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有害嗎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2023-05-24 08:30:07 字數 4548 閱讀 6451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1樓:萌德德兒

一、會讓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出現牙周病,還會導致口腔黏膜出現白斑。

二、會導致口腔癌的發生,在臺灣地區很多人口腔癌的發生都是跟長期咀嚼檳榔有關係。

三、食用過量的病人會產生中毒的症狀,輕微的可能出現興奮、全身發抖、走路不穩等,嚴重的會導致急性精神病的發作,幻聽、自我膨脹、被害妄想等。

2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3樓:老揚愛生活

檳榔長期嚼食,容易磨損牙齒,第二,牙周不好的人容易引起結石。三,檳榔會對口腔黏膜不好的人,引起口腔癌的發病率增高。它對下頜骨關節有一定的***,嚴重者可導致關節盤託穿孔。

長期食用也會引起消化系統的疾病。

4樓:帳號已登出

目前嚼食檳榔的人口在急劇的增長,在臺灣估計已經超過了260萬人,而且嚼食檳榔的人平均年齡層亦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嚼食檳榔有什麼樣的危害?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以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以外,還可以導致口腔癌,它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已使得臺灣人之口腔癌躍升為十大癌症死亡原因之列。除可以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外,食用過量的檳榔還會產生中毒的症狀,輕則興奮、眼神呆滯、全身發抖、走路不穩、行為怪異或者是粗暴,重則可導致急性的精神病,包括幻聽、自我膨脹、被迫狂想、譫妄亂神等。

5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6樓:消化道砍綴

「嚼檳榔是有很多危害的,檳榔其實也是一種中藥。但現在由於有些地方把檳榔加工成零食,所以嚼檳榔的人越來越多,而病人的危害也逐漸的凸顯出來。第一個危害是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以及口腔黏膜白斑症。

第二個,可以罹患口腔疾病,甚至口腔癌,也是口腔癌的一種高發因素。第三個,使用過量的檳榔會產生中毒的症狀,輕微的可以出現興奮、眼神呆滯、全身發抖、走路不穩、行為怪異或粗暴,嚴重的可以導致急性的精神病發作,包括幻聽、自我膨脹、被迫狂想等精神疾病。」

7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8樓:藍瑩夜雪

一、經常吃檳榔會危害到口腔粘膜。

經常吃檳榔的危害是會造成口腔黏膜的損壞,口腔黏膜出現一些病變,經常出現的口腔粘膜病變包括口腔潰瘍,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口腔白斑以及口腔黏膜纖維化,患者會感覺到口腔有麻木感和疼痛。

二、經常吃檳榔會危害到牙齒。

經常吃檳榔會對牙齒造成損傷,有的人因為經常吃檳榔致使牙齒出現牙結石,並且因為檳榔的粗纖維,在長期咀嚼的過程中,還可能會導致牙齒髮黑或者是牙齦的萎縮和退化。致使牙齒特別不堅固,容易出現脫落或者齲齒。

三、經常吃檳榔會危害到下頜骨。

因為吃檳榔都是採用咀嚼的方式,在咀嚼過程中就會牽動下頜骨以及咬肌,如果經常吃檳榔可能會因為頻繁的咀嚼而導致下頜骨磨擦過多而出現一些問題,在損傷下頜骨的基礎上有的會導致咬肌過度發達而改變臉型影響面目。

9樓:北域名醫

檳榔可以吃。

作用:1、有驅蟲作用。

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絛蟲、鉤蟲、蛔蟲、繞蟲、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

2、有助消化、消積食的作用。

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3、有利水、下氣,解毒的作用。

經常便秘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10g檳榔泡水,飯後服用,能夠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況。

4、預防高血壓。

檳榔能有效地抑制血管緊張肽轉移酶的活性,對於高血壓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口香糖,但是好像對牙釉質不太好吧。

11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12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裡面有很多生物鹼,對我們危害極大,所以提醒大家少吃。

13樓:網友

經常吃檳榔到底有多大的危害?這三點一定要重視!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14樓:網友

吃檳榔會傷害口腔、牙齒,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1、拒絕會刺傷牙齦,會傷害口腔粘膜,使得口腔疼痛麻木,張口困難,說話都困難。進一步食用導致吞嚥進食有影響,危害身體健康,嚴重降低生活品質。

由於檳榔當中的檳榔鹼的緣故,導致口腔黏膜纖維化,使人的嘴巴變得畸形病態,非常醜陋不健康。甚至導致口腔癌症。繼而損害食道和胃部。

2、導致牙齒變黑,由於檳榔是黑色的,咀嚼後,大量汁液殘留浸染了牙齒,使得鈣化,變成牙結石,導致牙齒表面黑化,看起來很滲人。隨地吐在地上的殘渣和檳榔汁液,也很不文明。

3、女性食用檳榔在妊娠期間影響胎兒正常發育,不利於培養下一代。檳榔對胎兒有毒,會導致胎兒發育緩慢,尤其是未經加工的檳榔影響更甚。過多食用可能導致胎兒體重過輕,發育不完善等情況。

15樓:是小李學姐

吃檳榔的危害:

1、檳榔的汁液呈紫紅色,嚼檳榔日久會使人牙齒變黑。檳榔嚼過後,將殘渣吐在地上,紅跡斑斑,如同血漬,影響公共衛生。

2、含可致癌的生物鹼。臺北市衛生局第一科科長丘展賢表示,臺北有8成8至9成2的口腔癌病人,都因嚼食檳榔而引起。

3、孕婦過多嚼食檳榔,有可能造成流產。

檳榔(學名:areca catechu l.)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米,最高可達30米,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4月。

檳榔原產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佈雲南、海南及臺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但是吃檳榔也有好處:

檳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寬胸止吐、驅蟲等作用。檳榔嚼食後,人往往感到精神興奮,面頰酡紅,身上微微發汗,就像喝過酒一般。吃檳榔可以提高警度,反應動作會更靈敏,同時也會較平靜;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升則相當輕微。

過去住高山地帶的民眾常以吃檳榔來禦寒,和消除緊張勞動後的疲勞。

總的說來,常吃檳榔對人身體傷害很大的,建議少吃或不吃。

16樓:飛贊向

吃檳榔會導致牙周疾病、精神疾病、甚至致癌。

嚼食檳榔會使色素沉著在牙齒上,不僅會導致牙齒變黑,而且由於檳榔比較硬,在咀嚼的時候也會導致牙齒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檳榔還會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症,比較常見的症狀有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漸失彈性,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患者的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病變,會轉變成口腔癌。

許多流行病學研究證實嚼食檳榔與口腔癌有密切關係。國內醫療院所數年來的研究結果顯示,口腔癌患者中約有88%有咀嚼檳榔的習慣。如果嚼檳榔合併吸菸者,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且嚼檳榔、吸菸又合併喝酒,則更有加乘的致癌效果。

除可能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外,食用過量會產生中毒症狀,由於檳榔中有興奮神經的物質,如果過量食用的話就會導致中樞神經興奮,輕則出現異常興奮、雙眼無光、身體大部分肌肉痙攣抽搐,走路類似踩棉花、行為和平時相比差異較大甚至舉止粗暴,重則導致急性精神病,包括聽幻、自我膨脹、被迫狂想、譫妄亂神等。

17樓:牢籠者

大量的研究表明,吃檳榔可引發口腔癌,尤其是加入菸草的檳榔可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管癌,還有就是長期咀嚼檳榔可導致支氣管、哮喘病發作,所以建議不要長期嚼食檳榔。

18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19樓:77mealie下劃線

嚼食檳榔的最主要的害處就是導致口腔黏膜下纖維化,而所謂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竟是口腔癌的癌前病變!檳榔除了會引起口腔癌、食道癌、咽癌之外,檳榔的粗纖維會不斷傷害牙齦和牙齒,提高牙周病發生機率。

20樓:餘生是你

吃檳榔的危害:可能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外,食用過量會產生中毒症狀,輕則興奮、眼神呆滯、全身發抖、走路不穩、行為怪異或粗暴。重則導致急性精神病,包括幻聽、自我膨脹、被迫狂想、譫妄亂神等。

21樓:小星星

經常咀嚼檳榔會引起牙釉質受損、牙結石、牙周病等,因為檳榔裡面含滷水,會把檳榔汁以及石灰引入到口腔裡,慢慢沉積形成牙結石。在不斷咀嚼的過程中,牙齒會長時間的處於工作狀態,對牙齒帶來嚴重的損害。

吃檳榔對身體有害嗎?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 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截瘧。蟲積 食滯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吃多對人體有害。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 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

檳榔有什麼危害嗎?吃檳榔有什麼壞處?

檳榔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檳榔嚴重之健康危害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 變...

嚼檳榔危害大還是吸菸危害大,抽菸和吃檳榔那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嚼檳榔只是容易得喉癌,吸菸容易得肺癌,還會影響心腦腎等全身微血管 吸菸,1 醛類 氮化物 烯烴類,這些物質對呼吸道有刺激作用。2 尼古丁類,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血管內膜損害。3 胺類 氰化物和重金屬,這些均屬毒性物質。4 苯丙芘 砷 鎘 甲基肼 氨基酚 其他放射性物質。這些物質均有致癌作用。5 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