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的功效和使用?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2023-03-14 03:40:09 字數 4663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綜述。

蜂膠具有的抗菌、美容養顏、促進細胞再生的作用,這就註定了蜂膠在護膚品行業的重要地位,它不但能消滅真菌感染,還能夠分解色素、平復皺紋、減緩衰老,加快組織細胞的再生和傷口的癒合,對痘痘遺留下的痘疤痘印也有很好療效。

近代研究證明,蜂膠所含有的豐富而獨特的生物活性物質,使其具有抗菌、消炎、止癢、抗氧化、增強免疫、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等多種功能,對人體有著廣泛的醫療、保健作用,現已成為各國科學研究的熱點,併成為新興的保健品倍受推崇。

抗菌作用。蜂膠能滅菌、殺菌、消毒、抑菌、防黴、防腐,解決了抗生素只對單一微生物起作用的缺陷,且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病有很好的**效果。

抗病毒作用。蜂膠是天然的抗病毒物質,對多種病毒都有很強的抑制和殺滅作用。

抗氧化作用。蜂膠被稱為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清除劑,能夠有效清除因肥胖、過度勞累、環境汙染、吸菸等不良生活習慣和外界因素產生的過剩活性氧和自由基等廢物。

增強免疫力作用。人體的免疫系統容易被病毒侵害,蜂膠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抵抗病毒侵害的能力。

抗癌作用。國內外大量的研究表明,蜂膠在抑癌抗癌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促進細胞再生作用。蜂膠能夠加快組織再生和傷口的癒合。

美容養顏作用。蜂膠能夠分解色素、平復皺紋、減緩衰老等,是女性美容佳品。

鎮痛作用。蜂膠在麻醉鎮痛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預防腫瘤。蜂膠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研究證明,癌症患者在服用蜂膠後,可縮小癌細胞且能減輕化療、 放療引起的***。

2樓:走進黔北

蜂膠是由蜜蜂從膠原植物新生枝胚芽或花蕾處採集的樹脂類物質,是一種天然抗生素。它包括30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多種萜烯類、20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活性酶類、34種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糖類。

對人體有著很多有益的功效,如:

降低血糖,促進胰島功能恢復,預防糖尿病。

調節血壓和血脂、降膽固醇、抗動脈硬化血栓形成。 抗腫瘤、抗突變,抑制致癌物質的代謝性。

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調節內分泌,促進組織再生,修復內臟器官組織病變損傷。

消炎、止癢、止痛、止血、防凍、防曬、營養保護肌膚。

抗病原微生物、抗潰瘍、抗痙攣、抗輻射、抗疲勞等。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膠提取物還有抑制植物萌芽,促進動物生長髮育的作用,對某些植物病毒也有抑制作用。版蜂膠可調節胃腸權。

排空速度,有利於腸道功能對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

蜂膠有降血脂作用,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對高甘油三酯血癥的預防作用比安妥明高;有預防肝內膽固醇堆積、降低血脂和預防血管內血栓形成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4樓:軒轅小霜公凡

【蜂膠的主要功效】

⊙蜂膠中黃酮類強力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抑制腫瘤,減少癌專。

細胞屬形成,並且減輕化療的***;

⊙蜂膠黃酮類,萜烯類等物質有促進利用外源性葡萄合成肝糖原的作用,減少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並且能提高胰島素的分泌量,雙向調節血糖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

⊙蜂膠能使血清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的含量增加,增強白細胞和巨噬細胞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

⊙蜂膠能夠軟化血管,對血小板聚集及血栓形成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減少過氧化脂質形成,淨化血液。因此蜂膠對高血壓、心臟病,腦血栓,腦梗塞,腦溢血,中風等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蜂膠具有良好的天然廣譜抗生素作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前列腺疾病有良好的效果;

⊙蜂膠有消炎、殺菌、解毒、消除粉刺、青春痘、止癢等作用,所以對口腔疾病;**疾病有良好的效果。

蜂膠的效果確實不錯,我在京東上給家人買的蜂膠膠囊,100粒裝的112一瓶,家裡人吃了都說效果不錯,京東的貨也挺讓人放心的,都帶著發票,還能貨到付款,你去京東搜一下蜂膠膠囊就看到了。

5樓:邛奧虎蔚星

蜂膠保健作用:蜂膠具有殺菌消炎、抗氧化、淨化血液,排'出毒'素、強化免內疫的作用。還具有調節血脂容的保健功能,蜂膠可適用的症狀非常廣泛,對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有直接**作用,有明顯的降血脂、降血糖、軟化血管等作用。經常食用是非常有益的。

6樓:敖俊喆本濯

徽黃蜂膠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紫色**」徽黃蜂膠的基本功效有以上多個方面的作用。

回1.蜂膠有廣。

答譜的抗菌作用。

2.蜂膠能增強某些抗生素的作用。

3.蜂膠有抗炎鎮痛的作用。

4.蜂膠有促進組織細胞再生的作用。

5.蜂膠對胃潰瘍有**作用。

6.蜂膠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7.蜂膠既能降甘油三脂,又能降膽固醇。

8.蜂膠具有很好的抗腫瘤作用。

9.蜂膠對各種口腔疾病是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10.蜂膠可以使更年期症狀消失或減輕。

7樓:柏蘭雀俏

蜂膠的作用與bai功效,蜂膠有免疫增強。

du作zhi用,人體自身具有免疫系統dao,用以抵抗病菌等侵害內。容如果免疫力低,就易患疾病。而蜂膠中的成分協同作用,能夠增加抗體活性,使血清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增加,增強白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免疫功能。

8樓:史怡暢赤鳴

蜂膠(propolis)是蜜蜂從膠源植物上採集的樹脂再混合蜜蜂上顎腺、舌腺和蠟腺的分泌專物加工而成的膠狀屬物質。國內外研究和臨床證實,蜂膠的作用可以概括為六抗、四降、一增一清一美一促,即抗感染、抗病毒、抗腫瘤、抗氧化、抗疲勞、抗輻射;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降膽固醇;增強免疫、清除自由基、美容、促進組織再生。其中,蜂膠最顯著的作用是對細菌、真菌、病毒都具有抑制、殺滅作用,是一種珍貴的天然廣譜抗生物質。

9樓:秋優樂系舟

蜂膠的作用與功copy效:

1、蜂膠黃酮能調節免疫功能,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和自然殺傷細胞活性,增加抗體產量,增強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提高抗病力與自愈力;

2、降低血管的脆性與滲透性,改善血液迴圈狀態,淨化血液,調節血脂和血壓、降血糖、降膽固醇、降血液粘稠度,抗動脈硬化和抗血栓形成;

3、對飲食中的致癌物質表現出很強的抗變異原性,抑制致癌物質的代謝活性,調節細胞同期,促進腫瘤壞死因子生成;

4、能通過血腦屏障,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5、調節內分泌功能,對腦腺、胰腺、性腺、甲狀腺、腎上腺及內分泌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

6、促進組織再生,修復內臟器官組織的病變損傷,利肝、利膽、利腎,並可中和不同途徑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

7、消炎、止癢、止痛、止血、防凍、防裂、防曬、營養保護肌膚;

8、抗病源微生物、抗感染、抗潰瘍、抗痙攣、抗輻射、抗缺氧、抗疲勞等多種生理活性。

10樓:吳翠花操戊

蜂膠作bai為一種不可多得的天然抗氧化du劑,它能zhi夠有效抗氧化,穩定和清dao除過剩自由基版,修復自由基引起的色斑權、皺紋、面色晦暗等女性肌膚問題。所以還是選用芝。

元蜂膠軟。膠囊比較好臨床實踐表明,胃炎、胃潰瘍患者食用蜂膠後,胃部疼痛逐步消失,多數患者在堅持食用蜂膠後,潰瘍癒合,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轉陰。最值得注意的是,食用蜂膠不會出現飲食減退,菌群失調等負面作用。

11樓:慄亦竹保斌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蜂膠中的黃酮類化合物、甙類、酚類、萜烯類化合物等成分,均具有抗氧化作用。

12樓:魏語海滕致

蜂膠bai

的作用:1、抑制du腫瘤,堅強放zhi療、化療***dao2、調節血脂,降低過高的膽專固醇屬、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3、調節血糖,增加降糖藥療效,改善糖尿病症狀,防治糖尿病併發症4、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5、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原蟲。

6、抗過敏,抗輻射,抗突變、抗疲勞、抗氧化、抗衰老7、消炎、解熱、鎮咳、祛痰、平喘。

8、解痙、鎮痛、降壓、止血、止癢。

9、防凍、防裂、防腐敗、軟化角質。

10、抗潰瘍,保護潰瘍面,促進壞死組織脫落,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11、軟化血管,增強血管張力,降低血管脆性及異常的通透性12、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紅血球、血小板聚集,減少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微迴圈。

13、調節腸胃功能。

14、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調節多種酶的活性15、護肝,解肝毒,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種中毒性肝損傷有**和保護的作用。

16、護膚美容,平復皺紋,分解色素,減少色素沉澱湖南蜜蜂哥哥蜂業****。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蜂膠的功效、作用和用法?

13樓:我是一隻小小

蜂膠的功效非常的多以至於被視為天然的抗生素,它包含有三十多種黃酮類化合物,二十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能夠活化細胞、抗炎、抗過敏、護肝、降糖、降脂、抗衰老、抑制腫瘤等,所以蜂膠又有「健康保護神」之美譽。人體的血脂含量往往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長。高血脂症主要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的含量增高,高血脂症並發動脈粥樣硬化會進一步造成高血壓。

蜂膠的作用和效果如何

蜂膠的作用?

14樓:諸元菱介泓

蜂膠有廣譜的抗菌作用,•蜂膠能增強某些抗生素的作用,•蜂膠有抗炎鎮痛的作用,•蜂膠有促進組織細胞再生的作用,•蜂膠對胃潰瘍有**作用,•蜂膠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蜂膠既能降甘油三脂,又能降膽固醇。

蜂膠有什麼好處,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1 蜂膠具有抗菌的作用 蜂膠在日常生活中對 病有很好的 效果。能有效的滅菌 殺菌 消毒 抑菌等作用。2 蜂膠可用於 胃潰瘍。蜂膠能有效促進組織細胞再生,對胃潰瘍及口腔疾病均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3 預防腫瘤及降血壓。蜂膠中富含的物質具有抗癌的作用,據專家研究顯示,患有癌症的人群服用蜂膠後明顯可縮小癌細...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哪個品牌比較好呢

蜜蜂哥哥蜂膠的作用 1 抑制腫瘤,堅強放療 化療 2 調節血脂,降低過高的膽固醇 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3 調節血糖,增加降糖藥療效,改善糖尿病症狀,防治糖尿病併發症4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5 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原蟲。6 抗過敏,抗輻射,抗突變 抗疲勞 抗氧化 抗...

蜂膠治療胃炎的作用,蜂膠治療胃炎嗎

蜂膠能養胃,但建議慢性胃炎 胃潰瘍多半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殺菌是第一步,如果不殺菌,單純養胃的話,只會好了又發,反 作。蜂膠具有廣譜抗菌作用,而且最大的特點是不會有耐藥性的產生。所以,你可以先用蜂膠,待殺滅胃部細菌後,再進行養胃的調理。蜂膠軟膠囊中成分非常豐富,其中比較重要的成分有黃酮類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