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拉冬天啟動時熱車需要多久,卡羅拉需要熱車嗎

2023-03-15 06:10:05 字數 1458 閱讀 7004

1樓:教育達人小李

冬天啟動時熱車需要30秒-1分鐘。

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發動機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2樓:熠諾千金

冬天熱車一般是1到2分鐘,就可以了。

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熱車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很多朋友進入了熱車的誤區。

其實只要發動機能夠達到穩定且正常的怠速就可以行車了。

引擎在未達工作溫度之前(大約在攝氏90-110度之間),其供油系統因溫度尚低,均無法有效地將汽油完全氣化。在汽油尚未氣化而呈"溼溼"的液狀時,是不容易燃燒而發動引擎的。此時就要靠阻風門的作用,阻止部份空氣進入汽缸,以提升汽油/空氣的混合比,並提高引擎轉速使引擎不致熄火。

當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後,自動阻風門自然會因機械的動作而恢復正常狀態;而手動阻風門的車子務必記得將阻風門放回,否則因油/氣混合比過高,不但浪費汽油,馬力不足,而且汽油燃燒不完全會冒黑煙。一具冷引擎要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約需七八分到十幾分鐘不等,依車種不同而定;而在這段時間中,也不需要原地熱車,只要不以高速行駛就無妨。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車輛啟動一定要預熱,會對改動機什麼的比較好,預熱和不預熱啟動車輛以後發動機的聲音都不一樣,新車更是。最好等水溫上來之後再啟動,時間大概要5分鐘左右。熱車4-5分鐘,怠速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

南方氣溫相對暖和,熱車2-3分鐘,怠速在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

首先要明確的是,汽車啟動預熱非常必要。因為剛啟動的發動機溫度低,各部位的潤滑油還沒到位,立即開車會產生機件幹磨,損耗零部件。但預熱時間不需過長,判斷的標準是:

水溫表指標剛開始動,或者啟動後發動機轉速錶回落至怠速狀態就可以行駛,耗時大約一分鐘左右。建議車主啟動後前2公里先低速行駛,然後再正常提速即可。

卡羅拉需要熱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子在早晨去啟動,最好是預熱三十秒左右,慢速行駛,就可以的,

5樓:鹹高

冬天什麼車都需要熱車。

卡羅拉標緻,卡羅拉 標緻

如果不是特別強調操控的話,卡羅拉要好很多!207技術太舊 換殼的206,98年的車型 質量不好,製造品質不好,服務也很是一般。我自己就是206,問題很多,比較頭痛。我也選小卡 先不說外觀 豐田的市場保有兩大 在維修方面要比207好很多再是車的效能我覺得也是小卡比較好 肯定卡羅拉好 畢業應該是307和...

這個是 卡羅拉 還是 吉娃娃 賣家說是 卡羅拉

吉娃蓮和卡羅拉的區別 外觀的不同 雖說有幾分相似,不過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它們的不同。你有沒有發現吉娃蓮的葉片是橢圓形或者鏟形,而第二種植物的葉子是卵形或倒卵形 而且,第一種的花冠呈現圓柱狀,而後者的花冠則有點像一個甕 另外,第一種的莖的長度一般在五釐米之下,而第二種的莖在八釐米之下。當然,這些差別都比...

豐田卡卡羅拉的小車空調怎麼開啟,豐田卡羅拉自動空調圖解,卡羅拉自動空調怎麼開

豐田卡bai羅拉的小車空du調的使用方法 使用自動zhi 模式dao時內,風扇轉速根據溫度設定和環容境狀況自動進行調節。但風扇不會立即轉動,而要等到暖氣或冷氣準備妥當才會進行送風操作。如果操作風扇轉速設定或氣流模式,則自動模式指示燈熄滅。但是未操作功能的自動模式將保持。也可以手動選擇開關製冷開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