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的四個能力是什麼?消防的四個能力分別是什麼

2023-03-14 03:40:10 字數 2934 閱讀 6322

1樓:小林愛數碼

1、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

2、撲救初期火災能力;

3、組織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4、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為規範社會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行為;建立消防安全自查、火災隱患自除、消防責任自負的自我管理與約束機制;達到防止火災發生、減少火災危害,保障人身和財產安全的目標;社會單位必須要有「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組織撲救初**災能力、組織人員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要「自理」。

2樓:丸美

您好,歡迎使用知道app,我是旗下答主。接下來將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可能需要幾分鐘,請您耐心等待,非常非常感謝。

消防安全一懂三會四能力指懂消防基本常識,會檢查火災隱患,會撲救初期火災,會逃生疏散,提高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提高組織撲救初**災的能力,提高組織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宣傳教育培訓的能力。

3樓:奇奇樂娛

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指,你懂了嗎。

4樓:一知齋

單位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指檢查和整改火災隱患能力、撲救初期火災能力、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和自我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5樓:康良御丁

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切實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災隱患自除」

組織撲救初**災能力,切實做到「火情發現早、小火滅得了」

組織人員疏散逃生能力,切實做到「能火場逃生自救、會引導人員疏散」

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切實做到「消防設施標識化、消防常識普及化」

6樓:見證繁華歷史

消防4個能力具體內容是什麼。

7樓:標語製作

消防四個能力**掛圖。

8樓:智慧de星空

消防安全「四個能力、三提示、三懂三會」

四個能力:1、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

2、組織撲救初**災能力;

3、組織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4、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社會單位消防安全「三提示」:

提示公眾所在場所火災危險性;

提示公眾所在場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

提示公眾所在場所逃生裝置器材具體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

三懂三會:三懂:懂得自身崗位的火災危害、懂火災的撲救方法、懂預防火災的措施:

三會:會撲滅初期火災 會使用滅火器、會逃生自救。

9樓:彭憲祥

招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我可不是什麼領導,不過我經常聽領導這麼說,只有三個,也不知道是不是你所要的。呵呵!)

消防的四個能力分別是什麼

10樓:熱愛教育知識

1、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檢查用火用電,禁違章操作,查通道出口,禁堵塞封閉,查設施器材,禁損壞挪用,查重點部位,禁失控漏管。

2、撲救初級火災能力發現火災後,**部位員工一分鐘內形成第一滅火力量,火災確認後,單位3分鐘內形成第二滅火力量。

3、組織疏散逃生能力熟悉疏散通道,熟悉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式,掌握逃生技能。

4、消防宣傳教育能力有消防宣傳人員,有消防宣傳標識,有全員培訓機制,掌握消防安全常識。

注意事項:在五級以上大風天或高火險等級天氣,禁止使用以柴草、木材、木炭、煤炭等為燃料的用火行為,禁止室外吸菸和明火作業。

入睡前,必須將用電器具斷電、關閉燃氣開關、消除遺留火種。用電裝置長期不使用時,應切斷開關或拔下插銷。

液化氣鋼瓶與爐具間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使用時,先開氣閥再點火;使用完畢,先關氣閥再關爐具開關。不要隨意傾倒液化石油氣殘液。發現燃氣洩漏,要迅速關閉氣源閥門,開啟門窗通風,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燃氣洩漏場所撥打**、手機。

不要在樓梯間、公共走道內動火或存放物品,不要在棚廈內動火、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維修機動車輛,不要在禁火地點吸菸、動火。

發現火情後迅速撥打火警**119,講明詳細地址、**部位、著火物質、火勢大小、留下姓名及**號碼,並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車。

家中一旦**,必須保持冷靜。對初**災,應迅速清理**點附近可燃物,並迅速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簡易滅火器材控制和撲救。救火時不要貿然開啟門窗,以免空氣對流,加速火勢蔓延。

要掌握火場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住宅周圍環境,熟悉逃生路線。大火來臨時要迅速逃生,不可貪戀財物,以免失去逃生時機。逃生途中,不要攜帶重物,逃離火場後,不要冒險返回火場。

火場逃生時,保持冷靜,正確估計火勢。如火勢不大,應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離。逃生時不可乘坐電梯。逃生時應隨手關閉身後房門,防止煙氣尾隨進入。

消防安全能力是什麼,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什麼

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指,你懂了嗎 消防4個能力具體內容是什麼 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什麼 消防 四個能力 是公安部構築社會消防安全 防火牆 工程提出的,即 1.提高社會單位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 2.提高社會單位組織撲救初 災的能力 3.提高社會單位組織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 4.提高社會單位消防宣傳教育培訓...

消防安全能力是什麼,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何娟 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常識 1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 查用火用電禁違章操作 查通道出口禁堵塞封閉 查設施器材禁損壞挪用 查重點部位禁失控漏管 2撲救初 災能力 發現火災後,部位員工1分鐘內形成第一滅火力量 火災確認後,單位3分鐘內形成第二滅火力量3組織疏散逃生能力 熟悉疏散通道 熟悉安...

關於四個國家的人喝啤酒,說出四個國家的飲食習慣

如果在餐廳點一杯啤酒,卻赫然發現啤酒裡有一隻蒼蠅,英國人會以紳士的風度對侍者說 請換一杯啤酒來 法國人會將杯中物傾倒一空 西班牙人不去喝它,只留下鈔票,不聲不響的離開餐廳 日本人不會去叫侍者,把餐廳經理叫來訓斥一頓 你們就是這樣做生意的嗎?沙烏地阿拉伯人則會把侍者叫來,把啤酒遞給他說 我請你喝。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