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5種正宗做法

2023-03-14 10:25:05 字數 4074 閱讀 8104

1樓:後略佟章

11》魚香肉絲。

原料:豬通脊。

250g、水發木耳50g、冬筍50g、泡辣椒(切末)30g、醋15g、糖15g、醬油5g、鹽2g、黃酒15g、水、澱粉15g、蔥花10g、薑片3g、蒜2g、味精3g、雞蛋1個湯適量。

製作方法:1、將豬通脊切成7釐米長的肉絲,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雞蛋拌勻。把冬筍、木耳切成絲。碗對魚香汁:白糖、鹽、醋、醬油、味精、湯、水澱粉。

2、勺坐油燒至五成熱,放肉絲炒散,加泡辣椒、姜、蔥、蒜,炒出香味,放木耳和冬筍,烹入魚香汁,炒勻,裝盤即成。

操作關鍵:肉絲要切均勻,翻炒動作要快。

成品特點:色澤紅亮,肉質細嫩,鹹甜酸辣。

2樓:風信使

用料:瘦豬肉200克,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各25克調料:泡辣椒40克,醬油、白糖、蒜末各10克,蔥花、料酒各15克,醋8克,精鹽3克,味精1克,澱粉50克,油125克,清湯50克。

做法: 1、將豬肉切成約7釐米長、釐米粗的絲。玉蘭片、木耳均切成絲,與肉絲一同盛入碗內,加精鹽、溼澱粉拌勻。

2、碗內放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和肉湯,調成芡汁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姜、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小貼士: 肉絲必須切均勻。酸辣味要適度,以突出香味。

3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4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5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6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7樓:藍黑月

買好肉絲切好,再去買點魚香肉絲的調料包,有說明的。方便。

8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翦強鄧邁

就是炮抄啊,多放鹽!

12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魚香肉絲的5種正宗做法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1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3.鍋子裡再加點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炒到油色紅亮。加入薑末(多些)、少許蒜末。

放入筍絲、木耳、2湯匙的高湯(水)、2-3湯匙酒釀(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點糖)、醬油少許、下肉絲(包括肉絲汁)、辣椒、醋一點點翻炒下,加入澱粉水、蔥花、香油。完成。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6樓:我何處流浪

家庭版魚香肉絲,好吃啊。

17樓:小月真可愛

第一次做真的超級好吃。

18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9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21樓: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請問魚香肉絲怎麼做 40

22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25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26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7樓:沒有熊的安妮

魚香肉絲的做法。

1.將豬裡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

筍切絲。蔥薑蒜切末。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

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3.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1、在切肉的時候,要記住「橫切牛羊豎切豬」的「名言」哈。就是說,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來切。

2、浸泡木耳的時候,可以撒些澱粉在水裡,更容易清潔木耳上的雜質。

3、一定提前將料汁調好備用。在炒這個菜時,如果一點點去依次放調料,拖延了時間,肉絲出來後的口感,和整個菜的味道,都不一樣了哈。

求採納親!!!

28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哪位知道魚香肉絲做法?

2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0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32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瘦肉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萵筍絲)、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食用油100克。

做法:1,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將肉絲稍醃。

3,將泡紅辣椒跺成末。

4,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

5,鍋燒熱,下油,倒入肉絲炒散。

6,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7,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

8,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雖說經不經典的您自己說了算,但是要炒出滋味濃郁的魚香肉絲來,我覺得泡紅辣椒很關鍵,大家在選購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有沒有「新繁」牌,新繁是四川產泡菜很有名的地方,所產泡紅辣椒也很好味。

玉蘭片是用鮮嫩的冬筍或春筍,經加工而成的乾製品,由於形狀和色澤很像玉蘭花的花瓣,故稱「玉蘭片」。在市場有售,選購時選擇呈玉白色或奶白色者,筍節緊密,筍肉厚,無硫磺味的。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病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它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幹木耳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轎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魚香肉絲蓋澆飯做法,魚香肉絲蓋飯做法

魚香肉絲 0材料 材料 豬肉200克,青椒30克,胡蘿蔔15克,木耳10克,辣椒 姜 蔥 蒜 白糖 醬油 醋 油 澱粉 鹽各適量 做法 做法 1.木耳用水泡發後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切絲。2.姜 蔥 蒜切末,辣椒洗淨去籽,切成碎末,澱粉加水調成溼粉備用。3.瘦豬肉切成5釐米左右的細肉絲,加入...

求魚香肉絲做法,求魚香肉絲的做法!!!!

做法1魚香肉絲製作過程 8張 1 將豬肉切成約7釐米長 0.5釐米粗的絲。玉蘭片 木耳均切成絲,肉絲盛入碗內。2 白糖 醋 醬油 蔥花 溼澱粉和肉湯放同一碗內 不與肉絲混合 調成芡汁。3 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姜 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 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

魚香肉絲的做法大全,魚香肉絲的做法 家常

你好 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如下食材 肉,胡蘿蔔,青椒,木耳,澱粉,白糖,鹽,醬油,豆瓣醬,料酒,醋,蠔油。豬肉最好選擇瘦肉,這樣切成肉絲之後再烹飪的話,吃起來會更加好吃,將肉洗乾淨之後切成肉絲,放入碗中,再往碗中加入適量的澱粉 蠔油 老抽 糖 鹽,用手抓拌均勻,醃製幾分鐘。把胡蘿蔔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