不會變老,不會變色。

步驟step

加入煎好的雞蛋翻炒均勻,雞蛋完全融入番茄汁中即可步驟step

出鍋裝盤。西紅柿炒雞蛋的成品圖。

西紅柿炒雞蛋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這道菜的特點:要有一點湯汁才入味,尤其是湯汁泡飯吃別提多香了。

7樓:匡渟宓愷

洗好番茄放一邊,並把雞蛋開啟放到盤子裡(盛這個菜的盤子)

2,雞蛋裡放點鹽,一點就行了。一定要用勺子或者筷子攪拌均勻。

了。3,把鍋燒熱,放油。(油一定多放,就是這個菜用的油都放在這裡)再把油燒熱(煙氣比較濃了最好,但是千萬別燒著了)

4,將盤子裡的雞蛋放到鍋裡,馬上把鍋端下來用勺子攪拌,由於油很多又很熱,所以很容易把雞蛋燙成蛋花。這時候把雞蛋到在盤子裡。

5,把番茄切碎,越碎越好。將雞蛋裡多餘的油重新倒回鍋裡(其實也沒多少,鍋面上這個時候已經都是油了)

6,加熱,剛剛出現煙氣的時候放上一點蔥,然後馬上把番茄放進去。這個時候就要耐心的熬番茄了,把番茄熬成汁,最好用筷子把番茄的皮夾出來。

7,把雞蛋放到鍋裡,略微跟番茄混合一下就盛出來。

非常鮮美的一道番茄炒蛋就做成了。

注意:蔥千萬別用小蔥,用切碎的大蔥,不過杭州人不吃蔥,實在遺憾。

8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9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10樓:苗樂逸牛瓃

酸甜的感覺比較好吧?!

材料:番茄3個、雞蛋3個、白砂糖200克。

切番茄,薄點,每個番茄平均分八份。

攪拌雞蛋,至起泡沫為止。

先炒雞蛋,文火5分鐘後起鍋。(別忘了放花生油)然後炒番茄,武火炒5分鐘,過程中加點水,花生油也加點。

把炒好的雞蛋(攪碎後),和番茄一起入鍋,文火加熱5分鐘後,加入200克白砂糖,武火炒5分鐘之後……

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蛋就完成了!

酸甜的感覺還比較棒吧?!和女友一起吃也不錯。

11樓:望中秋月華

西紅柿 2個。

蔥 1根。蒜 1瓣。

鹽 適量。糖 適量。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需材料;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在西紅柿頂部劃兩刀,放入開水中燙一分鐘便可去皮;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切成滾刀塊;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蔥花和蒜末;

步驟 5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打散;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燒熱,倒油,油要適當多一些;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油熱後,關小火,倒入蛋液,待蛋液還未完全凝固時,關火,這樣雞蛋才滑嫩;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用筷子把雞蛋劃散;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雞蛋炒好後盛出來,避免繼續受熱變老;

步驟 10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少許底油,關小火,爆香蒜末;

步驟 1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1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炒出湯汁後,加入適量鹽和白糖調味;

再倒入雞蛋,快速翻炒均勻;

若汁水過多,可以勾點芡汁;

出鍋裝盤,撒上蔥花做點綴;

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

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

12樓:杜甫清茶宴貴賓

1、準備食材。

兩個小番茄,雞蛋兩三個,小蔥,白糖,蒜米。

2、番茄洗淨切塊,雞蛋打散,小蔥洗淨切段備用。

3、鍋內熱油倒入雞蛋進去炒。炒好的雞蛋備用。

4、鍋裡放油,放入幾粒蒜米後把番茄倒入鍋內。加入少許鹽,加入少許糖。

5、把炒好的雞蛋放到番茄中翻炒。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番茄魚粥怎麼做,番茄魚粥的做法步驟圖,番茄魚粥怎麼做好吃

用料鹽 生粉 雞蛋清 米 番茄 巴沙魚 油 薑片 香菜或者蔥花 番茄魚粥的做法 魚切片用生粉 鹽 白胡椒粉醃製待用,番茄去皮切片待用。米淘乾淨放入薑片 姜的量多,味道會很好 煮粥模式開啟 米完全開花成熟之後,放入番茄喝油煮到番茄基本是蓉,放入鹽混合均勻,最後放入魚片混合均勻,關火燜3 5分鐘左右即可...

番茄青瓜汁怎麼做,番茄青瓜汁的做法步驟圖,番茄青瓜汁怎麼做

材料主料 青瓜2條 蕃茄3個 輔料 榨汁機1臺 塑身佳飲 番茄青瓜汁 1青瓜切長條 2蕃茄切塊 3切好的青瓜和番茄分別放入榨汁機內 4一下子果汁出來 小貼士此果汁是我自己原創的哦,青瓜和番茄都沒有去皮哦 用料青瓜 半條 番茄 一個 涼白開適量 番茄青瓜汁的做法 準備青瓜和番茄番茄青瓜汁的做法 步驟1...

西紅柿雞蛋湯步驟,做番茄雞蛋湯的步驟詳細

西紅柿蛋湯看似簡單,但是很多人做出來,湯不濃稠,要想把西紅柿做的濃稠,需要在炒的時候,把裡面加一些食用鹽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西紅柿去皮切丁,準備300克麵粉,一個雞蛋加入清水,攪拌成糊,鍋少油爆香蔥白,加入蕃茄炒蛋,加入適當的水和麵糊 倒入雞蛋液,鹽雞精。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的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