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自己妹妹的孩子需要哪些手續?

2023-03-19 01:20:08 字數 1011 閱讀 2271

1樓:野馬幫何莫

生父母送養子女,須雙方共同送養。生父母一方不明或者查詢不到的可以單方送養。有配偶者收養子女,須夫妻共同收養。

收養人收養與送養人送養,須雙方自願。收養年滿十週歲以上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被收養人的同意。

未成年人的父母均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該未成年人的監護人不得將其送養,但父母對該未成年人有嚴重危害可能的除外。

收養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登記。收養關係自登記之日起成立。收養關係當事人願意訂立收養協議的,可以訂立收養協議。

收養關係當事人各方或者一方要求辦理收養公證的,應當辦理收養公證。

收養關係成立後,公安部門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為被收養人辦理戶口登記。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收養又稱,係指將他人子女收為自己子女。應當向收養登記機關提交申請書,以及戶口本身份證,婚姻狀況有無子女的證明,身體健康證明等,收養登記機關應當審查核實後辦理收養登記。

3樓:公正視角

如果通過正規手續的話,你需要到民政局辦理法定流程。 而且還會稽核你符不符合收養要求,通過以後,小孩的戶口可以上在你們的名下。

4樓:迷途羔羊

收養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30週歲。華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的限制。無配偶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40週歲以上。

被收養人:不滿14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

辦理登記所需材料:

1、家庭戶口簿;

2、身份證;

3、婚姻狀況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能力的證明;

4、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的身體健康證明;

5、撿拾經過證明;

6、棄嬰發現地派出所出具的棄嬰證明;

7、市計生部門出具的有關證明。

解除收養需要什麼手續,收養或解除收養的手續如何辦理

沒有收養證的收養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除收養關係,也可以去民政局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的手續。解除收養需要的材料 2 未成年人提出解除收養關係的,由其監護人提供生父母的姓名 住址及工作單位等資訊 3 解除收養關係的原因事實及證據 4 財產 住房狀況及其證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一十七條收養關係解...

生孩子需要什麼手續,生孩子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目前規定在外工作人員不必回戶籍地辦孩子的準生證,只要攜帶婚姻證明,戶口影印件到居住的社群就可以登記接受辦,並在12周開始去醫院做好孕檢就好。生孩子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5.一孩的戶口原件 二胎需要 1 準生證。準生證又名計劃生育服務證,根據這個生育服務證,啟動生育保險辦理程式,給新生兒上戶口的時候需要用...

收養小孩要怎樣法律程式,領養孩子需要走哪些法律程式?

應當出具相關證件 證明材料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根據 中國公民收養子女登記辦法 第四條收養關係當事人應當親自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成立收養關係的登記手續。夫妻共同收養子女的,應當共同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 一方因故不能親自前往的,應當書面委託另一方辦理登記手續,委託書應當經過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