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雞爪怎麼做法?滷雞爪的做法?

2023-03-14 04:55:05 字數 3064 閱讀 9294

1樓:一人廚

教你滷雞爪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愛陽光的小女孩

1, 雞腳買回來後, 先用水衝乾淨, 再用鹽抓抓洗洗, 燒一鍋開水, 水裡放一片姜, 一點鹽, 一點白酒, 水滾後放入洗乾淨的雞腳 滾一滾, 撈起放入冷水沖洗, 停幹水份。

2,接著, 最好用一個砂鍋, 放入蒜頭、姜、糖、酒、雞精、鹽、生抽、老抽、胡椒粉、辣椒、水、花椒、八角, 制滷水汁,分量依自己的所好放多放少都可以。(所有廚房用的調味料都基本可以放進去。可以不用放油, 雞腳會出油。

3,煲滾滷水汁, 試味略增添調味料,放入雞腳, 汁的分量最好可以蓋過雞腳, 滾10-15分鐘應該熟了, 浸過夜就會很入味, 一次吃不完, 可以撈起放在冰箱, 隨時拿出來吃。

紅滷汁 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 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松,紅辣椒幹切成段。

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姜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黃滷汁 原料:黃梔子150克,香葉100克,山奈50克,花椒25克,良姜50克,砂仁25克,油炸蒜仁150克,油炸鮮桔皮150克,芹菜150克,生薑150克,沙嗲醬1瓶,黃酒1000克,熟菜籽油250克,油咖哩150克,味精200克,精鹽23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 ①黃梔子用刀拍裂,芹菜打成結,生薑用刀拍松。

②將黃梔子、香葉、山奈、花椒、良姜、砂仁、油炸蒜仁、油炸鮮桔皮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③將香料袋、芹菜結、生薑塊、沙嗲醬、黃酒、熱菜籽油、油咖哩、精鹽、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煮雞爪怎麼做?雞腿用牙籤插上孔,冷水下鍋加入薑片,料酒,煮熟後撈出,加入水和糖,炒出紅色然後把雞腿加入,調料加入,炒制即可。

4樓:秦小廚美食

好吃的滷雞爪教程來啦,在家自己就能做!

5樓:羽晨

不要醃製太長時間。

滷雞爪的做法?

6樓:皆有可能

1.焯水。雞爪子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晚,會有血水之類的泡出來。再把泡過的雞爪放在加了冷水的鍋裡小火慢慢煮,煮開了就撈出來。 這一步的作用是去異味。

2.去皮、甲。給它們剪指甲,把皮上不好的東西撕掉。 這一步的作用是美觀。

3.炒糖色。鍋裡放點油,象炒菜那麼多,油燒熱放糖,糖二三兩那樣。冰糖最好,白糖也行。

4.做滷水。找個小砂鍋(菜市場幾塊錢就能買一個,是高的平常做湯熬藥那種,不是煲仔飯那種)放大半鍋水,加鹽、炒糖色、料酒、大料、花椒、小茴香、桂皮、香葉(這些香料家裡有什麼放什麼,不特定,用紗布包好),五花肉一塊,豬骨頭一條,水開後中火煮十十分鐘,成滷水。

這一步最麻煩,不過只要做一次,以後滷菜可以重複使用,越用越香。

5.開滷啦。開大火,放雞爪,滷水要淹沒雞爪。滷水開後關小火,就是微開的狀態,煮15分鐘至半小時,關火。

6.出鍋、拌料。搗蒜,撈雞爪,趁熱加蒜和醋拌。或者更簡單點,直接拿出來晾涼點吃。

注意事項:1.雞爪進鍋以後,水開了一定關小火,只煮半小時。時間長或者火大都會煮過頭,太爛,就像肥肉的感覺了。

2.蒜要搗爛,並且要加鹽搗,才有辣味兒。切蒜末不行。

3.趁熱撈出雞爪,拌好。雞爪熱的時候能把蒜和醋蘸上,味道比較濃郁。

4.滷水可以重複使用,過濾掉渣子以後,經常使用放冷藏,不經常使用放冷凍。滷多次以後就成老滷湯了,味道會越來越好。

5.滷湯如果先滷過豬蹄之類有油的東西,然後再滷雞爪,味道更好。

7樓:生活達人小楹

雞爪數只,豆豉1-2匙,紅辣椒(切碎)2支,蒜蓉適量,麥芽糖,白醋,蠔油,醬油各1大匙,老抽適量。另外就是糖,味精,和鹽。然後是做:

1、把鳳爪放入加有白醋,麥芽糖的水中煮一會兒,然後撈起。2、用熱油炸,炸到雞腳完全泡起,雞皮與骨頭完全剝離3、把蒜、紅辣椒、豆豉炒香,調好調味料,就是用醬油,耗油味精等調的,然後和鳳爪一起蒸個30分鐘即可。

8樓:星碎痕淚雨

1、香辣滷雞爪。

材料:雞爪500克、腐乳汁適量、草果1個、麻椒1撮、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冰糖適量、蔥1根、蒜3瓣、幹辣椒5個、八角3個、料酒適量、老抽適量。

做法:首先就是將雞爪的腳趾去掉了,將水燒開了,在裡面將雞爪的雜質去掉了,取出來,然後洗乾淨了,備用。然後將配料放入到鍋裡面,進行爆香,然後是將腐乳汁、醬油、料酒倒入,調製好滷汁,準備兩碗左右就是差不多。

將雞爪放入到滷水,一定是要沒過雞爪了,如果是滷汁少的話,我們是可以加入一些水。用大火燒開了,然後用小火進行慢慢的燉,燉到皮變得軟爛就可以了。

2、香糟滷雞爪。

材料:雞爪、生薑、蔥段、料酒、寶鼎牌香糟滷。

做法:首先是將雞爪洗乾淨了,然後是將雞爪指甲用剪刀剪去,將清理好的雞爪在案板上面用刀剁開了。將鍋裡面的水煮開了,然後是將蔥段去皮,將姜拍碎了,放入鍋裡面煮,同時將切好的雞爪放入,用大火煮。

將少量的白醋、料酒倒入,用小火煮10分鐘。等到煮好後,將雞爪取出來,用冷水沖洗,將雞爪過涼了,然後是放入到容器裡面,倒入適量的冰水浸泡5分鐘左右。將雞爪放入到另一個容器裡面,將滷倒入,將雞爪淹沒了,在冰箱裡面冷藏兩個小時就是可以了。

9樓:城瑞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step

步驟step

步驟step

步驟step

步驟step

步驟step

步驟step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雞爪子把指甲剁掉,然後焯水用油炸幹,然後加上花椒大料草果桂皮醬油料酒鹽糖胡椒粉煮50分鐘就可以把雞爪子滷好了。

滷雞爪的做法

滷雞爪的做法

怎樣製作滷味雞爪,鴨頭,滷鴨頭(方子也可滷雞爪鴨爪什麼)的做法步驟

1將雞爪鴨頭洗淨 放入鍋里加生薑料酒煮2分鐘除血水,然後撈起過冷水2備好佐料3配料 4雞蛋煮好剝殼劃花刀備用 5加入圖二佐料於鍋內煮沸。6再加鹽生抽老抽料酒調味 7把雞爪鴨頭雞蛋放進去煮,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小時8滷好的雞爪和雞蛋裝盤上桌啦!9滷好的鴨頭撈出瀝乾備用 10起鍋下油放入小米椒和蒜爆香,再...

醬雞爪的做法啤酒醬雞爪怎麼做,啤酒雞爪的做法4種,啤酒雞爪怎麼做好吃

準備食材 雞爪8根啤酒1拉罐小米辣1小把大蒜2顆生薑2片八角4粒香葉2片白糖1小勺蠔油1勺 步驟 1.先把雞爪放進鍋裡煮個十來分鐘,放薑片去腥 2.然後撈出來瀝水,把剛才煮雞爪的水到掉 3.這是今天要用到的料,八角,香葉,蔥頭,大蒜,小米辣,還有一拉罐啤酒 4.熱鍋,倒入食用油,把上面準備的佐料全放...

泡椒雞爪怎麼做,泡椒雞爪的做法?

一 1 鳳爪洗了,用開水焯一下,在放到涼水裡煮。因為要用泡椒,我估摸著香料沒啥必要,就光放了點薑片去腥味 一點鹽。煮熟了的雞爪撈到一個大玻璃碗裡先放在一邊。2 做汁。我弄了半鍋水 要能完全莫住雞爪那麼多水 放糖 醋開煮,還到了半瓶泡椒,立刻滿屋子都是嗆喉嚨的辣椒味稍滾後趕緊關火,趁熱把汁倒到雞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