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沒有冰淇淋,古人夏天都喝什麼解暑?

2023-03-16 14:10:06 字數 863 閱讀 1699

1樓:網友

雖然沒有冰激凌,但古人已經掌握冰鎮技術,綠豆湯、木瓜汁、茶水等加上冰鎮都可以解暑。

2樓:雲岫

古人夏天多是靠井水解暑,不過有些人家也會有所謂的冰窖之類,將甜湯什麼放入冰窖後再取出。

3樓:略略略

古人也很聰明 他們夏天會有吃一種冰碗的食品 把冰塊和一些水果加上飲品放在一起用來降溫 但是古代的冰塊不是貴族用不起。

古代人到了夏天都喝些什麼飲料呢?揭秘古代人夏天多樣化的冷飲

古代的人在夏天的時候有什麼飲品可以解暑?

古代夏天民間用什麼解渴。現在有冰糕冰激凌汽水等等。古代有什麼

4樓:雲暮歌

古代有冰啊,貴族之家都會有自己的冰室,在冬天取冰,藏在陰涼處。到夏天拿出來用。可以在水果裡面放冰,也可以在房間裡面放著降溫。

但是古人深諳養身之道,直接吃冰是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所以一般都不吃刨冰一類的東西。

還有就是用井水湃著一些蔬菜水果,井水冬暖夏涼,也可以防暑降溫。

另外,有錢的人會有別墅莊園,在水邊或者山裡,就算是盛夏,也是非常涼快的。再不濟在房前屋後多種樹木,樹蔭下也比較涼快。

5樓:手摸歷史

有很多,有水果,如西瓜、桃子等。也有涼茶,古人飲茶的習俗很早就有了。

6樓:變胖點

看什麼人。富人可以存冰。窮人那就吃西瓜洗澡什麼的吧。

7樓:我是書蟲

古代有錢人一般會儲存冰啊,然後做個什麼冰鎮酸梅湯之類的。還有山上的清泉,井水。

古代人在夏天怎麼儲存食物,古代沒有冰箱,古人夏天是怎麼儲存食物的?

現在我們吃不完的飯菜放在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但是古代沒有冰箱,古人是怎麼在炎熱的夏天儲存食物讓其不腐敗呢?藉助自然的力量 最多的就是利用風力將食物的水分烘乾,以達到長期儲存的作用,比如臘腸 臘魚等食物,還有小時候經常吃的醃菜,儲存了食物的同時得到了不同的味道。對於肉類而言,如何脫水就成為了食物...

古代沒有製冷裝置,那麼古人夏天用的冰塊是怎麼來的

古代雖說沒有製冷裝置,但是古人思想還是很先進的,古人主要採用冰窖冷藏的方法儲存冬日的冰塊。這是早些儲存冰塊的方式,而且每逢冬日寒冷的時候,古人就開會鑿冰,一般都是鑿取很大的冰塊,一來是便於運輸,防止運輸過程中摔碎後融化的比較快,二是大的冰塊比較堅硬,不易融化。鑿取的冰塊會盡快運輸到預先準備的冰窖裡,...

沒有空調風扇的古人夏天怎麼過,古代人沒有風扇沒有空調,是怎樣過夏天的呢

古代帝王擁有專門的冰窖,冬天貯冰,夏天取用,且規模相當可觀。貯冰的用途有兩種 1 加工後食用,或用於食品保鮮 2 直接用於製冷 第一種,用冰加工成 雪條 也就是我們今天說的冰棍 或用於冷卻果品 不過更多采取井湃法 第二種,取大塊冰放入冰盆,讓它慢慢融化,起到吸熱作用。周禮 中就曾有過記載,名曰 冰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