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時先游泳好還是先健身好,為什麼?

2023-05-23 18:15:07 字數 6033 閱讀 8426

1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先游泳做有氧運動熱身,同時燃燒多餘脂肪,再健身,事半功倍。有氧運動(跑步、游泳、跳繩等),這些運動的強度都不會太大,但一定要超過30分鐘。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如果是健身和游泳一起的話,健身時就做增肌運動,減脂就不必了,因為游泳的主要作用就是減脂。至於先做哪個,那就看你的個人情況了,是想先減脂還是先增肌。個人認為應該先做增肌運動。

因為增肌運動需要力量,如果現游泳把體力消耗完,就沒力氣做增肌運動了。而且游泳也可以作為增肌運動的熱身。

3樓:大菱小予

先健身再游泳會比較好。如果先游泳,前面體能消耗較多,到後面的健身時身體力量就會減弱,訓練效果會比較差。而先健身再游泳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先力量後有氧,整個訓練過程顯得更科學,訓練效果也會更好!

4樓:以心

一般在器械訓練前所做的有氧訓練,更多是屬於熱身層面,主要是提高提問,預熱心血管系統。通常10分鐘的橢圓機或者慢跑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而如果先游泳,至少也要20分鐘以上,同時游泳的體力消耗是遠大於慢跑的,尤其是對於上肢的力量消耗。這就會在之後的器械訓練時肌肉過度疲勞。

5樓:熙熙

鍛鍊的順序很重要,我自身的體會是,游泳前不能出汗,因為出汗後毛孔張開,下水後冷熱變化劇烈,容易激出病,而且毛孔張開後,溼氣,寒氣容易進入身體。時間長了以後,容易造成身體傷害。所以先游泳的好。

6樓:求真得意順心

對於新手剛參加游泳鍛鍊的,往往開始游泳的一週左右,會出現感冒,咳嗽的症狀,嚴重的出現肺炎等情況,這是正常的人體反應。解決方案就是:游泳後必須出汗,所以說先游泳後健身,及時補充維生素。

7樓:消化

最佳的方式是先進行健身,然後再進行遊泳。原因主要是從游泳本身說起,可能很多人在游完泳之後有一種渾身軟綿綿的感覺。其實這種感覺就是體能下降的表現,游泳是一件非常耗費體能的運動方式。

8樓:寶寶51735乒怪

游泳是持續性阻力運動,所以在水中前進的體能消耗,比陸地上跑步要打的多。其次由於游泳的時候為了維持體溫,身體也會大量消耗熱量,所以在水中你哪怕就是隻是泡著,也會流失大量體能。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先進行健身訓練,當然我們所說的健身訓練指的是抗阻訓練,這樣體能充沛,訓練就比較有質量。

9樓:爆紅萬戶春光

鍛鍊時可以在充分熱身後先進性力量訓練,訓練後休息15分鐘,然後再進行遊泳。可能從安全和效果上來說更加好。

10樓:辰星

如果你先健身後游泳的話對身體不好,因為健身完了毛孔都開了,而接著去游泳容易感冒吧。

11樓:銘刻

我個人建議先擼鐵,再去游泳。其實先做有氧還是先做無氧是一個一直在爭論的話題,不過對於游泳來說,我覺得放在後面可能更好。因為器械鍛鍊的時候要在肌肉狀態比較好的時候進行,良好的狀態是避免損傷甚至意外的最大保證。

而且當肌肉比較疲勞的時候,訓練的效果也不好。

12樓:博派掌門

游泳是有氧運動,其實非常適合**人群,如果你會游泳,建議先游泳。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鍛鍊把自己身體各個環節舒了,避免下水後抽筋。

14樓:七七叭叭滴

個人覺得先游泳、要是先擼鐵出汗後再下水、原理很簡單、海綿裡的水擰出去了再放在水裡會怎樣、你想讓**吸收泳池裡的水嗎?

15樓:飛翔的鯤鵬

游泳前熱身10分鐘左右,不要出汗!肢體活動開,然後再遊!

先健身還是先游泳?

16樓:蘋果魅力

先健身後游泳。大家要注意在運動的時候,應該把無氧的放在後面,通俗點講就是把運動量劇烈的放在後面。想讓運動來讓身材更加健美,必須持之以恆,而且必須超過半小時。

因為剛開始運動時,身體消耗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游泳是很好的體育運動。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

游泳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自由泳)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等。對於初學者來說,最好可以先練習蛙泳,蛙泳更容易學會。

想要練習蛙泳,大家可以直立於泳池中,模仿青蛙做收腿、翻腿、蹬夾的練習,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可以先站在泳池邊,之後再拿著浮板練習,反覆做分解動作,讓自己的雙腿有一個肌肉記憶。

大家在游泳的時候要掌握換氣和動作的要領,吸氣後低頭,吐氣候擺臂,然後把手向前劃,趁著蹬腿的時候身體會竄出水面,吸氣後再低頭就可以。游泳的時候要放鬆,然後要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

17樓:阿妹睡不著

最好還是先游泳然後再去健身。因為游泳是非常鍛鍊心肺能力的運動,對身體消耗的能量非常大,如果先健身,再進行遊泳很可能達不到鍛鍊的效果。

18樓:蜜鑰看世界

先健身再游泳吧,健身肌肉緊張,正好游泳可以放鬆一下。

19樓:此刻灰

先健身再游泳,你可能還有點力氣。

游泳完了再健身的話,可能體力已經沒了,在水裡消耗的能量更大。

20樓:清清荷葉

先游泳吧,因為先健身的話,如果太累了再去游泳,會引起肌肉痙攣,萬一游泳的時候,在泳池裡抽筋就會很危險了。

21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應該先健身,有了好的體力才能去游泳。健身可以提高體力,游泳非常消耗體力。

22樓:半夢半醒

當然是先健身了,游泳之前要充分的把四肢鍛鍊好了,然後再去游泳,這樣就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不至於下水之後抽筋之類的。

23樓:鄧鄧鄧

健身房游泳的話,這個沒有先後的順序,這個要看你自己怎麼去鍛鍊見,紋身過後,不能馬上得去游泳,健身過後可以先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去游泳。

24樓:創作者

如果體力允許的話,可以先健身後游泳,因為游泳的話會比較耗費體力,所以說一般人的話會將游泳放在前邊。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鍛鍊身體。最好是先健身。然後再去游泳。這樣是比較合適的。

26樓:厹駿英

不管是先健身還是先游泳,這都不衝突,如果你在游泳前做適當的拉伸是比較好的。

27樓:你的君王

如果你是一天之內要進行既健身又游泳,我覺得可以先去健身之後再游泳。

28樓:外幣愛好者

我覺得還是先健身再去學游泳才是正確的選擇,畢竟游泳這項運動比較危險,先把體能練出來才是王道。

29樓:北風吹

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這要看自己的習慣而定 ,先健身和游泳先後都可以,鑑定完畢。

30樓:一葉小船

把無氧運動的放到後邊,便是把運動強度強烈的放到後邊。想讓健身運動來讓身型更為健體,務必堅持不懈,並且必不可少超出三十分鐘。由於一開始健身運動時,人體耗費的是肌肉而不是人體脂肪。

31樓:素顏相老師

健身和游泳其實並不衝突,游泳也能起到健身的效果。

去健身房想游泳和健身,但是是先健身還是先游泳?

32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先健身再游泳,基本主要是健身了,因為游泳的時候已經很酸了,沒辦法集中精力做好動作。游泳是為了做積極地有氧活動放鬆,排出健身產生的乳酸。

和其他代謝物。

先游泳再健身的話,健身後堆積的乳酸就需要再花時間去放鬆了。而且,游泳後也已經有體力消耗,不適合進行很大量的健身活動了。

我個人都是游泳為主,所以,都是游泳後,去稍微練一練後背的外旋肌群和腹外斜肌。

分別達到改善游泳肩和增強核心穩定的作用。時間不長,重量也不是很大,大概二十分鐘。最近在加強自由泳。

的打腿,所以增加了股三頭肌。

這些的練習。

至於你提到的具體的**目的,我就沒什麼很多經驗了,僅限於知道多拉伸相應的部位而已。

一般情況下要做好準備活動後下水,防止在水中抽筋。

當然也有的在室外做好準備活動的,這主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下水之前還要用手把游泳池的水往自己身上撩一撩,感覺一下水溫,然後還要在水中做一下準備活動後(先慢一點游泳)就可以開始游泳了,甚至參加游泳比賽了。

先跑步還是先游泳

33樓:小王閒談娛樂

先游泳,再跑步。

先游泳,再跑步是比較科學,對身體有好處。跑步時會讓毛孔張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游泳時,身體遇冷後所有的毛孔自然關閉。

跑步後需要休息很長時間才能游泳。間隔時間短就會使毛孔驟然閉合可以使細菌留在毛孔,容易**感染。跑步後有時會出現肌肉痠痛、腿部抽筋的現象,若跑步後再去游泳則有可能會發生溺水等意外的幾率。

綜合以上因素,先游泳後跑步更加科學、安全。

跑步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跑步少不了補水和攝食,所以飲水,吃飯的時間也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符合科學的運動規律,如果選擇晚上跑步,吃過晚飯後一小時再去運動,這樣可以防止胃部疾病。

如果選擇午後跑步,中午最少要睡40分鐘以上,這樣可以讓精神體力都有一定的恢復,如果選擇早上去跑步,那一定要晚上早睡,最好十點半入睡,五點左右起床。

34樓:網友

並不建議同時跑步和游泳。如果一定要去一次兩樣都來,還是建議先游泳,再跑步。跑步之後毛孔會張開,又大汗淋漓,這個時候入水游泳很容易抽筋和身體不適,並且跑步之後心率會比較高,在游泳的時候換氣都不順暢。

而游泳之後,一般不會心率太高,即便是呼吸略有加快,衝一邊水之後休息幾分鐘也就平穩了,這個時候跑步問題也不大。

35樓:

應該是先游泳,再跑步。

主要是原因除了出汗後游泳容易內溼外,還有一個就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

一般鐵人三項的順序也是先游泳再自行車,最後才跑步。

3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時先游泳後跑步,夏天反之。

37樓:君之代

先游泳,再跑步。

1:跑步會讓所有的毛孔張開。出漢。要有足夠的時間的恢復期才能讓身體回到正常狀態下。不然會出現運動員常出現的運動病。

2:游泳時,由於身體有一種天然的保護肌能,遇冷後所有的毛孔自然關閉。有利於保護體內的熱量不流失或少流失。心跳也會變慢。主要是用來保護身體的。

3:這兩種運動都是有氧運動,但身體的反應卻完全不同。

4:所以先游泳後跑步是很科學的。

38樓:網友

先游泳,汗後游泳容易得病。

游泳和跑步同時鍛鍊哪個先好?

3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是的,應該先游泳,在跑步。

因為跑步是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因此不能先跑步在游泳。

游泳前後注意事項:

1、忌飯前飯後游泳。

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2、忌月經期游泳。

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3、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4、忌不做準備活動即游泳。

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5、忌游泳後馬上進食。

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晚上是先運動健身好還是先吃晚飯好

晚上運動是先吃晚飯 運動,還是運動完再吃晚飯,要看個人體質和專 健身目的。一 如屬果想要增肌,那麼健身前半小時補充點碳水和蛋白質。運動後容易低血糖,健身前補充點碳水。二 如果想要減脂,運動前兩三個小時儘量不吃東西或者少吃點。從時間段上來說晚飯前運動最好,人精力最旺盛的時間就是晚飯前即三點到五點。如果...

健身前跑步好,還是健身後跑不好健身和跑步先後

健身完畢以後立刻跑步有助於舒展放鬆肌肉。一般健身後如果得不到放鬆,那麼會降低肌肉的靈活性,也就是力量增加,靈活性降低,所以健身後要注意放鬆,比如蛙跳深蹲完畢要立刻結合快速跑。健身前跑步不宜太長 太累,應當以熱身為主,身體微微冒汗是最好的。否則會消耗精力影響健身效果。像這樣健身後空了兩三個小時再去跑步...

先領證還是先辦婚宴,是先領證再結婚好還是先結婚再領證好

當然是先起結婚證然後才可以商量辦婚宴。這順序不可以顛倒。這裡有法律 合法結為配偶一說。先辦理結婚證,可以在法律上確認一對新人為合法婚姻。有效的保護好婦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合法化。往往有些家庭,婚宴辦完了,忽略了辦理結婚證,日積月累,等到有了變故,剛剛想到了辦理結婚證一事,為時晚矣。婚宴只是一種典禮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