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2023-03-14 03:45:08 字數 2626 閱讀 3475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有一條重要角動量守恆定律,即一個轉動的物體如果不受其它力距的作用,它的角動量就不因形狀而改變。地球是在太陽系的形成過程中,由太陽周圍的固體顆粒和星雲逐漸聚整合的。形成太陽系的星雲本來就具有角動量,聚集起來之後角動量不會損失,而是會重新分佈,這就是地球自轉的原因。

因此,地球在形成過程中就已經開始自轉,而不是形成之後才開始自轉的。上面是書上的一種解釋,而個人認為地球是太陽內部產生**,從太陽赤道的管湧中分離出來的。由於太陽自轉的干擾,使分離產生最大力的方向和地球重心不在一條線上,即產生了力距,並且產生的力距大於地球自身質量的慣性,所以地球在力距的作用下便產生了自轉。

地球表面產生的各種自然現像,對地球幾何形狀產生的變化量,和地球總質量相比,前者比九頭牛還大,後者比一根毛還小,這麼大的差距對自轉產生的影響,也就只能說是勻速了。

2樓:羅葦暴海寧

太陽系的幾乎所有天體包括小行星都自轉,而且是按照右手定則的規律自轉,所有或者說絕大多數天體的公轉也都是右手定則。為什麼呢?太陽系的前身是一團密雲,受某種力量驅使,使它彼此相吸,這個吸積過程,使密度稀的逐漸變大,這就加速了吸積過程。

原始太陽星雲中的質點最初處在混飩狀,橫衝直闖,逐漸把無序狀態變成有序狀態,一方面,向心吸積聚變為太陽,另外,就使得這團氣體逐漸向扁平狀發展,發展的過程中,勢能變成動能,最終整個轉起來了。開始轉時,有這麼轉的,有那麼轉的,在某一個方向佔上風之後,都變成了一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現在發現的右手定則,也許有其他太陽系是左手定則,但在我們這個太陽系是右手定則。地球自轉的能量**就是由物質勢能最後變成動能所致,最終是地球一方面公轉,一方面自轉。

而在宇宙中,摩擦力幾乎不存在,所以,一運動如果沒有外力來制止,它就會永遠的運動下去。(也就是慣性)

3樓:閩文瑤雲藹

地球自轉的動力。

著者認為:「地球在自轉」不等於「地球自己轉」,康德——拉普拉斯關於地球自轉動。

力**於地球內部的「星雲假說」誤導了地球科學。地球無故不會轉,它內部沒有動力!現地球之所以24小時自轉一週,是因為它在以每小時10萬多公里的速度繞日公轉,且途中遇到太陽風的側面推力,使高空產生等離子西風環流,高空西風又推動地面西風和向東湧的洋流,進而推動地球自西向東旋轉。

4樓:似羽喻端靜

地球自轉的動力**於外部,是太陽風和行走風的合力啟動了地球的風輪和水輪,地球在風輪和水輪直接驅動下自西向東旋轉。地球自己不能轉,也不能不轉,怎樣轉,轉快轉慢,都取決於外部各圈層的向量和合力,這就是「地球在自轉」現象的。

真正原因。為與「地球自。

己轉」的理論相區別,我把它簡要地稱為「風吹地轉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在地球形成的時候物資是旋轉輔合而成,慣性作用,現在也就這樣了!當然公轉也應是這樣,只是在太陽形成是,地球上的物資沒能集合到太陽上罷了!

6樓:怪羅科普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呢?

7樓:阿黛杜拉拉

地球同太陽系其他八大行星一樣,在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圍繞著一根假想的自轉軸在不停地轉動,這就是地球的自轉。

幾百年前,人們就提出了很多證明地球自轉的方法,著名的「傅科擺」使我們真正看到了地球的自轉,但是,地球為什麼會繞軸自轉?為什麼會繞太陽公轉呢?這是一個多年來一直令科學家十分感興趣的問題,粗略看來,旋轉是宇宙間諸天體一種基本的運動形式,但要真正回答這個問題,還必須首先搞清楚地球和太陽系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自轉和公轉的產生與太陽系的形成密切相關。

現代天文學理論認為,太陽系是由所謂的原始星雲形成的,原始星雲是一大片十分稀薄的氣體雲,50億年前受某種擾動影響,在引力的作用下向中心收縮。經過漫長時期的演化,中心部分物質的密度越來越大,溫度也越來越高,終於達到可以引發熱核反應的程度,而演變成了太陽。在太陽周圍的殘餘氣體則逐漸形成一個旋轉的盤狀氣體層,經過收縮、碰撞、捕獲、積聚等過程,在氣體層中逐步聚整合固體顆粒、微行星、原始行星,最後形成一個個獨立的大行星和小行星等太陽系天體。

我們知道,要測量一個直線運動的物體運動快慢,可以用速度來表示,那麼物體的旋轉狀況又用什麼來衡量呢?一種辦法就是用「角動量」。對於一個繞定點轉動的物體而言,它的角動量等於質量乘以速度,再乘以該物體與定點的距離。

物理學上有一條很重要的角動量守恆定律,它是說,一個轉動物體。如果不受外力矩作用,它的角動量就不會因物體形狀的變化而變化。例如一個芭蕾舞演員,當他在旋轉過程中突然把手臂收起來的時候(質心與定點的距離變小),他的旋轉速度就會加快,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角動量不變。

這一定律在地球自轉速度的產生中起著重要作用。

形成太陽系的原始星雲原來就帶有角動量,在形成太陽和行星系統之後,它的角動量不會損失,但必然發生重新分佈,各個星體在漫長的積聚物質的過程中分別從原始星雲中得到了一定的角動量。由於角動量守恆,各行星在收縮過程中轉速也將越來越快。地球也不例外,它所獲得的角動量主要分配在地球繞太陽的公轉,地月系統的相互繞轉和地球的自轉中,這就是地球自轉的由來,但要真正分析地球和其他各大行星的公轉運動和自轉運動還需要科學家們做大量的研究工作。

這就是說,在地球的形成過程中,運動——尤其指旋轉,自始至終伴隨著地球的形成過程而不是地球形成之後再在某種原因下開始自轉或公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該是有點似轉螺旋,一停則會被吸進恆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在練習芭蕾舞中的旋轉動作。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啊?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地球和其他星球一樣,處在一個很大空間裡,就是宇宙,宇宙裡同樣有風,這個風不是我們吹的那個風啊,而且地球本身有磁場。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同太陽系其他八大行星一樣,在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圍繞著一根假想的自轉軸在不停地轉動,這就是地球的自轉。幾百年前,人們就提出了很多證明地球自轉的方法,著名的 傅科擺 使...

地球為什麼會勻速自轉公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如果說到力,只有一個 萬有引力。現代天文學理論認為,太陽系是由所謂的原始星雲形成的,原始星雲是一大片十分稀薄的氣體雲,50億年前受某種擾動影響,在引力的作用下向中心收縮。經過漫長時期的演化,中心部分物質的密度越來越大,溫度也越來越高,終於達到可以引發熱核反應的程度,而演變成了太陽。在太陽周圍的殘餘氣...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7.292 10 5弧度 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米 秒。一般而言,地球的自轉是均勻的。但精密的天文觀測表明,地球自轉存在著3種不同的變化。20世紀初以後,天文學的一項重要發現是,確認地球自轉速度是不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