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最有特點的特徵,癲癇症狀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3-03-19 05:15:05 字數 1850 閱讀 27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2.失神發作(小發作):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3.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4.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5.

植物神經性發作(間腦性):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

6. 無明確**者為原發性癲癇,繼發於顱內腫瘤,外傷,感染,寄生蟲病,腦血管病,全身代謝病等引起者為繼發性癲癇。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青少年癲癇發作時,沒有完全相同的癲癇症狀表現,而有些症狀還是癲癇患者較為常見的,比如,記性不好,睡眠障礙,對著人傻笑等都有可能發生,也是較為常見的典型癲癇症狀,在眾多的癲癇患者中,兒童就是一個常見的易發人群,而且,很多的時候,青少年在長時間上網結束後,抽搐開始發作,或者伴隨有一些抽風表現。祝健康。

3樓:益民專科門診文

抽搐,意識障礙,口吐白沫。

癲癇症狀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4樓:鹿玉花權酉

1、反**作性是癲癇病程中常見的症狀。

癲癇如得不到及時而又正確的**,在病程中則會反**作。反**作是癲癇病程中的一個特點,但不同型別和不同病人的發作頻度、持續時間。

癲癇發作時間一般持續數秒或數分鐘後自行緩解。而有的如植物神經性發作則可持續數10分鐘。癲。

癇病程中反**作的頻度差別很大。同一型別如大發作,有的病人病程初始階段1年發作1-2次,而後變。

為1年發作數十次;而不同病人有的數月發作一次,也有的一月發作數次。不同型別的發作,如小發作1天。

多達數十次,而大發作則少見1天發作十數次。

2、癲癇發作症狀的多樣性。

由於腦神經元異常入電的部位和傳佈的範圍不同,癲癇發作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可以表現為單一。

意識、精神、運動、感覺或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也可以兼有之,即表現為兩種或多種症狀的發作。如。

有的僅表現為失神,有的表現為意識障礙和全身抽搐,有的則表現為精神障礙等。

3、癲癇**的雙重性是癲癇病發作的一大特點。

其實,鄢茹傑主任癲癇病發的主要因素不是單一的,一般來說,癲癇都是有遺傳原因和腦損傷所共。

同決定的,很多癲癇患者因為遺傳而有這種疾病,在經過腦損傷後,就非常容易發作。

常見的特發性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5樓:寶若谷郎雨

特發性癲癇發作時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6樓:馮振梅初癸

:)生病了總是很讓家人傷心的,一定會健康起來的!

癲癇病是什麼 有什麼特徵

癲癇病的症狀有哪些,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典型症狀 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舌咬傷 口吐白沫或血沫 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 知覺 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 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到目前為止很多身患癲癇病的患者對自身的疾病不是很瞭解,癲癇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一般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 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突然意識喪失,然後強直後陣攣...

廣州治療癲癇病癲癇病發作的主要症狀

癲癇是發作於腦部的一種疾病,無時無刻的折磨患者朋友們,癲癇病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在感官上和意識中,常常會伴隨著抽搐 口吐白沫 時間比較短。發作過後一大部分患者都不會記得自己發生過什麼,失神發作也被人們稱為小發作。這種癲癇的早期症狀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 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