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樓上漏水怎麼辦?我怎麼從樓下天花板防水堵漏?

2023-03-15 04:40:09 字數 2959 閱讀 6112

1樓:剛果紅不紅

樓上住戶衛生間漏水到你家時,樓上有義務對滲漏水進行治理。當樓上不願意承擔責任時,可以向物業,居委會,房屋質量鑑定中心等求助,並注意保留證據,以防萬一需要起訴。

衛生間滲漏水是影響人們生活,讓人煩心的事。其滲漏原因可能是房屋質量問題,裝修時破壞了衛生間防水層且未進行二次防水施工,或是房屋使用已有一定年數,原有防水層材料老化等。對衛生間滲漏水的堵漏施工,應根據實際滲漏情況來判斷。

如果衛生間滲漏水表現為管道周圍漏水,那麼可能是管道與樓板之前的裂縫防水處理不到位,可以採取倒置式堵漏的方法進行堵漏;如果衛生間滲漏水錶現整個底板或是底板某處大面積漏水,建議採取重新整體防水處理的方法。其施工流程為:

1、將衛生間挖開,直至樓板;

2、清理基層,並進行基層防水處理;

3、對管道周圍,陰陽角等易滲漏水的地方進行防水附加層施工;

4、進行防水層施工,長沙青工防水推薦使用高分子防水卷材,環保且防水效能好;

5、進行24-48小時的閉水試驗;

6、無滲漏後可以進行衛生間的恢復工作,包括貼瓷片等工藝。

衛生間整體防水造價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目,當鄰里之間出現衛生間滲漏水的情況時,請務必不要衝動,及時向當地防水公司進行諮詢。長沙青工防水對衛生間堵漏的施工一律採取包工包料的形式,具體**需根據實際面積及滲漏情況而定。

2樓:熱訫網友

那也是無濟於事的!要樓上的找到水流源,從新搞過!對你有造成財產損壞的,還可以要求其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屬於樓上的防水沒做到位,建議你聯絡物管,找到樓上的業主,重新做一遍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幾個泥漿師傅來修補下吧,自己住也安心。

5樓:六嗲

從下堵漏是不可能的!

樓上漏水把樓下天花板泡了,應該怎麼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事情當然是找專業的人來幹啦,首先要解決樓上漏水點情況,等樓上漏水徹底解決掉之後,需要等樓下被水泡的地方幹了之後才能夠處理,

我家的臥室天花板漏水了,我住在頂樓,怎麼辦啊,是不是在自己家的天花板做防水啊

7樓:海天盛

解決方法:

一.屋面處理:

1)找到屋面現有滲水點,部分去除原有的防水層和找平層,找到滲漏位置刀,將找平層空鼓部分鑿開。鑿平前,用手持式裁切機將平整層裁開,防止鑿平層時振動產生新的空滾筒。

2)發現洩漏位置後,清理乾淨,採用1.5mm厚的聚氨酯塗膜。

3)修復後灌溉試驗時間約為24小時。

4)灌水試驗完成後,保溫層、防水保護層恢復,無滲漏。

二.外牆處理:

1)找到現有的滲水點和牆上的裂縫,除了地方刨牆瓷磚空鼓,設定使用手持式切割機切刨前的石膏層防止新的空鼓開裂引起的震動,當刨石膏層。

2)修復。閣樓的大部分漏水是由裂縫引起的。需要用1億塊的漏灰填塞裂縫,待漏灰乾燥後再進行下一步。如果接縫小於1毫米,不需要防漏霜。

3)用水性防水塗料或牆滲寶透明防水材料塗刷兩次,全面,若光塗縫隙也要寬幅達到20釐米以上。這保證了債券。防水塗料具有滲透粘結性,彈性好,使用壽命長。

8樓:沒事逛逛雙子

不是的,頂樓漏水,只能在頂樓的地面做防水。

滲漏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1.現澆板滲漏原因有兩點:現澆板內預埋接線盒上浮,使雨水直接從接線盒滲下;現澆板內穿線管上浮,造成板頂區域性裂紋,雨水順管壁外側流向接線盒。

防治方法:用鐵釘或鐵絲將板內穿線管及接線盒等物件固定在模板上,以保證現澆板內預埋物保持在現澆板的下部,使板內線盒、線管上有足夠高度的砼層,並在接線盒上面配置鋼筋網片,確保盒、管上面的砼不開裂。

2.剛性屋面開裂滲漏的原因及防治:產生原因:

鋼筋砼內網筋應保持在鋼筋砼的上表面下1釐米處,由於施工人員的疏忽,使細石砼內鋼筋網落在了砼的下部,致使剛性防水層的上部成為素砼層,從而造成了剛性防水層的開裂滲漏現象。

防治方法:澆砼時,應有專人負責將鋼筋網片達到設計高度,再覆蓋頂部砼,最後用平板振動器振實,壓光養護。

3.雨水管口滲漏的原因及防治:產生原因:

由於屋面為內落水,管口蓋應蓋在剛性防水層上表面下釐米處。為保證這個尺寸,卻疏忽了管蓋與管口間的結合關係,從而使雨水從管口直接滲進保溫層,順著板頂裂縫滲進室內造成屋面滲漏。

防治方法:預埋雨水管時,應適當預埋高一些,然後根據剛性防水的充筋高度截去多餘管頭,使管蓋與管口連為一體。這樣既滿足了管口的美觀,又使雨水直接流入雨水管內,從而避免了從管口滲進屋面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查下漏水的原因,如果是滲水的話,那麼肯定要做防水的,如果你是水管爆裂,做防水沒太大用,那就修水管。

樓上裝修造成家裡天花板漏水,該怎麼處理?

我家的臥室天花板漏水了,我住在頂樓,怎麼辦啊,是不是在自己家的天花板做防水啊

樓上漏水怎麼辦 樓下可以這樣做

10樓:會哭的禮物

1、樓上漏水,先要止損。也就是想盡辦法,通知樓上鄰居,讓樓上關閉水源。不要再漏水了。預防家中遭受更大破壞。

2、證據的儲存有兩種方法:1證人。鄰居不是一個,可以讓他們幫忙,順便說一下受損的地方,水浸泡過自然與眾不同了。

3、拍**。趁著家中的水漬不幹,就抓緊時間拍下,不要覺得樓上應該賠償,不講理的人有的是。用鏡頭記錄真實的情況,水乾了,就不好說了。

4、自己買的傢俱有數,自己家的裝修自己也有數,算出修復受損的東西要花多少錢。當然要實事求是,不要獅子大張口了。

5、找樓上鄰居協商,也可以找第三方鄰居做調解人,自己不親自說話可能好處理一些,看對方的態度,適當的補償就可以接受。

6、如果樓上不認賬,並且連句道歉的話都沒有,好像自己沒一點責任,這種情況,自己心裡實在難以接受,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自己的損失,這時,你會發現自己保留的證據有大用處了。

樓下說我家漏水怎麼辦,我家樓下說我家漏水,如何檢查

衛生間漏水是個比較麻煩的問題。1 和樓下約好時間最好是樓上都沒開始用水的時候,衛生間水龍頭放水,樓下監測是否漏水,如果這時候不漏水就說明不是你們家的問題。若是漏水掀開樓下鄰居部分漏水部分吊頂詳細觀察到底是 漏水,找出原因 解決。畢竟漏水是個一直持續的問題,不管是不是你家的原因,早解決好大家都好,還能...

封陽臺漏水怎麼辦,樓上沒有封陽臺,樓下封陽臺了,漏水怎麼辦

封陽臺的防水問題主要體現在陽臺窗窗框與牆體之間 窗玻璃縫隙之間,取決於封陽臺窗戶的做工和防水膠的使用。就陽臺窗而言,第一要重視斷橋鋁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第二是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如果漏水,這時候你需要做一層防水處理,現在的防水材料有很多種,有 的,也有質量差的。你去找做防水的,他們會給你做好的...

樓上是乾的樓下卻在漏水怎麼回事,我家廚房地上是乾的,但樓下總是說我家漏水,怎麼辦?

樓下是可以維修的。在很多的情況下,樓上是無法維修的,就地從樓下來維修,可以使用剛性堵漏劑和柔性發泡劑兩種維修的辦法。不過樓上的天花板漏水最好還是和樓上的鄰居商量一下,查明是哪個地方在漏水,在找最好的解決的辦法。漏水損害的一方可以找房屋質量檢驗部門來鑑定,如果是鄰居的原因,可讓鄰居給予賠償。主要看看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