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的做法?裡面要放什麼配料

2021-12-30 04:35:37 字數 1757 閱讀 4388

1樓:晴姐妙招

第36集:鴿子湯pc端加字幕

2樓:說娛樂的萍雅

這才是家庭鴿子湯的正確做法。加入這2種配料,比飯店的有營養。

3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乾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制。再放入蔥姜,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還需要青檸檬的皮,看個人喜好)。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制60分鐘。

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鴿子湯煲好後,把蔥姜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還可以這樣:乳鴿1只,紅棗 5顆,黨蔘 5根,枸杞若干,桂圓肉 20顆,當歸 2片,黃姜 3片,鹽適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備註:1).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買的時候可以讓賣鴿子的人給你挑。

2).紅棗和枸杞不能放太多,適量就可以,不然就變成甜湯了哦。

3).裡面的敷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或者放入其他的,比方菌菇類啊。

4).超市有賣那種燉鴿子湯用的藥材包,最好一包分幾次用哦,不然燉出來一股藥味,一般的都不愛喝呢

5樓:不易路遠

1準備原料,鴿子的內臟一定要處理乾淨。

2鴿子改刀。

3將改好刀的鴿子冷水下鍋焯水,去除鴿子的腥味。

4水大開後,血沫撈乾淨,保證湯更鮮美,然後撈出鴿子肉備用。

5**,架砂鍋,往砂鍋裡倒足量水,中途加水會影響口感。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乾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制。再放入蔥姜,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

6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制60分鐘7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

8鴿子湯煲好後,把蔥姜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9最後鮮美的鴿子湯就做好了~快和家人一起分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當歸、苡仁都可以。鴿子湯實際喝的就是鴿子血。身子太虛的別吃這個。

7樓:言0炎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鴿子當然 是少不了的

9樓:愛好好先生囧

用料:一些名貴藥材補藥耶,像冬蟲夏草、人蔘、家裡吃的看情況放當歸、丹蔘、紅棗桂圓肉,黃芪,立春老鴿一隻,山藥200g\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煮水剝皮)

薑片,大蔥段,料酒,紅棗3個,枸杞少許,

把所有材料打入大燉盅,注入開水至8分滿

大鍋大火燉30分鐘,轉小火繼續燉3個小時,燉好後,用隔油勺把油撇去再喝(現在營養太豐富了,少吃油為妙;可以根據自己的品味加入適量的鹽,不加也挺好的,味道鮮)

鴿子湯可以放什麼藥材,燉鴿子湯可以放什麼東西?

鴿子湯可以放西洋參,做成西洋參燉鴿子湯食用。西洋參燉鴿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乳鴿 1只 西洋參 少許 紅棗 少許 枸杞 少許 鹽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紅棗洗淨。2 然後往鍋裡放入準備好的鴿子,西洋參,紅棗,枸杞。3 接著往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燉。4 大火把水煮沸後,用勺子把浮沫去除。5 然...

催奶燉鴿子湯的做法大全,下奶鴿子湯的做法

枸杞鴿子湯 食材 鴿子1只 枸杞1小撮 姜1小塊兒 料酒1湯匙 鹽4克。具體做法 1 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2 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3 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

煲羊骨頭湯要放什麼配料,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 750克 白蘿蔔 2根 鹽 1小匙 薑片 5片 黃酒 半小碗。1 羊骨過水洗淨,蘿蔔去皮洗淨切塊。2 鍋中放水,放入羊骨煮。3 放半小碗黃酒。4 再放5片姜煮開,用小火燜煮至8分熟。5 放入蘿蔔煮至酥。6 最後放鹽煮開,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燉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