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灌餅的面是怎麼和的,雞蛋灌餅怎樣和麵

2023-03-18 13:45:09 字數 5983 閱讀 8808

1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麵粉、鹽、熱油、甜麵醬、黃豆醬、蔥花、雞蛋液。

2樓:耿鈮

教你自己做街邊小吃雞蛋灌餅。

3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麵比較詳細的解釋:

首先,你需要製作一個能把雞蛋灌進去的餅。這個餅很好做把一馱面先擀成條狀麵皮,在上面抹上一層油,然後捲起來,再立起來,從另外一個方向擀成直徑大概15cm的一個圓餅,這樣這個餅就有了有幾個夾層在裡面。餅擀好以後,就可以放到一個大平底鍋上煎。

鍋上要刷一層油,且油不能少,等餅在鍋上來回正反兩面都煎得微黃以後,拿一雙筷子,在餅上弄開一個洞,這個洞不是把餅弄穿,而是把餅的上層皮弄穿,漏出中間的夾層來,然後灌雞蛋。事先把一個雞蛋打到碗裡,加點鹽、蔥花攪勻,等餅上開洞後一下全灌進去,如果餅做的好,雞蛋就會全部灌到餅裡面,一點也流不出來,如果弄得不好就會有雞蛋從縫隙裡面滲出來,影響視覺效果。灌完雞蛋以後,再把餅翻來覆去煎一會兒,把煎好的餅放到爐子裡面再烤上一兩分鐘,雞蛋官兵才算最後完成。

再抹上一點或辣或不辣的醬。

雞蛋灌餅 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是洛陽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

原料: (制4個)

麵粉200克、蔥花10克、雞蛋4個、精鹽6克、花生油200克、五香粉4克。

製作: 一、把麵粉加溫水(夏季用涼水)150克和成麵糰,揉勻,揪出4個劑。

二、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一層花生油,撒上蔥花(克)、精鹽(克)、五香粉(1克),攤勻,由外向裡捲起來,兩頭抹點油,立起來,用手按扁,再擀成圓餅坯。

三、把鏊子(烙餅鐺)置火上,燒熱後放上餅坯,烙至八成熟時,在餅邊劃一個口,用筷子插入餅內順兩邊攪動一下,使餅的上下兩層皮分離開,取雞蛋1個磕碗內打散,灌入餅內,把餅口捏在一起。再在鏊子上撒點油,繼續煎烙,待餅內雞蛋暄起來即熟。4個面劑均以此法制完即成。

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就是一種小吃,起源於山西晉中地區。在短時間內流行於中原地區。

材料: 批塔餅(pitta bread)1個,雞蛋1只,小蔥1棵,油50克,鹽,味精少許。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將蔥切成蔥花,假如碗中。同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味精。

2.平底兒煎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批塔餅。轉中小火。煎至開始變成金黃色時,將餅翻轉。

3.用刀子在餅上畫一個t型的開口。用筷子從開口處將餅挑起,然後將攪好的雞蛋倒入。繼續用中小火煎至餅呈金黃色;餅中的雞蛋熟透後即可。

5樓:網友

雞蛋灌餅,柔軟好吃層次豐富!

雞蛋灌餅怎樣和麵

6樓:仁芷文

原料:麵餅:麵粉100克、鹽3克、水60克。

油酥:麵粉50克、色拉油25克。雞蛋液:

雞蛋一個、胡蘿蔔末10克、火腿末10克、榨菜末20克、生抽3克、料酒1克、蔥末10克。 [2]

步驟。1.麵粉倒入容器中。

2.加入3克鹽和溫水攪拌成團,醒20分鐘。

3.麵粉加色拉油和成油酥,稍成形就可以了。

4.雞蛋打散在碗中,倒入其他調料攪拌好。

5.將醒好的麵糰分成四份。

6.取其中一份,按扁(這裡按扁就可以,不用擀圓)

7.包入油酥。

8.包好,收口。

9.將收口朝下,用擀麵棍擀圓。

10.電餅鐺開啟電源,只開下火,把溫度調到自己合適溫度,溫度夠了,將餅放入10秒鐘後翻面。

11.見餅鼓起,用筷子挑起一個角。

12.挑好的樣子,足夠放雞蛋了。

13.將雞蛋液倒入,喜歡多的就多放點,喜歡少的就少放點,我這麼多面粉只放了一個雞蛋;

14、灌好後的樣子;

15、再翻面將兩邊烙成金黃色。

製作提示。1.麵粉裡放鹽,餅會更筋道。放溫水餅會鬆軟。和好的麵糰用手輕輕一壓應該有很深的手印,這樣的麵糰比較鬆軟。不僅好操作,烙出來的餅也不會太硬。

2.面一定要醒,不然不容易操作。

3.油酥和好後,稍稍有點形狀就可以,不然太爛了,不好包。

4.包好後的餅,一定要收口向下,用擀麵棍擀,不然會破皮。

5.包的時候不要撒入太多的麵粉,不然會收不好口。

6.蛋液裡你可以入調料,也可以不放,我重新改良一下,這樣口感更好。

7.推薦你使用電餅鐺,果真很省事的。

8.如果你的雞蛋裡不放調料的話,可以塗上甜麵醬,包上生菜葉吃也很好吃的。

雞蛋灌餅面咋和的 30

7樓:

其實要把雞蛋灌進餅裡,技巧在於餅能分層,所以,最好是在和麵的時候放油酥。把麵糰擀成長條,中間抹上油酥,捲起來,就成了劑子,壓扁就可以下鍋了。受熱後,中間的油酥會使麵餅分層,挑起上面一層,把蛋灌進去就o啦。

油酥可以自己做的,就用麵粉和油調製,顯然油是要比較多的。當然,偷懶的話,用抹油的方法替代也可以。

8樓:星夜醉茗

用35°左右的溫水和麵 另外可以加一點鹽 或者加一個雞蛋,這樣就會使面變軟了(麵粉裡放鹽,麵餅會更筋道。放溫水會鬆軟)至於加水的多少 就根據面的多少自己掌握吧,祝你成功哦;)

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學這個的話可以來專業的學校哦,一兩天時間就可以全部掌握的。

雞蛋灌餅怎麼和麵?

10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11樓:小姜愛自由

您好,已經收到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請稍等。

1.溫水加鹽溶解後,分次倒入麵粉中。2.

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團。3.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放置20分鐘。

4.醒好的麵糰分成幾份,比雞蛋大一點。5.

將小劑子擀成3毫米厚的長條狀。6.面片表面均勻的抹一層油。

7.從一端捲到另一端。8.

封口處捏緊。9.卷緊後的麵糰豎起來。

10.手掌從上往下按平。11.

擀成3毫米厚的餅。12.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薄餅,中小火烙制。

12樓:拾萬里之外

雞蛋灌餅及和麵做法:

一、材料。普通麵粉300克、雞蛋2個、溫水約180克、生菜適量、鹽1小勺、甜麵醬適量。

二、做法。1.溫水加鹽溶解後,分次倒入麵粉中。

2.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團。

3.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放置20分鐘。

4.醒好的麵糰分成幾份,比雞蛋大一點。

5.將小劑子擀成3毫米厚的長條狀。

6.面片表面均勻的抹一層油。

7.從一端捲到另一端。

8.封口處捏緊。

9.卷緊後的麵糰豎起來。

10.手掌從上往下按平。

11.擀成3毫米厚的餅。

12.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薄餅,中小火烙制。

13.當餅中間鼓起來時,迅速用筷子將鼓起部位扎破,形成一個小口。

14.將打勻的雞蛋液灌入。

15.翻面烙另一面,兩面金黃時可盛出。

16.抹一些稀釋的甜麵醬,再加上生菜葉,捲起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 用料:麵粉300克、熱水120克、冷水60克、雞蛋五個(每張餅灌一個)、蔥花、鹽、油適量。

做法:1、 麵粉用熱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和成比較柔軟的麵糰,靜置半小時;

2、 面案抹少許油防粘,將麵糰擀成橢圓形的大片;

3、 在面片上塗少許油和鹽,把面片捲起來;

4、 切成小段;

5、 把麵糰橫向壓扁,團圓;

6、 擀成薄餅;

7、 鍋中放適量油,把餅煎至兩面金黃八成熟;

8、 雞蛋加蔥花加鹽混合均勻;

9、 用筷子在餅邊捅開一個小口,並把餅裡面的層劃開,把蛋液灌入餅中;

10、 蓋上鍋蓋,每面再煎一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烙好的雞蛋灌餅,可以透過薄薄的餅皮看到裡面黃色的蛋液和綠色的蔥花,但是蛋液不會溢位來。

注意: 1、 做餅的麵糰要得得軟一些,如果覺得粘手的話,可以少加一點水。儘可能的和軟一點兒,象圖中的麵糰那樣就可以,有點粘(nian),但是和好的話並不會粘(zhan)手,關健是和麵的手法;

2、 做這個餅的方法跟蔥油餅差不多,和蔥油餅不同的是,除了沒加蔥花(當然也可以加蔥花,因為蛋液里加了,就不用加了),最關鍵的不同在於,蔥油餅捲起來後盤一圈壓扁,而這個雞蛋灌餅捲起來後,要把麵糰橫向壓扁,這樣才可以分層把雞蛋灌進去。

3、和發麵餅不同的是,我覺得烙這種燙麵餅多放一點油更好吃,當然也依個人口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雞蛋灌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

輔料:雞蛋,蔥,鹽雞蛋灌餅的特色: 香酥適口。

教您雞蛋灌餅怎麼做,如何做雞蛋灌餅才好吃1、將麵粉用溫水和成麵糰,餳20分鐘備用,蔥切碎放入雞蛋中,加入鹽攪拌均勻; 2、案板上撒上一層乾麵粉,將麵糰放置上面擀開,均勻的抹上油,撒少許鹽,捲起收成麵糰後再擀成圓形的餅,放入平底鍋中,烙至快熟時,挑起餅的外皮,將雞蛋灌入,再煎2分鐘即可。

15樓:波哥來趕海

雞蛋灌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熱水冷水,攪拌均勻,加入鹽油 活出麵糰,然後壓成小餅,用擀麵杖擀即可。

1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首先將雞蛋打散,然後平底鍋刷油,放入餅,然後把餅戳開一個口子,灌入雞蛋即可。

雞蛋灌餅的面怎麼和

17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雞蛋灌餅的面怎麼和

18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19樓:嶽樹花陰俏

把麵粉加溫水(夏季用涼水)和成麵糰,揉勻。

雞蛋灌餅還真是很有技術含量的活。

面要活的軟,一塊餅只需要一小點面,按烙餅的程式上鹽上油,圈起來,擀平放在平底鍋上,小火大概2,3分鐘上面一層就會鼓起來,因為餅的底下被烤焦了的緣故。

快速用筷子撕開小口把雞蛋灌進去,這塊兒就比較有難度,因為我的餅總是隻有1/3能鼓起來。

挑開之後也沒有多大空間給雞蛋,所以總是灌不了太多駭籂糞餃荼祭諷熄釜隴,而且灌好雞蛋後按說還要再保持底面在下面。

一點時間吧,要是馬上翻過來雞蛋會流出來,但是如果再保持烙這面很快就會糊了。

雞蛋灌餅的面怎麼和

20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21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麵粉加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2.揉成麵糰蓋布醒半小時。

3.醒面時,切胡蘿蔔絲。

4.熱鍋涼油放入蔥花,炒1分鐘胡蘿蔔,加少許鹽。

5.準備椒鹽。

6.麵糰全部分成45克的劑子,擀成薄餅,刷一層油。

7.塗抹椒鹽和油時不要塗抹邊緣。

8.上下各折一下。

9.捏緊邊緣。

10.平底鍋加一滴油,放入餅,中小火煎,起鼓包反面。

11.蛋液加蔥花倒入小口徑的杯子裡。

12.從邊緣撕開口,把雞蛋液灌入餅裡。

13.捲上炒好的胡蘿蔔,和生菜趁熱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低筋麵粉。100g

雞蛋1個。韭菜50g輔料鹽。

適量油適量牛奶。

適量步驟。1.麵粉加適量的牛奶攪拌揉成麵糰備用。

韭菜洗淨切細末,把雞蛋磕在韭菜里加適量鹽、油攪拌均勻2.將麵糰擀成兩片大小一樣的圓麵皮,找一個深一些的碟子,將一片面皮平鋪在碟子裡。

3.將韭菜蛋液倒入碟子的面片中。

4.蓋上另一片面片。

5.用手把邊捏緊實,不讓韭菜蛋液流出。

6.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做好的麵餅輕放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雞蛋灌餅的做法,雞蛋灌餅醬的做法?

雞蛋灌餅原料 麵粉100克 蔥花10克 雞蛋2個 精鹽6克 花生油50克 五香粉2克 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製作 一 把麵粉加溫水 夏季用涼水 150克和成麵糰,揉勻,揪出4個劑。二 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一層花生油,撒上蔥花 2.5克 精鹽 1.5克 五香粉 1克 攤勻,由外向裡捲起來,兩頭...

雞蛋灌餅的做法大全正宗雞蛋灌餅怎麼做

雞蛋灌餅的做法步驟 1食用油加熱後趁熱倒入麵粉中攪勻成油酥,冷卻待用。2麵粉用沸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3和成柔軟的麵糰,包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4麵糰取出輕輕揉勻。5取一份麵糰擀成長條片,均勻的抹上油酥,撒少許鹽。6對摺,從一端捲到另一端 卷的稍微緊一些 在封口處將面片捏緊。7卷好後,將麵糰立起,...

雞蛋灌餅是什麼,請問「雞蛋灌餅」這種小吃的發源地是哪裡?具體做法是什麼?

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後烤制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雞蛋灌餅也算一種早餐。雞蛋灌餅是源於河南信陽的漢族傳統名點。特色 雞蛋灌餅是源於河南信陽的漢族傳統名點,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後烤制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雞蛋灌餅也算一種早餐,有蛋有青菜,既有營養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