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轉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求會計分錄

2023-03-16 08:30:05 字數 1637 閱讀 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它是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內實現的收入減去費用後的餘額。會計制度規定各種費用的結轉在期末進行,期末結轉費用的方法有兩種,一是表結法、二是賬結法。賬結法的優點是各月均可通過「本年利潤」科目提供其當期利潤額,記賬業務程式完整,但增加了編制結轉損益分錄的工作量。

結轉本期利潤的會計分錄是:

將本年的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的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淨利潤(本年利潤)的計算公式如下: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本年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2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你好,一點通網校你的問題。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虧損,做相反分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借:本年利潤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年末結轉本年利潤怎樣做會計分錄

5樓:眭凝雁東念

用本年度結轉的利潤彌補:利潤分配——提取盈餘公積貸、應付股利。

可以合併以下作如下分錄。

借一,留待以後年度彌補、

(1)如果年初利潤分配在借方:利潤分配——應付股利二: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1,作如下分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則說明本年盈利了,彌補後餘額仍在借方的說明還有虧損留待以後年度彌補,表明本年度經營結果為虧損。

借:盈餘公積。

根據公司情況自主決定是否計提任意盈餘公積金借,作如下分錄。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按利潤總額的10%計提法定盈餘公積金。

借,說明以前年度虧損。

(2)結轉本年利潤後利潤分配餘額在貸方的、如果本年利潤賬戶為借方餘額,則將期餘額直接結轉至利潤分配賬戶、先將餘額轉入未分配利潤。

借、如果本年利潤為貸方餘額: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2: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應對其進行分配:盈餘公積。

向股東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

6樓:穀梁婭思司斌

盈利情況下: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虧損情況下: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7樓:脫莉莉幹紹

年末結**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8樓:梁丘鴻遠冒睿

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科目會計分錄如下: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將利潤進行分配會計分錄怎麼作?利潤結轉做會計分錄

利潤分配的分錄為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應付股利 某人或某公司 有分配方案以後這樣做借 利潤分配 貸 應付股利分配時做借 應付股利 貸 銀行存款 假設分配的是現金 利潤結轉做會計分錄 當年利潤140萬抵2014年虧損,以前年度還虧損390萬,根本沒有這些所得稅率25 企業法定盈餘公...

求加工業會計核算的會計分錄?

受託方收到委託方發來的用於加工的材料物資,只應在按表外科目專設的 代管商品物資 或 受託加工物資 備查簿中加以登記。備查簿的登記一般採用單式記賬法,收到代管物資時借記 受託加工物資 退回時貸記該賬戶即可,無須考慮對應賬戶問題。該備查簿只作為日後核查的備考。實際領用受託加工物資進行加工時,並不考慮所領...

每個月的會計分錄都有本年利潤,是怎麼算來的

本年利潤 科目會計制度規定是需逐月結轉的。每月需結轉的會計分錄如下 1 收入轉入 本年利潤 借 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貸 本年利潤。2 成本費用轉入 本年利潤 借 本年利潤。貸 主營業務成本。主要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支出。所得稅。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