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食用鮮黃花菜

2023-03-18 21:25:06 字數 1054 閱讀 121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食用黃花菜時應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左右,在烹調時多趁熱炒或煲幾分鐘,如能在炒或煲湯前加幾滴醋,則基本上就高枕無憂了,因為即使略有二氧化硫殘留超標,在酸性條件下也會將其分解,消費者就可放心食用了。

2樓:幻世萌

黃花菜俗稱「金針菜」,其味鮮質嫩,營養豐富,但食用時要小心。

黃花菜含秋水仙鹼有毒。

新鮮黃花菜內含有一種對人體有毒的物質——秋水仙鹼,這種有毒物質經胃腸吸收後,會在人體內轉變成為毒性更強的二秋水仙鹼,引起機體中毒反應,中毒者會出現嗓子發千、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痛頭暈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血尿、便血,若不及時搶救還可致死。

正確食用鮮黃花菜。

新鮮的黃花菜要摘去花芯,用沸水燙過,撈出後再放入涼水中浸泡,才能有效除掉有毒物質。

黃花菜可作為病後或產後的調補品。黃花菜常與黑木耳等素菜配搭同烹,也可與蛋、雞、肉等做湯吃或炒食,營養豐富。食用幹品時,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洗淨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

鮮黃花菜正確吃法

新鮮黃花菜怎麼吃

3樓:好學者百科

1.黃花菜炒肉材料:幹黃花菜100克,少許肉,黃油,姜和洋蔥。

練習:1.取幹黃花菜100g,浸泡;2.

洗淨切絲,下油鍋在肉絲裡放幾片姜,翻炒;3.倒一點黃油,放幾根蔥,加點水燒開;4.重啟鍋,放入泡好洗淨的黃花菜;5.

炒幾下,把肉絲放一起炒。蓋上鍋蓋煮開。第二,炒鮮黃花菜材料:

鮮黃花菜200克、雞蛋1個、花生油、精鹽、麵粉、料酒、溼澱粉、椒鹽。練習:1.

新鮮黃花菜洗淨,放入開水中,撈出,控水,撒少許鹽略醃;2.將雞蛋打入碗中,單向攪拌至起泡,加入麵粉、料酒、鹽、溼澱粉調成糊狀;3.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黃花菜糊,炸至金黃酥脆,撈出,控油,裝盤,撒上胡椒粉和鹽。

黃花菜怎樣食用

4樓:二四養生

痛風人群每天吃點幹黃花菜,能降尿酸嗎?如果吃不對還會中毒。

鮮黃花菜涼拌怎麼做,涼拌鮮黃花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鮮黃花菜涼拌的做法 食材 黃花菜 100克 黃瓜50克 胡蘿蔔50克。調料 姜1塊 蒜6瓣 油1勺 鹽半勺 醬油1勺 蠔油1勺 白醋1勺 芝麻油1勺。1 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去雜質洗掙並擠幹水分備用 2 把黃瓜 胡蘿蔔 姜蒜洗淨 將青瓜和胡蘿蔔切絲,蔥姜切末。3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

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鮮黃花菜可以吃嗎

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晒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晒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 鮮黃花菜可以吃嗎?不可以!新鮮的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你可以燙過才抄來吃 鮮黃花菜必須要高溫煮一下,否則有毒,建...

黃花菜燉湯做法,黃花菜如何煲湯

黃花菜燉湯的做法,先把黃花菜洗淨放入,提前做好的砂鍋湯中。黃花菜燉湯必須先焯水。黃花菜有生物鹼,必須焯水,焯水能很好的去除生物鹼毒素。另外黃花菜必須要是幹品,新鮮的黃花菜更加不可以食用,是有點微毒的。祝你好運連連。黃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燉湯是非常鮮美的。可以先把黃花菜洗乾淨後放著。裡脊肉塊做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