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windows啟動時多餘的引導項

2023-03-16 16:00:08 字數 2218 閱讀 37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鍵入winkey+r,輸入msconfig,回車。

然後,點選「引導」選項卡。

然後看著辦吧。

windows系統是如何刪除系統多餘引導項

2樓:騰揚數碼

windows作業系統,是由美國的微軟公司研發的作業系統,問世於2023年。起初是ms-dos模擬環境,後續由於微軟對其進行不斷更新升級,提升易用性,使windows成為了應用最廣泛的作業系統 。下面是我幫大家整理的windows系統是如何刪除系統多餘引導項作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按win+r組合鍵,調出執行程式。

2、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

3、在彈出的系統配置介面中單擊【引導】選項按鈕。

4、選擇你不需要的引導項,選擇【刪除】按鈕,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注意事項:1、系統引導項不能隨意刪該(一般刪除已經解除安裝的系統),不然可能導致該系統無法進入。

2、萬一不小心刪除了系統引導項,需要使用系統修復工具修復。

電腦曾經安裝過多個系統,如:windows7/等,而現在使用的是windows 10系統,但開機引導項中還保留了windows7/等開機引導項。

刪除windows10系統多餘開機引導項的方法。

步驟: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 msconfig,點選確定或者回車,開啟系統配置視窗;

在系統配置視窗中,我們點選【引導】,在引導標籤下,點選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如 windows 7,再點選:刪除;

如果還有需要刪除的開機啟動項,則繼續點選,如 windows ,再點選:刪除;

接著我們點選系統配置視窗底部的【應用】和【確定】;

此時會彈出一個 系統配置 對話方塊,我們點選:立即重新啟動。

通過上述操作,則電腦中多餘的開機啟動項就不會再顯示了的。

一般來說,安裝windows 10系統的電腦,都會安裝軟媒魔方 程式,我們可以在軟媒魔方程式中刪除多餘的開機啟動項。

步驟:

啟動軟媒魔方程式,點選:設定大師,開啟軟媒設定大師視窗;

在 軟媒設定大師 視窗中,我們先點選視窗左側的'【多系統設定】,在對應的右側視窗中,我們可以看到:

啟動項中有:windows 7和windows ;

點選 windows 7, 再點選:刪除;

接著我們再點選:windows ,也點選:刪除;

刪除 windows 7和 windows 啟動項以後,則多系統設定視窗中,只保留了需要的 windows 10 系統的啟動項,退出軟媒設定大師。

下次啟動電腦時,在開機選擇系統介面就不會再有windows 7 和 windows 啟動項了的。

怎樣刪除開機時多餘的引導項,如何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大意是「選擇一個作業系統啟動電腦,或者按tab鍵選擇一個工具」,可以修改等待時間為3秒或者直接刪除其它的引導項,具體操作如下:

1、按win鍵+r鍵,撥出執行命令,如下圖,輸入「msconfig」,按「確定」:

2、如下圖,彈出系統配置視窗,點選「引導」,比較保守的方式是修改「超時」為3秒,比較激進的方法是直接刪除當前使用引導以外的其它所有(如果刪錯可能需要作業系統),修改完畢後點選下方的「確定」即可:

3、如果是修改「超時」為「3秒」那麼效果就是「choose an operating system to start,or press tab to select a tool」這個介面停留3秒就自動跳過,如果刪除了多餘的系統引導,那就開機直接進windows桌面了。

備註:後一種方法有風險,可能導致電腦無法啟動,可能需要u盤。

pe系統重灌系統。

電腦在啟動時提示,電腦在啟動時提示「C WINDOWS system32 config system檔案損壞或丟失」

分析 提示系統檔案損壞且未明確具體損壞檔名稱。建議 逐一排除故障,推薦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故障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

電腦啟動時問題

首先在bios看一下能不能檢測到硬碟 如果不行重新插拔硬碟連線線.再不行就是硬碟的事情了.不過沖插硬碟線應該能好.硬碟壞了 換吧 無奈 boot.ini這一檔案是不是了。重重電腦,在滴一聲後不連按delete就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找到最後一大項,那有一個 load optimized defau...

windows7系統啟動時按F12怎麼操作

不同品牌設定按鍵是不同的,在電腦剛啟動時會顯示一個品牌logo,在畫面地下應該有按鍵提示。比如f12 del 之類。對於支援啟動項選擇的主機板,就可以按f12 或根據提示按其他鍵 進到啟動項選擇選單選擇cd rom即可。若不支援這種功能,則需要進入bios setup,在裡面設定第一啟動項 f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