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裂痕,牙齒有裂痕 怎麼辦

2023-03-15 04:10:05 字數 3566 閱讀 8660

1樓:津味濃

很多人認為牙齒有裂痕就沒得治了,拔掉最好,避免引起牙齒敏感,牙髓炎,其實牙裂痕如果不嚴重是不需要拔牙的,因為牙拔了就沒了,缺牙不是小事。

牙齒礦化是指牙齒表面釉質在口腔過酸環境中發生流失而導致的一種礦化現象,它會令牙本質直接暴露在口腔酸環境中,容易導致牙齒變脆、出現裂痕之外,伴隨出現的症狀還包括牙表變色、牙體過敏、出現蛀牙等。

引發牙齒礦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1. 口腔酸性環境導致牙齒容易被腐蝕,出現了蛀牙,粉牙情況。

2. 經常喝碳酸化合物導致牙齒掉塊,粉牙。

3. 牙齒在比較脆弱的情況下受到外力的撞擊或咬合導致的牙釉質甚至牙本質的破壞而出現裂隙。

由於口腔環境偏酸,健康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在這種酸性的環境中流失出現的礦化,建議容易出現以上問題的牙病患者,應該從根本上調節口腔的偏酸環境,從而遠離牙齒礦化給牙齒帶來的損壞。

2樓:白中市修雅

是不是你吃了硬硬的食物,把牙齒崩出個裂痕來啊?我也有過這經驗的。

牙齒有裂痕 怎麼辦

3樓:此處春江有明月

如果現在牙齒已經有崩裂的情況了,還是建議您儘早的做冠修復把它保護起來,防止它繼續崩脫,並且在還沒有做冠之前不要用這顆牙咬過硬的食物,這幾天不要進食過硬的食物,防止牙冠劈裂。祝福您早日解除心裡的擔憂! 通過您的描述建議您進行樁冠修復比較好。

彆著急!要先到正規醫療機構的口腔科進行臨床及x-ray檢查確診,如果這顆牙劈裂部分至齦下不是很深就還可以保留,做過完善的根管**後樁冠修復就可以了。如果是縱向或橫向劈裂至牙根深部,可能就需要拔除後,種植、固定或活動修復了。

首先要檢查劈裂部分牙體的深度及冠根比例,如不是過深並冠根比例可,就要最大限度的保留未鬆動部分牙體。可做樁冠修復來恢復咬合功能。反之就可能要全冠拔除了。

之後在自身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可行種植修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愛齒爾口腔:去正規的牙科去檢查一下看要不要做根管**,或是補牙填充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比較大的話建議做個烤瓷牙套保護起來。

5樓:牙齒健康

牙齒如果出現裂縫要怎麼辦呢。

牙齒有裂痕該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齒出現了裂紋很可能是牙隱裂,指牙冠表面的非生理性細小裂紋,常不易被發現。牙隱裂的裂紋常深入到牙本質結構,是牙痛的原因之一。

牙齒有裂痕如果不是牙外傷導致的話,可能是牙隱裂,但是一些人不清楚,為什麼牙齒會有裂紋,下面上海武警總隊醫院口腔專家給你介紹一下:

1、牙結構的薄弱環節是牙隱裂發生的易感因素。這些薄弱環節不僅本身抗裂強度低,而且是牙齒承受正常力時,應力集中的部位。

2、創傷力:當病理性磨損出現高陡牙尖時,牙尖斜度也明顯增大。正常咬合時所產生的水平分力也增加,形成創傷性力,這就是隱裂紋的開始。

專家提示,患者牙齒出現裂痕應及時的採取**,如果不能及時修復的話很容易導致牙齒塊狀脫落,並且還會引發牙周炎危及到其他牙齒的健康,所以患者在發現牙齒裂時應及時去正規的牙齒醫院進行**。

7樓:尋羲實鴻煊

病情分析:青年女性,結合臨床表現,考慮牙齒敏感所致。

指導意見:詳閱您的情況,屬於牙齒敏感所致,建議去牙科排除比如齲齒等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門牙。蟲牙,又裂了,看醫生,處理後,做的牙套。

牙齒出現裂痕是怎麼回事?

9樓:小勝p鎡

有網友患者諮詢:介紹說他的牙齒出現了裂痕,並不是認為碰撞造成的,想知道又該如何解決。 南京皓齒網的專家指出,很多人都沒有在意過自己牙齒上的裂紋,有的人是根本沒有在意過,有的人是見過自己牙齒上有,但是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專家表示,牙齒出現裂痕不可不管。嚴重者可引起牙齒疾病。 一般情況下,牙齒裂痕有以下三種情況:

1、拔除劈裂側,如果剩下的部分還可以保留,就做根管**後,做修復。 2、如果劈裂是正中的,那就只能選擇**,將裂開的牙全拔掉再修復矯正了。 3、如果劈裂的很小,有的可以重新充填。

皓齒網專家指出,牙齒出現裂痕多是發育的薄弱部位,或因咀嚼過饅食韌、外傷等因素造成,一旦發現牙齒出現裂痕應儘早進行檢查和**,以防裂紋進一步發展導致牙髓感染、牙齒折裂等不良後果。 牙齒出現裂縫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牙齒結構的薄弱環節:

牙齒結構中的窩溝和釉板均為牙齒髮育遺留的缺陷區,不僅本身抗裂強度最低,而且是牙齒承受正常咬合力時應力集中的部位。 2、牙尖斜面:正常情況下,牙齒受力時,即使是應力值最小的軸向力,由於牙尖斜面的存在,在窩溝底部同時受到兩個方向相反的水平分力作用。

牙尖斜度越大,產生的水平分力越大。 3、創傷性張力:創傷性張力使得窩溝底部劈裂力量明顯增大致使窩溝底部的釉板向牙本質方向加深加寬,這是隱裂紋的開始。

在咬合力的繼續作用下,裂紋逐漸向牙髓方向加深。推薦閱讀: 4、溫度作用:

由於釉質和牙本質的膨脹係數不同,在長期的冷熱溫度迴圈作用下,釉質表面可出現裂紋。

10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您好,牙隱裂又稱不全牙裂或牙微裂,指牙冠表面的非生理性細小裂紋,不易被發現。牙齒結構的薄弱環節是隱裂牙發生的易感因素。這些薄弱環節不僅本身抗裂強度低,而且是牙齒承受正常牙合力時,應力集中的部位。

牙尖斜面愈大,所產生的水平分力愈大,隱裂發生的機會也愈多。

11樓:性璇嚴融雪

一種可能是齲齒,一種可能是牙有隱裂,所以最好到口腔科由醫生面診,視情況的嚴重程度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可以做一個牙套保護起來。祝您牙齒健康,萬眾口腔為您服務!

牙齒表面出現有裂紋怎麼辦?

12樓:牙齒健康

牙齒如果出現裂縫要怎麼辦呢。

13樓:山東美維樂

齒有裂紋有可能與隱裂、齲齒或者是氟斑牙等有關係。隱裂牙在早期是完全可以**的。它是牙齒表面非生理性的細小裂縫,一般不容易被患者察覺,但是可以引起牙痛的。

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醫院補牙或進行根管**,以免裂紋越來越深,嚴重危害牙齒進口,引起劇烈牙疼。想要避免牙齒出現裂紋,平日在牙齒的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避免用牙齒咬過硬的食物,如酒瓶蓋、核桃、堅果等。

15樓:檸檬愛美

牙齒劈裂,首先需要看劈裂的多少。假如只是牙釉質少量劈裂,對生活沒有影響,可以無需處置,這時也不疼。假如劈裂部分釉質,導致刮舌、刮頰,可以做簡單的調磨。

如果劈裂比較深,到牙本質,有自發的過敏症狀,可以做鑲復,做烤瓷冠把牙齒保護起來,避免敏感疼痛。假如劈裂得特別深或者正中劈裂,已經劈裂到髓腔,需要做根管**殺神經,做完完善的根管**之後,再做烤瓷冠修復保護牙齒。建議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16樓:lzw585858歲月

牙齒表面有裂紋可以去牙科做修補的。

17樓:37度可樂

個人建議去醫院補一下牙,如果不補後期可能會掉。

18樓:開心蘭

牙齒表面出現裂紋不要忽視,應儘快找牙醫詢問,採取措施修復。

輪胎有裂痕怎麼辦,裂痕需要修補或者換輪胎嗎

需要看一下是否該口子已經破損或傷及內部的簾子布材料了,如果胎側已經破損的話,我們不建議修補了,如果該口子並未傷及簾子布材料,那還可以繼續使用,但需定期檢視傷口有否擴大,簾線有否損傷,如果有的話請及時更換新輪胎。如果明確有漏氣或者鼓包現象,輪胎都不建議繼續使用了。整個位置最好是換胎了,安全隱患很大。汽...

我的翡翠手鐲裡有一道裂痕怎麼辦,這條裂痕看起來是在裡面的,用

摸不到的屬於石紋,是本來就有的,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影響質地堅結細密的翡翠。裂會影響鐲子的使用壽命,如果能用手摸到就是裂了。但有石紋也會影響 買的時候賣家沒告訴你嗎?下一次記得多問問,如果有紋的話可以砍價的。不過只要摸不到,就不會減少使用壽命 只要不影響美觀,有點小紋不要緊的,別放在心上就好 玉鐲裡面是...

牙齒表面有洞怎麼辦,牙齒有洞怎麼辦?

牙齒上有黑洞,說明您患了齲齒,也就是我們俗話說的 蟲牙 如果不及時 的話,很有可能會讓您最終失去這顆牙齒,到時候後悔莫及。那您的齲齒到底是什麼程度的呢?1 淺齲 表現 牙的表面出現很小的黑色或者褐色小點,沒有任何感覺。這是齲齒的最初階段,很多人選擇不去管它,結果小洞變大洞,引起難以忍受的牙痛。山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