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新鮮豬肉,如何看豬肉是否新鮮

2023-03-14 02:35:06 字數 1463 閱讀 336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豬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微生物和礦物質,適量的吃肉,對人的健康是必需的。消費者在選購豬肉過程中,可採用以下方法:

(1)看。用眼來觀察肉的表面(肌肉、脂肪)組織是否正常,肌肉呈鮮紅色,脂肪呈乳白色,色澤均勻有光澤,組織結構緊密者為新鮮肉。若肌肉顏色發暗,脂肪混濁無光澤,組織結構鬆弛者則為不新鮮肉。

(2)聞。新鮮豬肉具有特定正常的肉氣味,而帶有藥物氣味、血腥氣、腐敗氣味等的均為不新鮮肉。

(3)摸。用手指觸控肉的表面,乾燥微溼潤不粘手,有堅實感,指壓出現凹陷,放手後馬上恢復原狀的為新鮮肉。如表面溼潤黏手,指壓凹陷不能馬上恢復原狀,有疏軟感則為不新鮮肉。

(4)煮。買回家的肉,在煮肉時看其肉湯,如透明、有芳香味、脂肪球大量聚於表面的為新鮮肉;反之,如肉湯混濁不香、有酸味等則為不新鮮肉。

2樓:良淚櫻柚終

要辨別好的肉,首先:從顏色上看,精肉上顏色紅色,用彈性,但是不會有血從精肉中流出,肉皮拿在手中有彈性!可以柔軟!其次。就是靠自己的嗅覺,好的肉沒有異味,有肉香的感覺。

3樓:點點

1 看色,顏色不要太鮮豔【色素、種豬】

2聞,無異味。

3 試,用一張紙放肉上粘粘,用火點著,證明是不是注水肉。

如何看豬肉是否新鮮

4樓:無雅詩

怎麼看新鮮豬肉

一聞:就是先把豬肉拿起來聞一下,看下有沒有怪味,如果有奇怪的味道說明不新鮮了,新鮮的豬肉味道是比較小的。

二壓:用手指按壓豬肉的表面,一按一個大坑,而且還不會回縮的豬肉就不要買了,已經不新鮮了;好的豬肉按壓是有彈性的,壓下去鬆開手會恢復原樣的。

三摸: 摸一摸豬肉。表面是微微幹,摸起來手上還很黏的已經不新鮮了,不建議購買。

四看:看脂肪:好的豬肉脂肪是呈淡白色或者乳白色。如果是病死的豬肉脂肪是呈紅色。而且脂肪上面還有異常的色斑和斑點。

看精肉:稍微捏一下精肉會有彈性的,會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好的豬肉血管裡的殘留物特別少。呈紅色或者是淡紅色狀態。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如何鑑別豬肉

如何巧選新鮮豬肉,怎樣做到巧選新鮮豬肉

豬肉很多人喜歡吃,但是挑選豬肉很多人不會,教你挑選豬肉的好方法 如何挑選新鮮豬肉bai?新鮮du豬肉是指屠宰加工後,衛zhi生檢驗合格的未經冷凍的肉dao。外表有層微內幹或微溼潤的薄膜,呈容淡紅色,有光澤,切面稍潮溼而無黏性。新鮮豬肉具有豬肉正常的氣味。新鮮豬肉的質地緊密且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

夏天怎樣儲存,豬肉?夏天如何儲存新鮮肉?

等我們把豬肉買回來,如果說這兩天要吃完的話,可以放在冷藏室中,這樣冷藏的溫度也可以保持肉質不變,但是如果長時間不吃的話,就要放到冷凍上啦。但不是說放在冷凍上就萬事大吉了,時間長了也會滋生很多細菌。豬肉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月以上。超過三個月滋生的細菌就會特別多,這樣吃下去對身體非常不利。1 我們可以用醬油...

夏天如何醃豬肉?夏天豬肉怎麼醃製

豬肉的 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新鮮。觀察豬肉的表面,好的或新鮮的豬肉一般表皮沒有斑點,而且顏色一般為鮮紅色。新鮮的肉脂肪是潔白的,肌肉是比較有光澤的,而且色澤均勻,外表微幹或微溼潤。變質肉表面是沒有光澤的,肉色甚至已經開始變化,肌肉呈現出暗紅色,所以這一類的豬肉是比較差的,大家一點要避免。聞 新鮮的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