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概括文章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2023-03-15 06:05:07 字數 1694 閱讀 7935

1樓:曉秋槓槓

讀文章,其實就像和一個人對話一樣,他到你家來和談了一件事,過後他就走了,你簡要回憶下,他說的什麼事啊,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啊,他想讓你知道什麼呀,就是這麼簡單。概括文章也是一樣,這篇文章說了個什麼事?他是怎麼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句子的中心句。

好的故事主要內容概括?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此文通過對夢境中「好的故事」的描繪,反映了作者魯迅在希望與失望的矛盾中,啟示人們毀掉「昏沉的夜」,實現充滿「好的故事」的生活的強烈願望,表現了作者魯迅對美好事物的追求與歌贊,對理想的熱烈憧憬。全文景物寫得真實、細緻,且景中有情,景中有意。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孫玉石:「《好的故事》這篇散文詩,文字不長,在很短的篇幅中,卻表現了魯迅對於人生的現實的與哲學的深沉思考。而且,文字的精美,聯想的新穎,構思的獨特,都是《野草》中此前的作品中所少見的。

4樓:網友

好的故事》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散文詩。此文通過對夢境中「好的故事」的描繪,反映了作者魯迅在希望與失望的矛盾中,啟示人們毀掉「昏沉的夜」,實現充滿「好的故事。

2019遊杭州,杭州景點介紹-住宿。

2019遊杭州,杭州旅遊攻略,杭州旅遊景點介紹,杭州住宿行程,線路規劃+行。

張家界華冠國際旅行社廣告。

杭州熱門景點排行 ——第一次去杭州。

關注旅遊攻略的人也在看。

剛從杭州回來,分享我的杭州熱門景點排行 ,5天4夜,自由。

黃岡樂遊國際旅行社廣告。

相關問題全部。

5樓:紀朗

本文通過夢境中好的故事的描繪,反映了作者在希望與失望的矛盾中啟示人們,毀掉昏沉的夜,實現好的故事的生活的強烈願望,表達了作者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對理想的熱烈憧憬。

感悟: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但只要有一顆嚮往光明,嚮往美好的心,人生便不會迷失前進的方向

《人生》講了什麼故事,《人生》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主人公高加林從一個民辦教室變成了一個農民,其後同劉巧珍,黃亞萍之間感情糾葛 tom hardy一人分飾兩角出演倫copy敦黑幫史上最bai叱吒風雲的克雷兄弟,雷金du納德 zhireginald kray 和羅納德 ronald kray 他們統治dao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整個倫敦的東區,從持械搶劫到...

刻舟求劍什麼故事,《刻舟求劍》主要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有一個楚國人出門遠行.他在乘船過江的時候,一不小心,把隨身帶著的劍落到江中的急流裡去了.船上的人都大叫 劍掉進水裡了 這個楚國人馬上用一把小刀在船舷上刻了個記號,然後回頭對大家說 這是我的劍掉下去的地方.眾人疑惑不解地望著那個刀刻的印記.有人催促他說 快下水去找劍呀 楚國人說 慌什麼,我有記號呢.船...

武王伐紂講了什麼故事,武王伐紂講了一個什麼故事20字

武王伐紂 是指大約是公元前1057年,以西周部落為主的聯軍起兵反商王帝辛 紂 最終導致商王朝滅亡的一場戰爭 武王伐紂的故事 簡短故事內容介紹 內容介紹 武王伐紂是指大約是公元前1046年,以西周部落為主的聯軍起兵反商紂王帝辛,最終導致商王朝滅亡的一場戰爭。主要由於當時商紂王后期濫用國力,長期征討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