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讚美別人辛勤勞動的諺語,名言,古詩

2023-03-14 08:00:05 字數 1195 閱讀 6303

1樓:餘鴻桖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吳玉章。

在重視勞動和尊重勞動者的基礎上,我們有可能來創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作者:高爾基。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高爾基。

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李大釗。

?si=2

2樓:螢光綠翠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註釋】 【詩文解釋】

無論是平地還是山尖,凡是鮮花盛開的地方,都被蜜蜂佔領。它們採盡百花釀成蜜後,到頭來又是在為誰忙碌?為誰釀造醇香的蜂蜜呢?

【詞語解釋】

山尖:山峰。

【詩文賞析】

這首詩讚美了蜜蜂辛勤勞動的高尚品格,也暗喻了作者對不勞而獲的人的痛恨和不滿。這首詩有幾個藝術表現方面的特點:欲奪故予,反跌有力;敘述反詰,唱嘆有情;寓意遙深,可以兩解。

找到幾首讚美勞動者的現代詩:

1,《當黎明穿上了白衣》

2,《三月歌》

3.《你好,百花山》

4,《我走向雨霧》

5.《黑色的雕像——給一個青年養路工》

6.《鴿子》

7.《白日夢》

8.《潮汐》

9.《木棉花》

10.《藍水兵》

一些諺語:勞動是社會中每個人不可避免的義務。 -盧梭。

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勞動訓練。沒有勞動就不可能有正常的人的生活。 -盧梭。

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文化幸福的基礎。 -馬卡連柯。

勞動是人類存在的基礎和手段,是一個人在體格、智慧和道德上臻於完善的源泉。 -烏申斯基。

正是勞動本身構成了你追求的幸福的主要因素,任何不是靠辛勤努力而獲得的享受,很快就會變得枯燥無聊,索然無味。 -休謨。

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高爾基。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威廉·配第。

既然思想存在於勞動之中,人就要靠勞動而生存。 -蘇霍姆林斯基。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績上,而是英勇地勞動著,努力要把勞動的錦標長久握在自己手裡。 -奧斯特洛夫斯基。

我只相信一條:靈感是在勞動時候產生的。……勞動,這是一切鈍感的最好的醫生。

辛勤的付出收穫滿滿的語句,有沒有付出艱辛努力得到收穫的句子,謝

1 今天付出,明天收穫,全力以赴,事業輝煌!2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就有回報永不遭遇過失敗,因我所碰到的都是暫時的挫折。3 看著暴風雨中的飄零的葡萄,我緊緊的抓著門,卻無力地倒下去,放身大哭,我付出得太多,眼見就要收穫,卻是一場夢。老天啊!4 學習如果想有成就,就必須專心。學習本身是一件艱苦的事...

有沒有讚美母愛的優美句段,讚美母愛的優美語段

忘不了,母親 長大了的我,要告別昨日的你 母親,沿著星星的軌道追尋夢的足跡!心語 留不住匆匆足跡 寂寂的小村口,你的目光是一泓清泉,你的囑咐是一縷柔風,你的情懷 是一樹丁香。我的眼中或許已沒有你,是一片感受流浪的醉意。不知年少的我 是否傷了不該傷的你?在你揮手間,我輕盈的身影已遠離你沉重目光的界限,...

辛勤努力不一定努力夢想成真的事例有沒有?來幾個事例,辯論賽

1 李建成當初那麼辛勤努力,幫他老爹打理國家,還不是被比他有天分的李世民給宰了,皇帝沒當成反而做了鬼。2 崇禎夠辛勤 夠努力吧,每天只睡兩時辰,吃飯也兩菜而已,至登基以來一直如此,結果啦?還不是被內憂外患逼死在煤山。所以啊,不是辛勤努力就能夠夢想成真的,還要看個人的能力 人格魅力 以及周圍環境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