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專案有哪些?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2023-03-16 18:05:11 字數 2883 閱讀 6130

1樓:北京

體育現場考試包括三個專案。

男生必考專案為1000米跑,選考專案為引體向上或前擲實心球二選一,籃球運球、排球墊球、足球運球三選一。

女生必考專案為800米跑,選考專案為仰臥起坐或前置實心球二選一,籃球運球、排球墊球、足球運球三選一。

2樓:霍文玉枝風

男生是1000米,引體向上,立定跳遠。女生是800米,仰臥起坐,立定跳遠。男生的滿分是3.

34分,10個。米,女生3.

10,36個米。好象一共是40分,對了,還有肺活量男生4200,女生3800(這個很好滿分),如果你都是滿分,就40,如果,差多少,就相應的扣一分。

3樓:長魚琨瑜

男生有1000米,立定跳遠,排球或者鉛球,3步上欄;女生有800米,立定跳遠,排球和籃球。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中生體育考試主要考的是,實心球,跳遠,女生八百米,男生一千米。各個地方的考試專案也會有不同。

實心球算得上是比較容易得分的一個專案,最主要的就是腰腹的力量,在配合上手臂的動作。

其實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實心球考試還是有很多人考低分,實際上是因為動作掌握得不好。因此,我覺得在準備實心球考試專案的時候,要多去練習他的動作。

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男、女生均為200米)。

5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

1、必考專案:耐力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2、選考專案:50米跑、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游泳、實心球、引體向上(男)、一分鐘仰臥起坐(女)、一分鐘跳繩。

3、球類專案:籃球運球繞杆、足球運球繞杆和排球連續墊球,三選一。

中考體育考試技巧:

1、長跑:重力過渡到前腳掌,重心稍微向前一點,一定要蹬地,要把重心提起來跑,步幅大一點,步速快一點,注意節奏和呼吸。

2、立定跳遠: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組成。預擺時,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時,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落地緩衝,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襬,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3、坐位體前屈:準備時候把腰挺直,儘量收腹,拉伸腰,將腹部慢慢靠近大腿,勻速向前推儀器,到自己覺得的最遠端了再堅持努力往前一點。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6樓:好學者百科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如下內容:跑步(男1000米,女800米)、引體向上(男)、1分鐘仰臥起坐(女)、1分鐘跳繩等。2023年初中畢業及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專案由「必考+抽考+選考」三部分組成,總分70分。

中考體育考試的技巧:水要小口小口的喝,特別是在最後一項長跑考試前,要控制一下喝水量,絕不可以在長跑考試前喝大量的水。如果是第一批考吃七成飽就好;如果是下午考試,中午午睡不能超過半小時。

穿著校服去,裡面短褲t恤,短褲要露出膝蓋,儘量短而貼身,別鬆鬆垮垮風阻大。

中考的體育專案有哪些?

中考體育專案是什麼?

7樓:鹿泉的美食記

體育中考專案如下:

一是必考專案:耐力跑。

二是選考專案:一般是從以下幾個專案中選擇一個:50米跑、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實心球、引體向上、一分鐘仰臥起坐。

三是球類專案:一般是從籃球運球繞杆、足球運球繞杆和排球連續墊球三個球類專案中選擇一個。

初三體育中考800米/1000米測試的注意事項:

1、起跑前考生站在起跑線後3米的集合線上,當發出「各就各位」口令後,考生迅速到起跑線後站好(不準踏線,不準原地跑動),並作好起跑的預備姿勢等候起跑訊號。

2、聽到起跑訊號後向前跑出,不得推、拉、擠、撞、踩和有意阻擋他人,違者視為犯規。

3、站在弧形起跑線外道的考生,不得直接切入內道,要跑過搶道標誌旗後,方能切入內道。

4、起跑後提前切入內道;影響他人;或在弧道上由領先者左側超越者;擅自中途退出跑道而又重跑者為犯規。

5、如考生自己不慎摔倒在地,又不能及時起來者;或跑的中途因身體不適無法繼續考。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體育中考專案是什麼?

體育加試考試專案有哪些,高考體育考試專案

體育現場考試包括三個專案。男生必考專案為1000米跑,選考專案為引體向上或前擲實心球二選一,籃球運球 排球墊球 足球運球三選一。女生必考專案為800米跑,選考專案為仰臥起坐或前置實心球二選一,籃球運球 排球墊球 足球運球三選一。不知道每個省是不是一樣的,安徽省的是跑步。跳繩和立定跳遠選擇一個。扔鉛球...

中考體育考試緊張怎麼辦,臨近體育中考,我心裡很緊張該怎麼辦?

放鬆心態,沒有人會會用體育卡你的,都是老師嚇唬你的,差不多就行,考不好沒關係 我也是從中考過來的,當時我也挺怯場的,大體情況跟你一樣,嘿嘿,幸虧有老師同學加油,其實,適當的緊張會給你動力啊,到時候放輕鬆哦,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深呼吸 一定要回憶技術要領 我今天才考完 同勉啊同勉啊 加油哦 別太緊張...

中考體育加試考什麼,初中體育考試主要考什麼?

體育加試按總分70分計入初中學生畢業升學考試總成績,其中平時成績30分 七年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成績5分 八年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成績5分 1000米 800米10分 體育與健康基礎知識10分 現場測試40分 必考30分 選考10分 平時成績由學校自己組織考試,由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