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服裝店長應該具備哪些專業知識

2023-03-16 10:40:07 字數 2664 閱讀 6266

1樓:敏玉英宛甲

比如您的職業規劃等,首先收集去面試的品牌的資料瞭解企業文化,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準備即將有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執行力和管理能力,準備何時的衣著,如果是第一次面試那麼請相對正式下自己面試的崗位,多去看下管理知識和服裝保養知識服裝店長需要較高的服務理念親和力執行力,高度的責任心。

2樓:臺晚竹書妝

專業知識:(1)瞭解公司(服裝專賣店)

要充分了解所在公司的歷史狀況、得到過哪些榮譽、產品研發與質量管理、售後服務承諾的內容,以及公司未來發展方向等事項,另外,貨品在市場上的**、流通路徑等相關知識也應涵蓋在內。

(2)瞭解行業和常用術語。

對公司與行業知識的充分了解不僅可以增加對服裝專賣店的歸屬感,更可以增加在銷售服務應對時的信心,因為這兩項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

(3)產品知識。

產品知識是在銷售服務介紹時的基本要點。所以,要將貨品名稱、種類、**、特徵、產地、品牌、製造流程、材質、設計、顏色、規格、流行性、推廣要點、使用方法,維護保養方法等基礎知識牢記在心。

☆謹記:產品知識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當店長,下列要求需達到:

一,初步瞭解店鋪人員貨品情況;(可以找人員談話,也可以在賣場觀察。貨品庫存以及銷售情況。)

二,確定自己的管理方向,建立制度;(每個管理者都有自己的風格,最重要的是要看你們經理的風格是什麼,儘量去配合他;制度方面最好「先跟後帶」不要急於改變)

三,建立團隊,樹立威信;

服裝店店長的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3樓:小w愛科技

服裝店店長的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以下這些:

1.負責監督商品的要貨、上貨、**,做好進貨驗收、商品陳列、商品質量和服務質量管理等有關作業,服裝店店長的工作職責。

2.負責執行總部下達的商品**變動。

3.負責執行總部下達的銷售計劃、**計劃和**活動。

4.掌握門店的銷售動態,向總部建議新商品的引進和滯銷品的淘汰。

5.掌握門店各種裝置的維護保養知識。

6.負責監督和審查門店會計、收銀和報表製作、帳務處理等工作。

7.負責監督和檢查理貨員、服務員及其他人員作業。

8.負責對職工考勤、儀容,儀表和服務規範執**況的管理。

9.負責對職工人事考核、職工提升、降級和調動的建議。

10.負責對員工的培訓教育工作。

11.妥善處理顧客投訴和服務工作中所發生的各種矛盾。

12.監督門店內外的清潔衛生,負責保衛、防火等作業管理。

13.監督門店商品損耗管理,把握商品損耗尺度。

14.做好與門店周圍社群的各項協調工作。

服裝店店長的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4樓:小張張說三農

1、負責整個服裝店的運營和管理;2、負責整個服裝店店員的考勤和績效評價;

3、負責監督整個服裝店店員及財務安全;

4、負責理貨管理、監督;

5、負責給整個服裝店團隊開會、培訓等;

6、負責向上級領導彙報服裝店運營情況;

7、負責向下屬傳達上級指示;

8、負責店面活動營銷和進展等。

作為一名合格服裝店長工作職責有哪些?

作為一名服裝店店長應該如何管理好營業員和店鋪

5樓:阿杰—雨俊

首先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感覺你是一個比較認真,負責任的店長對於如何管理好營業員來說:

1、重點在於如何管理人心,員工這個小團隊的氛圍的提升;

2、待遇的合理制定,待遇可能和你店鋪的銷售目標有關係,那麼在制訂目標時要注意,不要過高,讓大家失心信心,也不過低,讓他們沒有衝動的感覺。

3、加強他們各項培訓,好的員工不僅僅要得到物質上的滿足,更多的還有精神上的需求,他們也想提升,所以要做好各項培訓工作,如服務技巧 ,銷售技巧等等。

4、對待員工還要恩威並施。

6、在老闆面前要讓員工感覺你和他們是一起的,該幫員工爭取的東西,一定要去爭取,這樣大家才會覺得跟著你做事,有前途!!

7、等等。

6樓:飄落地樹葉

你改變了,你的店鋪跟員工都會改變的~!你為一樣事情去堅持,等到堅持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周圍的人也會為你堅持的事情去堅持,看出來你有改變的心,繼續堅持下去,沒有什麼最好的方法,別人的方法也不見得合適你,需要時自己多用心去做,送你一句話,認真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方能把事情做好。

做一名服裝店店長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服裝店店長如何管理員工,作為一個服裝店的店長該怎麼樣管理員工?需要知道些什麼?

1 重點在於如何管理人心,員工這個小團隊的氛圍的提升。2 待遇的合理制定,待遇可能和你店鋪的銷售目標有關係,那麼在制訂目標時要注意,不要過高,讓大家失心信心,也不過低,讓他們沒有衝動的感覺。3 加強他們各項服裝培訓 員工培訓,好的員工不僅僅要得到物質上的滿足,更多的還有精神上的需求,他們也想提升,所...

寫作文,假如我是一名服裝店長,寫作文,假如我是店長

假如我是一名店長,首先我要加強自身的內涵,因為要想別人服從你,你就要是 最強的,對貨場我要比別的同事都熟悉,遇到難題我會勇於承擔責任 其次我會 瞭解所有員工的優缺點,把他們的特色發揮出來,實行獎賞制度,以實質的金額 鼓勵銷售出色的員工,因為我相信有競爭就有進步。如果我是一名店長,我會以 我出色的表現...

作為一名推銷人員,應該具備怎麼樣的經商理念

作為推銷人員那麼熟悉,必須要確信自己賣的這個東西就是最好的,是適用於很多人的,他有很多優點,只有說服自己了,你才能夠去說服別人。第一,始終相信自己的產品是最好的。第二,向顧客展示自信真實的一面。第三,不要對顧客死纏爛打,要有的放矢。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推銷人員,一定要具備臉皮厚的經商理念,一定要主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