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和淡奶油一樣嗎?奶油和淡奶油區別

2023-03-14 03:25:06 字數 4679 閱讀 9979

1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1、定義不同

淡奶油: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

三花植脂淡奶:乳脂奶油通常稱為動物奶油,主要從天然新鮮牛奶中提取,無任何色素和不新增化學穩定劑。

2、特點不同

淡奶油:淡奶油是真正的動物奶油,從牛奶中提取,營養豐富,天然健康。

三花植脂淡奶:穩定性、可塑性和視覺效果均不如植脂奶油。但如果比較口感,風味烘焙穩定性好且優於任何食用奶油香精;乳脂奶油遠勝於植脂奶油。

而且由於乳脂奶飽和酸含量相對較高,故反式脂肪酸含量極低(植脂奶油的主要成分,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對人體更健康。

3、作用不同

淡奶油:打發成漿狀之後可以在蛋糕上裱花,也可以加在咖啡、冰淇淋、水果、點心上,甚至直接食用。

三花植脂淡奶: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2樓:匿名使用者

淡奶油是從牛奶中提取的,奶脂量在30%左右,通常生產廠商會在cream里加上少許的穩定劑及乳化劑來幫助打發。

淡奶是將牛奶蒸餾過去除一些水分後的結果,沒有煉乳濃稠,但比牛奶稍濃。它的乳糖含量較一般牛奶為高,奶香味也較濃,可以給予西點特殊的風味。

奶油和淡奶油區別

3樓:月亮請轉身

奶油——是奶油這個產品的統稱,淡奶油是奶油的其中一種。

目前餐飲烘焙行業整體把奶油分為兩類——淡奶油和植物奶油,也叫植脂奶油。

1,淡奶油-是純正的奶油,就是從牛身體裡擠出來的奶,經過加工,提純,再加工後製作而成的乳製品。是做西點,蛋糕的最常用食材,含乳脂量高,有淡淡的奶羶味,顏色是淡黃色或者乳白色,易化,不易打發成型,經過打發,攪拌或者直接混合等方法可以製作各類西點,**偏高。

2,植脂奶油-(注意)不是真正的奶油,是利用化學制品由人工合成的類乳製品,當中有反式脂肪酸,這是一種人體吸收後無法生理排出的非健康品。植脂奶油顏色很白,味道可能更香,更易打發,易成型,不易化。**便宜很多在許多西方國家,人食用的食物裡是不允許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有明令禁止。

但是目前我們國內食用植脂奶油製作西點糕點的企業和店面還有很多,主要集中在城市低消費區,或者三四線以及鄉鎮縣城。

沒有歧視這類區域的意思,這主要是消費水平導致的,因為相同的製作時間和工藝下,植脂奶油更廉價,節省成本,而低消費區賣價低,只能通過降低成本的方式盈利。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進口奶油和普通奶油之間的區別在於奶油的分類不同和**不同,具體區分如下所示:

1、奶油的分類不同。

進口奶油大多都是動物性奶油,普通奶油大多指的是植物性奶油。動物性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脂肪含量大約在47%到10%之間,這種奶油主要**於牛奶,所以不包含其它的成分,其本身也保留了牛奶當中的鈣質和一些營養成分;而植物性奶油的主要成分是棕櫚油、玉米糖漿以及其它的氫化成分,它本身的營養並不如動物性奶油的營養豐富,但口感方面會比動物性奶油要清爽。

2、**不同。

動物性奶油大多都是進口,所以在**方面要比植物性奶油要貴一些,因此大多數蛋糕店都會使用植物性奶油來做花邊裝飾。

但並不一定進口的奶油質量就一定好,國內也有很多不錯的動物性奶油的牌子,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

5樓:木子學長**答疑

您好親,很高興你的問題,這邊幫你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親

不是。通常沒有叫生奶油的,奶油都是生的。市面上銷售的奶油主要分為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兩大類。

淡奶油也被稱作動物奶油,是從全脂奶中分離得到的,有著天然的濃郁乳香。在分離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而植物奶油又叫人造奶油、人造黃油、植脂奶油等,常常被作為淡奶油的替代品。

植物奶油多是植物油氫化後,加入人工香料、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新增劑製成的。

奶油和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6樓:鷹志說生活

奶油和淡奶油的區別:

1、定義區別。淡奶油一般是指動物性淡奶油,而奶油一般是指植物性奶油。

2、原料區別。淡奶油的主要原料一般為稀奶油和脫脂奶,同時新增了一定量的新增劑,而奶油的主要原料一般為氫化植物油和水,同時會加白糖、乳化劑等新增劑。

4、使用範圍區別。淡奶油一般屬於攪打型裝飾奶油,特別適合打發,給各種蛋糕表面進行裱花修飾等,而奶油一般打發效果較差,只適合麵包蛋糕的表面或內部塗抹使用增加口味,無法很好的裝飾定型。

淡奶油的營養價值

奶油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25倍,而其餘的成分如非脂乳固體(蛋白質、乳糖)及水分都大大降低,奶油在人體的消化吸收率較高,可達95%以上,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調料。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在烘焙中經常用到,是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淡奶油不但味道好,而且有很多的用途。我們在很多的食品裡面都可以看到淡奶油的身影,在超市,淡奶油也是奶製品中的熱銷品。

奶油和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7樓:王老師暢聊教育

1、原料不同:奶油可分為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兩種型別。動物奶油是對牛奶中的脂肪成分分離獲取的。

而植物奶油大部分是以大豆、花生等植物油加上鹽、水、奶粉等經過人加加工製成的,是加工品。而淡奶油是屬於動物奶油中的一種,脂肪含量在35%左右,製成固狀後可直接用於蛋糕上做裝飾用。

2、口感不同:相比奶油,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都來的更加純正,但需要了解一點,淡奶油是沒有糖成分的,在食用淡奶油時,需要增加一些糖,至於加多少,每個人對甜的承受力不同,可以自行調整。

3、製作不同:要製成淡奶油,所經過的工序來得複雜,因為它本身沒有雜物,不能直接用於糕點上。而奶油則可以直接用於各種甜點上。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奶油。

普通奶油和淡奶油什麼區別

8樓:原海秋

稀奶油和淡奶油的區別?

1、原料組成不同。淡奶油一般也叫動物奶油,是用生牛乳脂肪部分為主料,搭配脫脂奶和一些食品新增劑製作而成的動物性奶油,而稀奶油原本是牛乳的純脂肪部分,是一種基礎原料,常被用於淡奶油製作,而目前市場上在售的稀奶油一般是用植物脂肪為主搭配少量動物脂肪製作而成的奶油,二者原料組成並不相同;

2、營養含量不同。淡奶油脂肪含量較高,一般在35%-45%左右,含有少量蛋白質,而稀奶油因為是純生牛乳脂肪部分製作的原料,所以本身為純脂肪,幾乎沒有蛋白質,但目前市面上多售的稀奶油屬於植物性奶油,脂肪含量在15%-25%左右,含少量植物蛋白;

3、使用範圍不同。淡奶油屬於攪打型裝飾奶油,適合一切面包蛋糕上的奶油裝飾,奶味突出,而市面上常售的稀奶油屬於非攪打型奶油,並不適合任何麵包蛋糕上的裝飾造型,只適合麵包或蛋糕內部調味或咖啡奶茶等飲品當中表面裝飾;

4、味道不同。淡奶油奶香味非常醇厚,奶味突出,而稀奶油因為脂肪含量比淡奶油更低,所以不管是香味還是奶味上都要比淡奶油更低。

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普通奶油和淡奶油最大的區別就是脂肪含量的差異,淡奶油的脂肪含量更少,再有就是口味上的差異。口感上淡奶油更加清淡。

10樓:生活類雪雪老師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1、原料組成不同。淡奶油一般也叫動物奶油,是用生牛乳脂肪部分為主料,搭配脫脂奶和一些食品新增劑製作而成的動物性奶油,而稀奶油原本是牛乳的純脂肪部分,是一種基礎原料,常被用於淡奶油製作,而目前市場上在售的稀奶油一般是用植物脂肪為主搭配少量動物脂肪製作而成的奶油,二者原料組成並不相同;

11樓:檀以彤

淡奶油脂肪含量較高,一般在35%-45%左右,含有少量蛋白質,而稀奶油因為是純生牛乳脂肪部分製作的原料,所以本身為純脂肪,幾乎沒有蛋白質,但目前市面上多售的稀奶油屬於植物性奶油,脂肪含量在15%-25%左右,含少量植物蛋白;

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 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 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

淡奶油和奶油是什麼區別

區別 1 原料方面。淡奶油 動物奶油 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甜奶油 植物奶油 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 鹽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2 健康方面。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3 口感方面。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

雀巢淡奶油和雀巢烹調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雀巢淡奶油 bai容易打發,適du 合做需要打發的東西,比zhi 如蛋糕之類,烹調淡dao奶油不容易專打發,所以適合做不需要打屬發的東西,比如做蛋撻的撻水,奶油濃湯,某些西餐菜餚。其實是,雀巢淡奶油很不容易打發,雀巢烹調淡奶油更不容易打發,呵呵。具體配料不太清楚,估計烹調淡奶油蛋白質含量少些,脂肪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