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葉子捲曲該怎麼解決?

2023-03-18 21:20:05 字數 1222 閱讀 9300

1樓:寶琬

昆士蘭傘木。

schefflera macorostachya 別稱:昆石蘭遮樹、澳洲鴨腳木、方式葉鵝掌柴、傘樹、大葉傘 界: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 目:

傘形目 科:五加科 屬:鴨腳木屬 分佈區域:

原產澳大利亞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島嶼。

葉子打蔫有多種原因,除了水分,該看看盆土是否要換換。

可以參看。

2樓:網友

你好,這科植物的學名叫大葉傘。

文學名:大葉傘 拉丁學名:schefflera macorostachya 別稱:

昆石蘭遮樹、澳洲鴨腳木、方式葉鵝掌柴、傘樹、昆士蘭傘木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 目:傘形目 科:

五加科 屬:鴨腳木屬 ​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可達30~40米。莖桿直立,少分枝,嫩枝綠色,後 呈褐色,平滑。葉為掌狀複葉,小葉數隨樹木的年齡而異,幼年時3~5片,長大時5~7片,至喬木狀時可多達16片。

小葉片橢圓形,先端鈍,有短突尖,葉緣波狀,革質,長20~30釐米,寬10釐米,葉面濃綠色。有光澤,葉背淡綠色。葉柄紅褐色,長5~10釐米。

生長習性 喜溫暖溼潤、通風和明亮光照,適於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壤土。 這個葉子的狀態應該是缺水了,要麼就是土壤濃度過高了。

植物葉子捲曲什麼原因 植物葉子捲曲的原因

3樓:獨見鶴梧桐

1、植株的葉子髮捲,極有可能是生蟲子了,因為有些蟲子不明顯,所以很難發現,要是蟲害引起的就需第一時間噴灑藥物。

2、還有可能是土壤太乾了,植株長時間吸收不到水分,就會發生葉子打卷的現象,要立即為其澆水。

3、此外,當植株根系受損之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脫盆檢查根系。

葉片捲曲,是什麼問題

4樓:肉可自上身

導致茄子卷葉的原因主要有:1、茄子在生長的時候缺少了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比如說硼元素和鈣元素,可以噴施含硼元素和鈣元素的葉面肥來緩解。

2、茄子感染了病毒,不僅會導致植株卷葉,還會使得葉子皺縮,植株生長矮小。

3、茶黃蟎吸食茄子植株莖葉以及莖稈上的汁液,導致葉子變黃、卷葉。

4、天氣溫度以及溼度過高,導致卷葉,可以合理調整種植密度,加強田地的通風性,天氣過熱時及時澆水。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木麻黃樹。木麻黃,是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大樹樹幹通直,直徑達70釐米 樹冠狹長圓錐形 枝紅褐色,有密集的節 鱗片狀葉每輪通常7枚,少為6或8枚,披針形或三角形,棒狀圓柱形,有覆瓦狀排列 被白色柔毛的苞片 小苞片具緣毛 花葯兩端深凹入 球果狀果序橢圓形,小苞片變木質,闊卵形,小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